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2年05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2年05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醫師醫療團隊、周見紅助理、麻醉部醫師團隊、國際醫療中心行政人員及A171病房、A172病房、NCUA全體護理師 院長好,

我去年8月初檢查出有腦瘤,經過許秉權主任醫師評估後,在8月○日開刀進行切除治療。手術進行得很成功。我也從不知外界發生什麼事的狀態,變成了有問有答,可以知道周遭環境並與旁人對答交流的欣然狀態。這都是許秉權醫師與神外醫療團隊為我診治的結果。幸運的是我的狀況算發現得早,加上許秉權醫師的技術精湛,並未出現後遺症,對我來說,尤其是對我的妻子來說,我們的心中除了感謝,只有感謝! 現在我已經回到○○的工作,在此要深深地謝謝許秉權主任醫師以及他帶領的醫療團隊、周見紅助理、麻醉部醫師團隊、國際醫療中心行政人員及護理部全體護理師。沒有他,我的人生應該早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恭頌 平安

○○○

2 感謝泌尿部鍾孝仁科主任及護理部C119病房醫護團隊 尊敬的陳院長:

我是○○○,我想向鍾孝仁醫生表達我對他的感激之情,今年二月份我在榮總的腎臟手術期間,他對我的治療和康復一直非常耐心和專業,他的專業技能和卓越的醫療技術,為我的康復帶來了巨大的幫助。對我的疾病情況也提供詳細的解釋和建議。他的良好醫德和工作態度讓我在治療期間備感安心。 同時,我也希望能用這個機會向 C119病房的醫護團隊表達感激之情,在我的治療過程中,他們每一位不僅專業、細心、耐心,還充滿了愛心。 最後,我想再次表達我對整個醫療團隊的感激之情。 謝謝您們!

○○○敬上

3 感謝內科部血液科林庭安醫師、護理部C099病房張瑞燕護理長、趙佩瑩副護理長、吳怡瑩、吳俐如、黃郁琇、葉芷欣、蘇郁琪、吳家瑜、塗艾妮、林芳伃、謝欣純、莊雅筑、林雅萍、楊芷芸等護理師及總務室護送隊人員 院長您好,

從門診、急診到住院,深感榮總好似大家庭般,彼此團結合作細心照顧病患。尤其是我的主治林庭安醫生,除了新舊曆年初一及週日外,天天查房問候關心,真是我生平遇過最認真最關心病人的醫生了。連我家人都沒這麼密切來訪。

9樓護理人員更是各個有愛心及耐心,連過年都還主動花心思分送手工摺紙的小福神祝福留院病友,這樣優秀的團隊真是使人感動萬分。

我幾乎記得每位護理人員的名字,但我要特別感恩護理長張瑞燕、副護理長趙佩瑩、護理師吳宜瑩、吳俐如、黃郁琇、葉芷妤、蘇郁琪、吳家瑜、塗艾妮、林芳伃、謝欣純、莊雅筑、林雅萍、楊芷芸......等人,她們真的非常用心照顧病患。

這些事不能只有我知道,更希望能讓院長知道您的團隊有多麼認真負責、盡心盡力在照顧病患。連部分勤務人員推床時都主動替病患加油打氣。榮總真是我心中第一名的醫療團隊!感恩您的神隊友!

4 感謝腫瘤醫學部陳明晃科主任、護理部金珍專科護理師、C079病房黃秀霖護理長、劉佩珍、徐聖雅、鄭雁文等護理師、呼吸照護中心李玉英等全體護理師及總務室外勤人員

感謝腫瘤醫學部陳明晃醫師、金珍專科護理師與醫療團隊、長青樓C079病房護理長、護理師劉佩珍、徐聖雅、鄭雁文及每一位溫柔專業的護理師, 呼吸照護中心(rcc)專科護理師、護理師李玉英及全體護理師 院長鈞安

院長鈞安

你我是○○○的女兒,爸爸因為食道癌治療一年多, 年初因為肺炎插管入住加護病房,二月rcc直至三四月轉入長青樓C079病房,三個月的照護時間真的非常感謝腫瘤醫學主治陳明晃醫師親臨巡視,積極用心地安排治療計畫!!非常謝謝rcc全體護理師細心照料及鼓勵打氣,真的待病人如親人一般地照護,真的很令人感動和溫暖,轉入長青樓C079病房之後,全體護理師團隊無微不至地耐心照護及教育護理常識等等…真的都讓我們感動不已,謝謝護理長經常親切確認我們是否一切都好,提醒我們可以做的事情,也要特別謝謝護理師劉佩珍、徐聖雅與鄭雁文的細心及反覆確認爸爸狀況,並在我和妹妹從一片空白,有耐性的講解到讓我們可以安心有信心的陪伴爸爸!還有每一位默默付出、幫助我們專業敬業照護的所有C079病房護理師們,真的都非常非常謝謝!也衷心謝謝極度細心維持膳食間整潔,親切送餐的伯伯,真的除了感謝還是非常感謝!! 抗癌、復健是條漫長的道路,但我們知道有北榮團隊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再次感謝陳明晃醫師,感謝北榮醫療團隊!!

5 感謝外科部胸腔外科許瀚水科主任及A154病房醫護人員

我是病患○○○,去年在○○健檢肺部有結節,返臺到北榮進一步追查,經許瀚水主任專業的判斷、於112/04/○安排住院,進行肺部病灶切除手術,經化驗為肺癌一期。許瀚水主任術前問診親切、讓我不懼開刀,手術後基本沒有任何不適,在許主任的精湛醫術下和胸腔外科A154病房所有可愛的醫護人員看顧下,我已迅速恢復。

第一次到北榮看病,深深感受到這裡的醫護人員的愛心與辛勞。

出院後滿滿的感謝溢於言表,只能在院長信箱表達我的謝意,祝胸外科醫護團隊及院長平安喜樂!再次感謝❤️

6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黃文成副主任及護理部A17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我的父親○○○,因為腰椎疼痛以及無力行走,經由神經外科黃文成主任安排4/○先開頸椎手術,隔一個禮拜5/○再開腰椎手術,因為父親已經高齡○歲,全家人都非常擔憂如此高齡無法承受兩個重大手術,沒想到手術十分順利成功,爸爸在兩個手術之後,都能迅速恢復,甚至身體並未感到不舒服或疼痛,腰椎術後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行走,第3天就能順利出院了。

全家人非常感念黃文成主任及其團隊高超的醫術,讓老人家迅速恢復健康並能如此快地順利出院,真的太感謝了!

另外,住院期間,也很感謝A172病房的護理團隊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爸爸術後恢復良好,最後祝福醫護人員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7  

感謝臺北榮總脊椎外科林希賢醫師!我先生○○○已○高齡,因脊椎老化磨損嚴重,壓迫到神經至膝蓋痛到不良於行。在區域醫院門診,都是打針、吃藥,短暫緩觧止痛,後來幾乎24小時無休止的痛,已沒辦法入睡,好好用餐。

由衷地感謝林希賢醫師,仁心良術,耐心地重新要求病人照x光,認真地反覆查看病因 ,果斷當天就辦理住院(3/○),經過各項功能檢查評估,放棄休假日,於4月○日動手術,雖是高齡,現已超過一個月恢復良好。

再次謝謝🙏林希賢醫師及韓彤華、呂函怡二位護理師 家屬 ○○○筆 2023/4/6

8 感謝身障重建中心林佩欣科主任、洪友誠物理治療師及賴禹棠、傅鈺茹、楊翰等行政人員

陳院長,早安,本人○○○,5/○早上到貴院掛號林佩欣醫師的門診,欲申請傷殘榮民輔具,林醫師態度親切幫我開立輔具申請單,經由東院區的行政人員賴小姐、傅小姐以及楊小姐的協助,請輔具製作者洪友誠師傅幫忙我訂製新型腳架,因為沒有任何資料,只能以我先前訂製的腳架來做參考並重新製作,洪師傅非常用心,原本的材料已經沒有了,只能就地取材、邊做邊修正,回家試穿了2天,感覺還不錯,懇祈 陳院長能表揚自林佩欣醫師、洪友誠師傅以及行政相關人員賴、傅、楊三位的辛苦,貴院的研究、教學、臨床上在國際上均堪稱首屈一指,本人不勝感激,謹以些言片語表達謝忱,感恩陳院長的卓越領導,才能有這麽優秀的團隊合作,謝謝您!

9 內科部腎臟科何揚醫師、護理部A061病房全體護理師、整合照護暨長照轉銜服務中心護理師、放射腫瘤科放射治療師及復健醫學部復健師

 

 

 

 

10 感謝婦女醫學部江岭諭醫師、曾仁宇醫師、陳冠宇醫師及護理部產房、A081病房護理團隊 院長您好

我於112/4/○至112/4/○於貴院婦產科生產,在醫護團隊協助下,順利度過催生、待產、自然產及產後的恢復。期間非常感謝婦產科江岭諭醫師、曾仁宇醫師、陳冠宇醫師、產房、以及病房護理團隊專業又細心的醫療照顧。醫師及護理師們不僅專業度滿分,也提供許多輔助方法(如,使用瑜伽球等等)協助生產的過程更順利,更不時給予產婦精神上的鼓勵,是個珍貴難忘的生產經驗。產後也有專業的哺乳衛教,讓我很快能開始哺餵母乳,真的非常感激!

○○○敬上

11 感謝內科部感染科鄭乃誠、胃腸肝膽科黃以信醫師、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王煥昇醫師及相關單位行政人員

我是貴院的老病患,近五年二度進出急診室、直腸外科、胃腸肝膽科,所接觸到的醫護都極好。在此特別要感謝感染科的鄭乃誠醫生,直腸外科的王煥昇醫生,肝膽胃腸科的黃以信醫生。他們以最專業的醫術,耐心而和善的醫德醫治好了我的病痛,謝謝他們!

在此也要感謝貴院的行政人員的不辭辛勞,以極大的善良的心為我們這些病患服務。

謝謝你們!

 

12 感謝骨科部林希賢醫師及護理部A181病房全體護理師

岳母大人於兩週前雙腳酸麻疼痛難耐,林醫師細心親切看診後診斷為腰椎第三四五節滑脫及椎間盤突出導致,當下我們即決定手術治療,林醫師還是幫我們申請健保給付替我們節省許多特材費用,入院後護理師耐心衛教也讓岳母大人安心許心,平息手術前的緊張感,手術後也是鉅細教導傷口護理及注意事項,岳母也在手術後恢復得很好,完全解決了病灶,感謝林醫師的妙手仁心,也謝謝A181病房的全體護理師, 臺北榮總有您們真好!

A181-○床 ○○○

13 感謝內科部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心臟超音波室技術人員、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許喬博醫師、吳飛逸醫師、胸腔科彭殿王科主任、彭瑞鵬醫師及護理部B118病房張瑜芬護理師、急診室、加護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感謝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醫療團隊

家母○○○在李慶威醫師醫療團隊悉心照護下,順利完成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tavi)於5月○日出院。

除了表達對李慶威醫師及其團隊的萬分感謝,也特別感謝心臟外科許喬博教授及胸腔科彭殿王醫師、彭瑞鵬顧問跨科別的專業診療、心臟超音波檢查技術人員專業即時發現問題並協助轉急診、加護病房及B118病房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張瑜芬護理師無私協助家屬如何正確協助家母復健,使母親體力恢復出現曙光,marfan外甥女的心臟外科吳飛逸醫師對母親及家人的鼓勵,為年長的母親術前決定加添力量。

謝謝李慶威醫師精湛的醫術、視病猶親,感謝醫療團隊!

14 感謝外科部胸腔外科黃建勝及護理部A154病房吳莉茹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等 您好~

4/○住院 5/○開刀 5/○出院

胸腔外科 154病房 ○號床○○○病患~

住院以來在黃建勝醫師帶領的醫療團隊及A154病房護理站護理師專業與細心的照護下,媽媽的病情很快恢復出院。

媽媽從未開過刀,對第一次開刀有些擔心,黄建勝醫師對媽媽及家屬有疑問時他都能詳細且耐心的解說病況,讓身為徬徨擔憂家屬的我們,能夠清楚明白了解。甚至在晚上看完診後他也會獨自到病房探視媽媽,他對病人的責任感,真的讓我們深受感動,更滿懷感激,希望能透過此信件聊表我們家屬對黃醫師的敬意與感謝。

另外,更要向胸腔外科A154 病房護理站的護理長及所有護理師致謝,每位護理師在教導如何進行護理,以及解說須注意的事項時,都非常細心而且耐心地提醒每個細節,護理師們專業親切的態度,真的讓我們尊敬與感謝。

在媽媽住院的這段期間,我們感受到了醫療團隊的關心與奉獻,謝謝您們的專業與責任,感動了病患、感動到家屬,更温暖了人心。在此,我們要對貴院及黃建勝醫師帶領的醫療團隊及A154 病房的醫護人員致上最敬意,謝謝您們無私的照顧及奉獻。

再一次感謝您

家屬敬上

15 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陳一瑋醫師、神經醫學中心李宜燕醫師、護理部A092病房柯識鴻護理長、黃照伶副護理長、陳姿雅、沈于婷、簡瑜萱、戴怡旻護理師、謝艷秋個案管理師及急診加護室林佑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兩度陪伴小病人○○○於A092治療的媽媽。 一次在○年前,為期一年的治療,孩子吃完全餐,從atrt畢業,治療後恢復得很好,除了部分內分泌問題,幾乎與正常的孩子無異;而去年九月,孩子出現面部肌肉表現不對稱的狀況,個管師建議我們盡快回院檢查。

隔天,急診做出的影像裡,腦部又出現腫瘤,並且高度懷疑是gbm。

我與兒子手牽手,從急診離開重新踏入A092,護理長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媽媽,你怎麼出現了?回來檢查嗎?」我笑著對她擺擺手,哽咽地說不出話,阿長一如當年,點點頭秒懂......

這次治療,兒子進出開刀房三次,總共住院兩次,每次都將近兩個月;從左右稍微不協調,到右側幾乎癱瘓;從個性鮮明,到沉默少話。

短短五個月,他便離開我們。

這段路很不好走,即使是現在打著字,我也依然滿臉淚痕,但我跟兒子約定過,一定要寫院長信箱表達感謝,請容我寫完這封冗長的信件。

謝謝宜燕大夫,在我們很任性地希望所有處置都以不要讓○○○不舒服為前提下,努力幫我們尋找能延長一點時間的各種方法。

謝謝一瑋大夫,這次○○○的放射線治療有他一路看著,很順利,並且在他的積極協助下,○○○有順利完成硼中子捕獲術,他與清大的團隊都相當辛苦且努力。

想向兩位醫師表達: 也許是腫瘤,也或許是治療的副作用帶走○○○,而我與○○○爸爸都清楚,副作用是為了多活下來一陣子,選擇積極治療的結果,我們只是碰到了醫療的極限......最後選擇不急救,也是不希望○○○太痛。

一直都想謝謝宜燕在○○○昏迷的初始問我: 「還要做影像檢查嗎?除了知道原因外意義不大,能用的藥我都會試試看。」我很慶幸沒有讓他辛苦太多、太久,真的太好了。

兩位醫師,都很棒,非常非常謝謝你們。

謝謝護理長--我們最愛的阿長,從過去到現在都用最大的耐心傾聽我們的徬徨。每次推○○○到外面散步,不管阿長是趕著去開會還是處理行政,一定會停下來跟我們聊幾句。

謝謝床邊老師--秋美老師,她得知我們又到A092報到,第一時間就出現在病房,在○○○面前跟他談功課、談遊戲,出了病房從不吝嗇她的擁抱與支持。

謝謝momo老師,就像個聖誕老公公,總是帶著笑容與○○○愛的禮物出現,那隻從環球來的庫巴,現在在我們家客廳為○○○準備的專屬玻璃櫥窗裡,帥氣地佔據一方天地。紅蟳鍋、甜點、巧克力等等等等,每一樣都讓他露出大大的笑。

謝謝照伶,從開始到○○○離開都有她溫柔與細心地陪伴,還有總不會忘記的交換糖果。

謝謝姿雅,○○○表面上最害怕看到,但是期待每一次見面的護理師姊姊。我跟○○○爸爸到陽明山看他時,在下山前都會給他比一個手指愛心與啾咪,這是○○○答應姿雅要好好練習的動作,也是我與爸爸現在努力讓自己笑著做到的事。

謝謝于婷,跟姿雅一樣精準細心的護理師,但是比姿雅溫柔一點點。

最後那晚,很感謝姿雅、于婷都在,並且陪著我幫○○○打理出院時的衣裝,我忘記我有沒有哭,但我知道你們有;有人跟我一樣這麼愛他,跟我一樣為他的離開掉眼淚,讓我為○○○的不虛此行稍微安慰一些......

謝謝瑜萱,總是笑咪咪地處理好所有大小事,不管發生什麼,她從來都是「沒關係,我來。」

謝謝怡旻,你依然是A092最美的一朵花,還是很細心、溫柔、聰明、效率、讓人好安心的那種。

謝謝艷秋,我們○○○的個管師,也是這兩次大病中,我在驚慌無措時最常接我問題、給我方向的人。

謝謝急診部的佑潔。她七年前在A092是○○○最最最喜歡的護理師姊姊,第一時間知道之後問了我們的情形,趕在○○○開刀前到病房看他,陪我們聊了許多關於腫瘤、關於未來的事~那頂愛迪達帽,○○○真的很喜歡,現在也好好收在客廳的○○○專屬玻璃櫥窗中:)

○○○離開已經三個月,還有許多照顧過○○○的醫師、護理師,名字及發生的大小事在我腦海中都已然模糊,這段回憶很珍貴很珍貴,但也太過疼痛,以至於這封感謝信到現在才有辦法好好書寫......每一位A092的護理師都很忙很忙,但他們真的很努力地想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不是做完,而是做好)每一位都值得我好好道謝。

每一篇關於○○○住院的臉書文章,我都好想標個大大的『謝謝A092病房所有醫護』上去。

來到A092的孩子與家庭,很多都是遇到了人生中的風暴,但很幸運,有A092醫護能接住我們,讓這條充滿荊棘的路,有一絲絲希望、歡笑與陽光。

願A092的設備、技術、人力都能越來越好,讓醫護們能更專注地照顧孩子們,並且少面對一些離別。

願A092的孩子,在風暴之後能好好長大。

謝謝院長,以及仍在醫療這條路上努力的每一位醫護。

from○○○媽媽

16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俊宇醫師、朱傛華醫師、李昀珊職能治療師及護理部A16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5/○凌晨突發的腦出血,第一時間先送往○○。基於對貴院的醫療服務水平之嚮往,5月○號早上轉往榮總 。

從一開始的急診到scu都讓當時頭腦仍渾渾噩噩以及家人沒辦法待在身旁的我的不安感下降到很低很低。 後來轉到中正樓16樓163病房○房第○房,真的體會到貴院是視病猶親;從頭到尾每位曾照料過我的護理師們都非常細心照料、口氣超好的,也不會因為忙碌的工作量而讓他們變得制式原則;整體的感覺,他們不是只想要把事情做完,而是要把每件事做到最好。

(特別是在後期我稍微能夠自主走路做復健時 偶爾就會聽到有病人的家屬對待護理人員不禮貌)如果可以,希望院長能特別為他們多鼓勵鼓勵獎勵獎勵 。

另外陳俊宇、朱傛華醫師 每天都鉅細靡遺的講解目前治療的階段,真的讓我放心許多。

另外在身體方面如何恢復肌肉率及手腳的不協調,也出現一位職能治療師李昀珊慢慢地引領,從自己名字都沒辦法寫,到現在幾乎可以恢復8成以上的書寫能力,雖然還有一段很長時間還需要努力真的人感謝。

還有許許多多感謝的人事物,就收藏在我心裡 。

非常羨慕院長能擁有這麼多充滿熱情、充滿專業的人一起來經營這充滿愛的事業。

1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醫師團隊及護理部A161病房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我先生○○○是在貴院住院很久的病人。他是一個○歲失智老人,得了吸入性肺炎,新冠肺炎。二種肺炎對一個年邁體弱的老人來說,是很難脫離危險的。經過主治醫師的專業醫治讓脫離了危險。隨後的康復過程比較慢長,他在A161病房○床住了76天。幸虧醫生和A161病房全體護理師盡心和專業的照顧,讓他死裡復生,並且到今天基本康復的面貌。我真的從內心萬分感激!非常感激臺北榮民總醫院在院長的帶領和培養下有這麼多優秀的醫生和這些以病人為先的白衣天使!萬分感激!

18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暨醫療團隊、胸腔部蘇剛正醫師暨醫療團隊、家庭醫學部安寧療護醫師及護理部A173病房、A144病房、加護病房全體護理師、專科護理師、安寧共照師

我的父親○○○因腦部腫瘤,於今年1月○日在榮總接受手術,感謝神經外科林俊甫醫師、專科護理師與整個神經外科團隊的幫助,歷經長達12小時的時間,幫我父親成功完成手術,也因林醫師的細心與專業,為我們找出確切的家族病因、讓其他家人多了一個獲得健康的機會,真的真的非常感謝。術前術後也因為有A173病房的全體護理師照顧,讓父親這段時間能得到好的照護。

可惜父親因自身身體狀況突然不佳,於同月○日發生短暫休克,感謝當時的值班護理師與住院醫師團隊幫忙搶救、緊急安排引流手術救回父親。感謝13樓加護病房的全體護理師與林醫師的持續照顧,雖然父親依然沒有辦法恢復意識,但這段時間有醫師和護理師的照顧與說明,讓我們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可以理解所有的狀況、盡量為父親做最合適的後續考量,也因為護理師們的專業照顧,父親這段時間才能維持穩定的狀況。

後父親又因肺結核的問題,轉往14樓的呼吸重症病房進行隔離治療,這段時間非常感謝蘇剛正醫師、專科護理師與整個胸腔科團隊、以及加護病房的所有護理人員和住院醫師們的照顧,幫我父親治療肺結核、並持續不懈的進行呼吸訓練。雖然父親因昏迷天數過長加上免疫力不足,到最後都無法成功脫離呼吸器、也一直無法解除結核菌陽性的狀態,但感謝醫師與團隊及護理師們都沒有放棄。最後,也很感謝安寧共照師與安寧醫師的關心與幫助,並安排諮商師與家屬聊聊抒發內心積累的情緒,讓家人們得以在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態下,為父親進行安寧撤管的動作,讓我父親可以脫離一切苦痛、安詳離世。

這段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過程充滿兩難與糾結、常有不曉得該如何做決定才能同時符合父親意願與家屬期望的時候,對家人而言是漫長又痛苦的一段路,但因為有這麼多醫師與護理師的幫助與照顧,對我們家屬來說,這段路才能勇敢堅強的相互扶持一路走過來,我們滿心的感謝所有醫護人員,願像天使一樣照顧著病人的您們都能身體健康、事事順心。謝謝您! 全體家屬 敬上

19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丁冠中醫師及護理部B077病房程繼鳳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

小兒○○○突患耳疾失聰於4月○日門診,經丁冠中主治醫師診斷囑於4月○日立即住院為期五日治療,住院期間丁醫師不時前來探訪病患詳細解說病因、治療方式並耐心解說家屬疑慮外,亦蒙B077病房程護理長暨各護理師悉心照顧、熱忱服務、第一時間為病患及家屬解決住院生活上之不便,減輕病患壓力放鬆情緒安心休養逐日康復功不可沒,耑此,為表家屬誠摯謝意特函致謝。

20 感謝婦女醫學部洪煥程科主任、吳華席醫師、黃楷中醫師、黃冠閔醫師及護理部A082病房胡瓅萁、吳茗妍、陶羽緁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當我得知我的卵巢囊腫增大速度偏快且形狀有些異常,洪煥程醫生建議我需要做移除手術才比較安心,當下聽到的時候真的內心非常害怕。其間我也曾向其他醫院做second opinion 的手術評估,也向在醫療產業工作的朋友打聽,最後大家都一致推薦在榮總開刀。且術前洪醫生知道我的恐懼,花了很多時間詳細說明開刀的方式及開刀後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及其對應的治療方法,讓我寬心不少面對開大刀。在此謝謝洪醫師的醫療團隊,讓我的手術一切順利,我當初決定在榮總開刀是正確的決定!

其中有幾位醫生我也想表達我的感謝:

1.入院後在術前黃楷中醫生也來再次詢問我是否對明天的手術有任何問題,他的態度很和善且溫暖,所以我勇敢提出所有想問的問題,他也很詳細且有耐心的一一解釋及舉例並回答所有細節。

2.當引流管戳的我肚子很痛,因為我媽媽不小心扯到我的引流管,即使按了三劑瑪啡還是爆痛到坐立難安,黃冠閔醫生晚上剛結束剖腹產的刀就第一時間趕來病房關心狀況,並解釋引流管是矽膠不用擔心會傷害到內臟器官,並提供一些可以處理的方式,讓我可以安心忍痛入睡。

3.我也要特別感謝吳華席主治醫生,我在病房長廊進行走路訓練時巧遇他向他的病患詳細得解說術後照顧,後來吳醫生也主動問我媽媽說我還好嗎?也花了很多時間給我一些適切的解說,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受用。真心覺得我在北榮遇到非常多的好醫生。

還有在病房時,護理師們都非常親切且有耐心還有笑臉迎人介紹病房環境的阿姨,其中,胡瓅萁、吳茗妍、陶羽緁護理師,在我最不舒服的術後第一天及第二天的時候,我媽媽說她打開病房門時,看到護理師在忙,還不好意思開口,但她們馬上抬頭問怎麼了?就立刻過來病房查看,尤其是夜班的吳茗妍護理師,真的很感謝她,非常的貼心。

讓我更深刻感受到,我這次開刀選擇榮總是個明智的抉擇,有這樣優秀的醫療及護理團隊,是我的福氣,再次跟大家深深的感謝。

有你們真好!

21 感謝急診部李毅信醫師、胸腔部陽光耀醫師、內科部張珈銓醫師及護理部胸腔重症加護室陳美蓉護理長、游曉蕙副護理長、邱詩書、劉語宸、劉品儀、徐沛珍、黃琳蓁、高曉怡、徐婕涵、游欣樺、彭秀榮、黃㴒絜、蔡雅琪、陳佳伶、洪瑄韓等護理師、RCC病房朱妙芬護理師、B097病房余陳景怡護理師、賴玉紹護理師 敬愛的陳威明院長,

首先感謝您帶領專業與耐心的臺北榮總醫師、護理師團隊。

全球疫情發生以來,家人為父親堅守了幾年、仍不幸讓家父在最後台灣解封降級的時刻2023.5.○確診COVID-19,由於家父本身臥床並伴有慢性疾病,確診後狀況非常危急,感謝當晚急診室醫師和相關團隊即刻救治穩住生命跡象。當晚也謝謝李毅信醫師迅速安排轉至rcub重症呼吸加護病房由胸腔科陽光耀主任醫治。

家父治療期間,承蒙陽光耀主治醫師精準悉心的治療和張珈銓醫師對我們家屬耐心的解說與鼓勵,讓父親從確診、隔離治療、到穩定的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在此對兩位的仁心仁術致上最高的敬意。

此外,我們家屬更要感謝由陳美蓉護理長所帶領的rcub胸腔加護病房護理團隊,家父在他們日夜不休嚴謹的監測、照顧與治療下渡過危險期。25天來,非常感謝這個專業溫暖的團隊:游曉蕙副護、邱詩書、劉語宸、劉品儀、徐沛珍、黃琳蓁、高曉怡、徐婕涵、游欣樺、彭秀榮、朱妙芬、黃㴒絜、蔡雅琪、余陳景怡、陳佳伶、洪瑄韓、賴玉紹~護理師,因為她們日夜辛苦的在隔離衣下照顧著家父和其他確診的病患、並以視病猶親的同理心給予家屬溫暖的安慰與力量。

我雖沒能一一寫出加護病房團隊的每位天使們的名字、在此都要向她/他們說聲謝謝,每次探病看到後備支援的導引協助、病房清潔、病床旁備品的檢查補充⋯,讓我們深感加護病房內嚴謹的分工與SOP管理,讓病患得到最好最安心的照護。

謝謝您們這麼專業,辛苦盡責的在獨一無二的崗位上視病猶親的照護每位病患,讓最愛的家人重回我們的懷抱。

謝謝您們!

病患○○○之女兒○○○敬上

2023/05/25

22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及乳醫中心連珮如副技師

忘不了2022/10/○的那通電話

部門的漂亮寶貝○○○小姐

當天請假回診聽取曾令民部長的檢驗報告,中午剛開完會一接起電話

○○○哭著說得了乳癌後就崩潰到難以言語,幸好乳醫中心個管師珮如姐即時接手電話,跟我有條有理的敘述○○○病情、接下來可能的治療方向、並提醒保險相關問題,對「癌症化療」還摸不著頭緒的我們,能幫剛確診的○○○用最短的時間準備好化療,非常感謝曾令民部長細心發現○○○的癌症病灶,還有珮如姐提供實用的資訊

在化療期間,○○○面臨大大小小的副作用,珮如姐不時的電話關心狀況

並指示○○○是否該就近治療,

對○○○的關心和照顧真的無話可說

曾令民部長也很照顧○○○

開了很多緩解副作用的藥和營養品

以確保化療過程順利。

○○○曾跟我說:「每週看到曾令民和珮如姐,就有心安的作用,會暫時忘了到院化療的疲憊」

謝謝北榮有這麼好的團隊、視病如親的醫療人員—曾令民部長以及連珮如個管師!

有你們在,我相信○○○很快會重返人生舞台,健康快樂地跟著家人、朋友生活下去,期待那一天到來

23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 親愛的臺北榮總院長您好,

敬請原諒這份遲來的感謝函 ,本人於2022年9月○日在貴醫療院所由婦產科陳怡仁醫師領導的醫護團隊,專業而周全的為我做了完美且成功的手術。

婦產科的執刀醫生比其他的外科醫生還要多一項特殊的任務,就是除了救命之外還要迎接新生命,因此在我眼中,婦產科醫生是神聖的工作,接生與救命的婦產科醫生是 【一種傳奇的存在】!

年過半百卑微的我,沒想到生命中最艱難的健康問題,麻煩對方最多且仰賴最深的竟是婦產科陳怡仁醫師。在手術前,手術中與手術後的我如何面對/走過/渡過心中的各種憂懼與苦痛呢?

【我只是堅定信任陳怡仁醫師暨他所帶領的團隊而已】

像這樣為患者的生命與健康努力拼搏付出的高壓工作,在我眼中是另一種實實在在的【神職】,【完全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功德與成就】!

特致上感謝函,深表感恩與敬意~ 【厚德載物】… 是以在院長領導之下,得以匯聚如此精良且智仁勇的醫護精英團隊 ,大大造福了社會,守護了眾生的生命與健康 。

本人口鈍筆拙,感恩難盡,特此致上最高誠敬的謝意

病歷號碼 ○ 敬上

24 護理部B087病房陳怡潓護理長 令人尊敬的威明院長

專責病房終於關閉,大家都非常辛苦,期間也感受到院長及主管對基層同仁的關懷,非常感謝!然而,其實在87開設專責病房期間,我們認為最辛苦的付出且只有極少津貼又要幫我們善後的是每天兢兢業業的怡潓護理長,有她的帶領才可以讓整個病房有效率運作,在專責病房期間我們的感想:

專責心得-我們眼中的護理長

怡顏芙蓉一笑開

蕙質蘭心展風采

我們眼中87專責病房的大人物——陳怡潓護理長

四月底因疫情擴散再次開設專責病房,面對來自各單位支援護理師們及暴增的病人數,遙想一切剛開始的兵荒馬亂、手足無措的情景,病房的定海神針—陳怡潓護理長發揮了她關鍵的角色功能,如:佈置動線、成為溝通橋樑、辦理行政事務、「加工」防護設備(自己撕完全部面罩保護膜)、歸放整理耗材(空間有限辦公室也要當庫房用)、自己當阿姨剪鼻貼、尿貼、自掏腰包購買盥洗用品給 我們使用、還不斷鼓勵我們寫報告晉升,隨時補充隔離裝備,讓我們在工作上更便利並節省時間。

「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她經常聆聽我們的抱怨與意見且不厭其煩的幫我們向長官爭取權益與反應意見,時刻在注意同仁的感受, 且常用群組的line及我們在穿著隔離衣的彈指之間,耳提面命要我們朝著目標—「照顧好病人並維持照護品質」,提醒同仁彼此間相互合作,甚至其中延伸出的許多感動照護,感動了同仁、醫師及家屬,使整個醫療團隊更趨和諧步調一致。

在護理長心裡,專責的病人比一般病房的病人更需要悉心照料,她同理那些無法進來陪病及探視的家屬,每每接到家屬來電詢問病況,即會給予專業又溫暖的答覆,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專責病房開設來她總是起早貪黑,每天提早到單位先觀看影像了解病人,查閱病人檢表,主治醫師查房時主動參與討論病情並了解病人動向,甚至半夜或休假時也會秒讀訊息,可見護理長與工作已經天人合一融為一體!也因為我們時常要入隔離區照顧病人,對外,她就必須成為醫療團隊與家屬間的溝通橋樑,使病人及家屬安心的住在他們所看不到的隔離病房內,也讓待在病房裡的病人感受護理師的悉心照護,達到護病兩相安;另外她總能迅速主動辦理出院或轉床(聯繫家屬接送、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讓在隔離區的護理師免於奔波,也讓病人知悉全體同仁的關心,而病人出院後也會主動致電護理站告知已平安返家,在出院後電訪也有病人對她表達感謝之意,即使是一句小小的感謝,對團隊卻是大大的鼓勵,雖然身穿兩層密不透風的隔離衣,但我們與病人的心卻未被隔閡,另外,在衛福部美意下,敝單位有一位護佐可協助幫忙翻身、洗澡,而護理長更要求我們與護佐協助病人下床(散步、坐輪椅)或床上關節運動, 她讓專責病房的照護沒有限制且充滿溫度,一切皆以病人為中心!除此之外,隔離區的環境,她總能用目光如炬的火眼金睛透過監視器檢查隔離區的整潔,在設備上她竭盡所能提供合適、便利的儀器,不讓我們少了儀器而影響到病人安全, 提供病人最適合的照護,她常講環境乾淨,病人就會舒服,這是她不斷強調的原則,只要儀器壞了或物資缺了,她總是第一時間立刻請人修繕或請領,還得「順便」指導修繕工人穿脫隔離衣,替我們省下不少時間,讓我們可以全神貫注去照顧病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護理長的堅持與信念,使這一切變得井然有序, 最重要的是讓我們能肯定自己的價值,這半年來彼此間相濡以沫、榮辱與共,這份情誼早已勝過下班後的心力交瘁,即使曾經有過酸甜苦辣,在我們心中,她就像和煦的陽光照耀大家,帶給我們無限的溫暖,因為她不斷的全力協助,不停的努力爭取,甚至不管身體微有小恙也心繫病房來上班,因為她無私的付出,讓病房得以順利運作並充滿著歡笑。只想說:我們何其有幸遇到您!我們感佩交並敬愛您!我們熱淚盈眶感謝您!

25 感謝皮膚部陳景立醫師、劉恩廷醫師醫療團隊及B077病房程繼鳳護理長、塗勝翔副護理長、黃涓涓護理師等全體護理人員

本人是一無職榮民現年○歲,今年5月○日住進思源樓B077-○病房,由於皮膚最先感染癤(furuncles),後轉成癰(carbuncles),後又急轉成蜂窩性組織炎(cellulitis),由於患部位於額頭又靠近左眼晴,很是嚴重!

經住院醫師陳景立醫師費心打麻針作膿血引流,加上每日劉恩庭醫師細心觀察與照料,由最初每日三針抗生素治療,三天後改為一天四針強效治療,病情才逐漸受到控制;劉醫師在處理傷口換虊時,手法非常柔順,是一位讓人感到非常溫暖的好醫生。每日巡房主治醫師定期看治,心安不少!

經歷這十天的住院治療,每天需不斷注射針劑,由於本人血管非常細微又疼痛敏感,幾乎每二天多需換手重新扎針,多次左右手更迭甚為心懼,幸好由塗副護理長親自找血管一針就能搞定,可以美稱『塗一針』。

另還要感謝的是黃涓涓護理師,每次注射及完後藥劑沖洗前均會細心告知,手法輕柔讓人不覺痛楚情況下完成,並詳細解說病情用藥進展,可說視病如親,這要歸功程繼鳳護理長調教有方!第一次住榮總,能感覺受到尊榮待遇,謝謝院長帶領這群優秀團隊的治療與服務。

另還有許多要說謝謝的人,但名字已不復記憶,在此深致十分歉意!

榮民 ○○○ 敬謝 2023年5月30日

26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陳慶恩醫師、馬群毓醫師、手外科殷震宇醫師及護理部燒傷加護室、A194病房王敏華護理長、吳怡真副護理長、鍾依婷、林思妘、蕭韜文、陳思萍、韓品涵、蘇亞青、楊家欣、翁子剛等全體護理師、楊淳羽助理員、水療室護理師 親愛的院長好:

本人○○○因一場意外造成整隻右手從肩膀下到手腕三到四度燒傷,3月○號深夜就趕緊轉往臺北榮總急診室,在急診外傷科遇見了非常有熱誠、熱心、專業把我當做自己家人看待的馬群毓醫師,他立刻趕緊幫我的右手燒傷先做處理、清創,然後解釋了我後續該做的清創手術等等事項說明的非常詳細,也趕緊的幫我收住院告訴我要快一點治療搶救黃金時期。

接下來住了A194病房和燒傷加護中心後,我的重建整形科陳慶恩主治醫師更積極的幫我安排手術,不僅要挽救性命更要避免面臨右手截肢的命運,因此於4月○號、○號、○號、○號趕緊陸續做了四次清創手術,整隻右手穩定下來後,遂於5月○號施行皮瓣手術,5月○號執行植皮手術。

四月份的清創手術馬群毓醫師也都在場協助,此期間陳慶恩醫師與手外科殷震宇醫師兩人一起共同討論研究如何修復與挽救我右手大部分的功能,皮瓣手術從5月○號下午三點到隔天凌晨三點花了近12個小時做皮瓣手術將我右手的肌肉血管皮膚做重建,而殷醫師將我的右手腕打鋼釘固定住讓我的手不要往下垂,6月○日也安排手術再將我的手腕打了半永久固定的鋼釘,日後才能夠恢復腕部肌腱大部分的功能,以及陳醫師5月○號從晚上9點多到半夜2點多做了植皮手術。

本人非常感恩與佩服陳醫師、殷醫師兩位醫師的仁心仁術、華陀妙術、神醫妙手、一整晚的不眠不休、盡心盡力、勞心勞力、手術過程小心又仔細的幫我施行皮瓣手術救治我的右手,兩位醫師在術前一兩個禮拜便絞盡腦汁、費盡心思、想盡辦法要如何將我的二頭肌、肱骨、橈骨到手腕的神經血管皮膚如何做重建如此日後我的手肘和手腕才能夠做彎曲伸展的動作,本人內心真的是感動到極點

陳慶恩醫師、殷震宇醫師、馬群毓醫師,他們三位醫師如此視病猶親地把我當家人看待,不僅醫術醫德兼具,更兼備了醫德濟世與德醫雙馨之美德,本人懇請威明院長幫忙給予這三位醫師嘉獎好嗎?非常感謝院長!

本人更衷心的感謝、感恩燒傷加護中心和A194病房的王敏華護理長、吳怡真副護理長、行政助理、水療室四位護理師、還有輪值白班、小夜班和大夜班的全體護理師們沒日沒夜的輪班照顧我們這些燒燙傷手術後的病患。

他們對待病人真的是真心、真情的關懷與關心,尤其是A194病房鍾依婷護理師、林思妘護理師、蕭韜文護理師、陳思萍護理師、韓品涵護理師、蘇亞青護理師、楊家欣護理師、翁子剛護理師八位護理師們視病猶親的親切態度與表現,每天早晚很有愛心與耐心的幫忙術後換藥以及貼心與細心的照顧 ,換點滴與打藥有空檔時,更是常和我聊天、開玩笑的放鬆我的心情,特別是鍾依婷護理師一直都不厭其煩地對本人安慰、鼓勵、打氣加油,不間斷地給予支持以減輕我的身心理壓力。A194病房的護理師們真的是令人非常值得給予嘉獎、稱讚與嘉許,因此我超級喜歡A194病房的所有護理師們以及陳慶恩醫師殷震宇醫師馬群毓醫師。

在在感謝與感恩陳慶恩醫師、殷震宇醫師、馬群毓醫師、燒傷中心、A194病房全體護理師們細心、仔細、貼心的悉心照料,日後的復健與重建之路,本人更衷心地感謝與感激需要繼續、持續倚靠你們後續的幫助,謝謝你們不斷的一直給予我信心支持與鼓勵,謝謝你們!!

27 感謝急診部侯重光主任、內科部一般內科蘇建維主任、莊喬琳醫師、侯懿庭醫師及A071病房醫護人員 院長先生您好:

我是○○○。我母親○○女士今年○歲。今年5月○日我母親因嘔吐、咳嗽帶有血絲,緊急送往貴院急診室。經妥善初步處理後,至一般內科住院兩週後痊癒出院。

前幾天接到貴院醫療團隊電話,詳細詢問並關懷出院後,我母親健康狀況。貴院這種視病如親。不但在住院期間用愛心百般照顧我母親。更在出院之後,還繼續貼心的關懷追蹤。真是令人感動。

我要謝謝急診部侯重光主任、一般內科蘇建維主任、莊喬琳主治醫師、侯懿庭醫師以及所有的醫護人員,向你們說謝謝。

28 感謝醫務企管部醫療事務組梁孝珍小姐 院長您好:

近期多次陪家母前往榮總中醫部針灸,等候看診時,計價與掛號處有多人排隊,且多位長者,眼力不佳者有之,耳背者有之,而計價梁孝珍小姐均能耐心的傾聽. 解釋和處理,服務精神實讓人感動,我想這就是榮總的精神與最佳的風景線,感恩有您的領導,培育出優秀的員工。

僅此並祝

大安

○○○敬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