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2年06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2年06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內科部心臟內科
吳道正醫師、住院醫師、護理部B087病房護理人員及總務室護送隊人員、清潔人員
敬愛的院長平安:

我是今天(5/○)剛出院的病患,在過去8天的住院期間,我親身體驗到貴院在院長您和您的團隊治理之下,擁有令人心曠神怡的庭園景觀、最先進完善的醫療設施、最好的醫護檢治療團隊、熱心助人的志工和運送病患的團隊、清潔衛生和生活機能無微不至的環境。實不愧為全球15大的醫學中心。

我是在不認識貴院任何人和沒有任何背景下,因為血壓非常高又高低起伏不定,在心臟內科吳道正醫師門診時,經他審慎檢查和評估後,先後轉送急診並安排了住院。此後在8天鉅細靡遺的診治期間,我在思源樓B087病房○床,受到吳醫師、住院醫師和護理師們視病猶親的照護,為此深深感恩。特別想寫信給院長您,為我這微不足道的病患,在住院期間我和陪伴我的家人,所感受到貴院仁心仁術的醫護檢團隊,致以無上的敬意和感謝。

我是基督徒,會為貴院所有團隊成員的努力獻上祝福,敬祝喜樂安康、福杯滿溢!^_^

2 感謝外科部乳房外科
林燕淑醫師、 護理部A10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手術室醫護團隊及社會工作室志工人員
您好:

本人於5/○入院、5/○由乳醫中心的林燕淑醫師進行手術後出院。

雖然是短暫且微小的醫療過程,但卻感受到榮總整體醫療品質是非常好的,從一開始幾次的門診過程,與醫療人員乃至志工的交流,態度皆非常友善與熱心。

住院後在中正樓10樓○床,護理站的所有的護士都是耐心與親切的,主治林醫師相當專業,詳細講解病況與術後照顧。進入手術房的過程,一路感受開刀房醫療人員的貼心與同理,讓緊張情緒減低不少,就連出院手續都便民與有效率,真的是很令人舒服的就醫經驗,所以特別想傳達對勞心勞力的醫護人員,表達由衷的感佩與謝意 !

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
廖翊筑醫師、凌郁翔醫師醫療團隊及A163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的先生,我老婆於5月○號突然四肢及嘴巴舌頭發麻僵硬而且視力模糊,先到○○及○○看診,而後轉到○○醫院但都未能查出原因進行治療,幸得推薦臺北榮總的廖翊筑醫師。

廖醫師以其多年的經驗及精湛的醫術果斷判斷可能是罕見疾病之米勒費雪症,立即要求轉進臺北榮總接受治療,於是於5月○號轉入臺北榮總接受治療至5月○日出院。

期間受到廖醫師及住院醫師凌郁翔醫師及A163病房全體護理師無微不至的細心照料,護理師每個人的態度及問侯的語氣都非常的親切,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廖醫師更是以視病如親的精神積極迅速的幫忙安排做各種檢查治療,使得我老婆的病情可以比預期更迅速好轉並提前出院。

為了感謝他們盡心盡力的醫療及細心的照顧而特地準備了謝禮想要送醫師及護理師們,但他們都說醫療及照護病患是他們份內的事,而且醫院規定不能收受謝禮而婉拒,讓我非常的佩服臺北榮總人的情操及醫院的教育。

以萬分感恩之心感謝主治醫師廖翊筑醫師、住院醫師凌郁翔醫師及A163病房全體護理師們,也祈盼院長您能代為嘉勉。而我也會將臺北榮總的好告知親朋好友。

祝福所有還在接受治療的病患能在臺北榮總醫護人員的醫療照護之下早日康復,再次感謝在院長帶領之下的醫護們,也祝大家萬事如意順心。謝謝

4 感謝婦女醫學部顏明賢醫師 尊敬的顏醫生:

我想藉此機會感謝您在治療我母親子宮內膜癌所付出的熱心及努力。在我全家人最無助恐慌需要幫助的時候,您能以專業熱忱幫助了我們。

我母親之前曾在○○醫院尋求治療,但是那裡的醫生並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讓我們全家人束手無策,備感無助。然而當我們轉換至榮總至您的門診後,聽您詳細說明病情治療分析與專業的診斷與專業的分析,高效率評估與安排在短時間內就能完成手術療程。

在住院期間,您一直在身邊提供關心及指導;您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令我非常感動,更讓我感受到您對病患的關懷。

在手術後,您的關注和照護使我母親能夠快速恢復。在此特別感謝您的照顧。

祝福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病患○○○及家屬 敬上

5 感謝急診部廖柏翔醫師、吳東琰醫師、重建整形外科周宣宇醫師、潘意祥醫師及急診室護理師

今天小孩在戲水池跌倒,撞到階梯導致額頭很大很深的撕裂傷。驚慌失措的媽媽帶小孩至貴院急診就診,十分感謝急診室醫師及護理師們迅速協助掛號看診開藥等事宜。

特別感謝急診廖柏翔醫師、吳東琰醫師、整形外科周宣宇醫師及潘意祥醫師的幫忙,安撫好媽媽跟小朋友的心情,對小朋友非常耐心細心,以高超的醫術縫合傷口,讓整個過程平順安穩的完成。

貴院的急診十分有效率跟溫情,給我們滿滿得到妥善治療的安全感,在意外發生後能夠遇到這樣溫暖的團隊真是幸運,萬分感謝!

6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
尤香玉科主任、方士毓醫師、腦部監控技術員及A17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中正樓A172病房○號床癲癇科病患○○○,從別院轉院過來就診,於112.5.○-112.5.○住院。

原本快要放棄儘管吃藥也一直發病的我,在這段期間感受到護理師們的友善及關懷,在如此繁忙的工作壓力下,還可以如此善待病人,都沒有不耐煩的情緒,也時時刻刻在詢問我身體狀況,努力一直想找尋我的病因,讓我重新燃起希望,且每位交班的護理師們都很清楚病患的現況,交接過程真的一點也不含糊!!

另外主治醫師尤醫師,也是很仔細和我講解癲癇的病症,也讓我有所希望有康復的那一天,希望之後每次回診我的病症都有進步,另外年輕的住院醫師方醫師也是對於此症狀一點也不馬虎的諮詢、評估及回覆!!!

真的讓我很感動,第ㄧ次到臺北榮總就醫就有如此好的醫療服務品質,對於現在醫療環境人力缺乏情況下實屬不易!!

我沒想到會寫信給院長,也想表達感謝之意對於病患無微不至照顧的醫護人員們!希望接下來我的治療之路都有所改善進步!!謝謝你們!也祝福你們平安、順心!

7 感謝內科部一般內科
蘇建維主任及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吳佩珊醫師
致尊敬的陳院長、蘇建維主任及吳佩珊醫師:

在此真摯地感謝貴院肝膽腸胃科暨內科部專責病房的蘇建維主任,他於門診看診治療時總是親切專業、仁心仁術、視病猶親;同時,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的吳佩珊主治醫師,她於執行內視胃鏡診療時,認真負責和細心入微的敬業態度讓我感到非常放心和感謝,他們都樹立了良善風範與榜樣。

謝謝在北榮遇見的你們,

請院長能給予表揚!

在此祝福各位平安健康!

○○○ 致謝

8 感謝兒童醫學部許庭榕科主任、賴昭誠醫師、顏秀如醫師、神經醫學中心陳信宏醫師、小兒加護室醫護團隊及傳統醫學部吳大鵬醫師、
盧禾潾醫師

○歲孩子從111年3月併發難治型癲癇與確診嗜血症於北榮住院迄今,長達15個月之久,這條漫長的治療路,集結了跨科部好多位醫護專業耐心的協助,終於病況漸趨穩定,孩子可以準備出院回家了。

許庭榕主任的專業洞察使得我一直不解孩子為何會有癲癇得到解惑,他也膽大心細地讓孩子接受不同的治療方式與得到療效驗證,許主任的強項還有對家屬的醫病解說與臨床經驗教學。

免疫抑制的治療在顏醫生的悉心追蹤下得到了控制,好幾次孩子發燒或檢驗指數的異常,顏醫生也會協助確認兇手是誰,剩下的就是交給賴醫生的抗生素用藥了,賴醫生的下藥跟服藥的時間長短拿捏,也是不得不讓我佩服精準判斷,他大概是細菌的天敵醫生了。

這半年來為了治療腦傷,也麻煩了神外陳信宏醫生的腦水引流術,他的不眠不休敬業精神與對孩子的關心也令我寬慰感動,周末或一早的問候語常來自於他。

北榮的中醫師完整實踐中西醫整合治療的精神,多虧吳大鵬主任與盧禾潾醫生的專業下針,改善孩子的反應與高張力問題,一年多來,我終於等到看到孩子哭、孩子笑與逐漸變多的肢體反應動作,相當的神奇,盧醫生最常掛嘴邊的話就是我一定會傾力幫忙,媽媽放心。

千言萬語,不敵一句感謝,謝謝你們給我正面的力量,讓我跟孩子有勇氣可以繼續向前行,迎接不同的人生挑戰。一路走來,其實得到很多人的幫助,要感謝的人還有很多很多,真心謝謝你們幫我的孩子創造生命與機會,謝謝你們。

9 感謝醫務企管部病歷管理組張瓊月小姐 您好:

最近帶行動不便且得了乳癌的媽媽到榮總就醫且手術完之後要回○○做放射治療。

昨天下午門診完到一門診櫃檯申請病理報告,好帶回○○給放射科醫生看,但因為門診時間太久,導致到櫃檯已經剛好17:28,可是隔日也已經掛號放射科門診且重複的往返臺北○○會花很多精神跟體力。

櫃檯小姐張瓊月,聽到我的狀況竟然願意在已經是休息的時間還幫我處理,而且因為媽媽行動不便所以比較緩慢,張小姐也願意等我推媽媽前來,真的真的很感謝張小姐。

請貴醫院如果有表揚,一定要表揚張小姐,也謝謝貴醫院的長官,讓員工可以服務的這麼好,謝謝。

10 感謝血液科蕭樑材主任醫療團隊、護理部吳宜萃個管師及護理師們

本人○○○今年○歲於105年到血液腫瘤科由蕭樑材醫師看診,初步診斷為淋巴腫瘤,隨即住院治療。

經過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骨髓穿刺等各項詳細檢查後確定為非何杰金式惡性腫瘤,期間做完八次化療後病毒再次復發,再由蕭醫師建議用鞭靶化療,效果不如預期,後來又做幹細胞移植;在治療過程進出醫院近八個月,至今還持續追蹤檢查,目前我身體狀況很好,讓我感到無比興奮與感激。

我在此特別要感謝院長及蕭主任所領導的醫療團隊,吳宜萃個管師及護理師們親切熱心服務與照顧,以及慈濟與骨髓捐贈者的大愛,使我得以重生,在此我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謝謝您們!

11 感謝內科部感染科林邑璁主任 院長您好

我叫○○○家住在○○,在今年的5月○日因患新冠肺炎陽性到貴院診急診室看診。

確認重症,我就從急診室被轉到加護病房內,感染科林邑璁醫師來看我並且鼓勵我說有希望。

讓我原本以為毫無生機,我很快就要去見上帝,聽到林邑璁醫師親切的態度溫暖的話語,猶如提壺灌頂、如沐春風,充滿了陽光、充滿了希望,讓我有活下去的勇氣。

在加護病房3天後轉到長青樓4樓負壓隔離病房3天,期間林邑璁醫師每日巡視病房一再不斷的鼓勵我,說會好起來溫暖親切和藹。
使我心情本為陰暗轉為愉悅,病體恢復神速。

再轉到長青樓3樓普通病房,期間適逢週休,5月○、○二天假日,林邑璁醫師竟然犧牲放棄休假不辭辛勞,跑來病房巡房探視所有病患。

(我在軍旅及公務生涯從未見過如此賣命的醫師令人敬佩,尤如活菩薩)

他認真專業、敬業、負責、盡忠職守,足為醫師楷模他帶給病患無窮的生機,增強病患活下去的勇氣,帶給人的是生機、是希望。

對於住院期間所有醫護人員細心照料

恩同再造
再次感謝!感恩!
並致上最誠摯祝福!

建請貴院
表揚主任林邑璁醫師使優秀醫務人員得以彰顯
○○○

12 感謝婦女醫學部吳華席醫師及護理部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黃莉媚、連加珮、宣艾儒等護理師 院長你好

家母○○○女士於6/○入住A082病房進行化療並於6/○出院

期間主治醫師吳華席醫師、護理長張秀能、護理師黃莉媚小姐、護理師連加珮、護理師宣艾儒,對家母細心呵護並給予專業醫療照護,身為人子只能以此封郵件對上述醫護人員表達感恩之心。

期間主治醫生吳華席醫師到病房巡視二次並給予醫療專業說明,另護理長及護理師等,也給予專業照護,讓我及家母身感榮總之醫療專業及視病如親之大愛之心。

最後獻上家母之祝福

祈祝各位醫護人員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 敬啟

13 感謝內科部全人整合醫學科于洪元醫師、高冠鈞醫師、許乃偉醫師、李昱嫺醫師及護理部B067病房詹明珊護理長、李明珠副護理長、余夢萍、游雅玟、李宜庭、許欣慈、張靖岳、賴靖評、蔡惠婷、蔡孟芸、李若盈、陳佳琳、胡愉媗、羅心濂、宋宇皓、高菩吟等護理師 院長 您好:

今年3月下旬,家父○○○高齡(多年糖尿病患者),因消化道出血緊急送貴院急診就醫(經急診部陳正翰醫師協助),同時亦有心衰竭、肺炎、肋膜腔積液,血氧不穩,呼吸困難等多重病徵。

誠摯感謝全人整合醫學科(內科部)于洪元醫師、高冠鈞醫師領導並多次會診各相關專科醫師,住院期間,每日盡心盡力,審慎診療,讓家父病況,能即時妥適改善,紓解苦痛,逐漸穩定康復。

于洪元醫師、高冠鈞醫師亦多次放棄假日休息,探視病情進展及『視病猶親』的態度,如此杏林良醫楷模,家屬感恩於心。

另感謝許乃偉、李昱嫺住院醫師輪流診療檢查家父上消化道出血、心衰竭、肺炎感染等多重病徵,康復進展狀況,耐心協助家父改善其因多年糖尿病身癢及自主呼吸狀況。

最後感謝全人整合醫學科(內科部)B067病房相關護理人員,詹明珊護理長、李明珠副護理長、余夢萍、游雅玟、李宜庭、許欣慈、張靖岳、賴靖評、蔡惠婷、蔡孟芸、李若盈、陳佳琳、胡愉媗、羅心濂、宋宇皓、高菩吟等護理師,細心照護、辛勞付出並多次主動協助處理家父身體不適突發狀況,同時以其專業耐心教導家屬如何妥適照顧多重症狀臥床老人,受益良多。

特寫此感謝信函,誠摯表達家屬對 于洪元醫師、高冠鈞醫師暨醫療團隊的衷心感激!

家屬 ○○○敬上 (病患: ○○○元 思源樓 全人整合醫學科 ○病房)

1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嚴鋒醫師、麻醉部許醫師、眼科部周昱百醫師及急診部醫護團隊 院長你好

首先感謝您和醫師團隊們
我是○○○,小女是○○○
3/○~4/○小女第三次住院.此次做了血液貼片手術(腦髓液滲漏)

4/○回診追蹤,恢復情況良好,醫生告知仍要觀察3個月,住院期間感謝王嚴鋒醫師及團隊悉心的照料和麻醉科許醫師術後的衛教指導,也謝謝眼科周昱百醫生的會診,更感謝急診部醫護們,之前因小女多次進出急診,在煩忙第一線工作的你們,總是迅速醫治小女,舒緩她的疼痛,謝謝你們。

北榮是全台數一數二的醫院,女兒就醫以來,我們夫妻一直都很正向面對。院方對病患的治療,王嚴鋒醫師很精準的掌握病情,以及對我們仔細說明病況,他醫病也醫心,讓我們很安心。

雖然小女目前左側臀部、腿仍會酸,也不耐久坐,仍持續觀察中,但我們相信小女會早日康復,感恩一切!

15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黃文成副主任及護理部A172病房謝雪貞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

我5月○日因脊椎滑脫及軟骨碎裂請黃主任看診,看診當日黃主任關懷問診,並馬上安排2日後住院治療,視病如親,術前說明時專業自信,讓我如釋住重負,術後,逢週末,黃主任及團隊也來巡房,入住A172病房○床,護理長及護理人員親切溫暖又熱心,見我術後下床練走也鼓勵加油,耑此感謝黃主任團隊及A172病房護理人員,對貴院照料甚表感激

16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趙勻廷醫師、洪莉婷醫師、李文雅醫師、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蕭正英醫師、腫瘤醫學部陳盛鈺醫師及護理部B077病房程繼鳳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抱歉百忙之中打擾。身為一個病患家屬,在此想要書信一封表達我們對醫護人員的感謝之意。

父親○○○,自2016年○月確認罹患鼻咽癌,這7年來受到了許多醫護人員的關照。雖然寫過數封感謝信,也無法表達我們對榮總醫護人員由衷的感謝。

此次,我們深切的感謝鼻科趙勻廷醫師、洪莉婷醫師與李文雅醫師,這一年多來的密集安排檢查追蹤與叮囑,讓父親這次癌細胞復發可以即時發現,在最小的範圍內趁早處理避免病情惡化。

也要感謝放射科蕭正英醫師,過去半年多針對父親左眼球後方未知的腫瘤提供的治療方案,讓父親接受最完善的治療得以恢復健康。

另外,也要感謝腫瘤內科陳盛鈺醫師,多年來持續追蹤關心著父親,提供專業的建議讓父親可以第一時間確認健康狀況提供治療。

最後,也要感謝B077病房所有護理人員,感謝程繼鳳護理長與護理師們溫暖的關心,打造出一個溫馨適合休養的病房環境,讓父親得以放心的待在病房進行術後修養。

父親抗癌這條路走得艱辛,但因為一路上有各位醫護人員多年來的照顧,父親至今仍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全是各位醫護人員的功勞。

謝謝你們,讓身為女兒的我獲得寶貴的跟父親繼續相處的時光。衷心感謝你們的照顧!萬分感謝!

17 感謝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姜正愷醫師、護理部直腸外科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謝謝,去年的這個時候,○歲的兒子○○○因為罹患肛門?管,在○○治療了幾回,過程相當辛苦,卻沒有解決病兆!我們毅然決然回到臺北尋求好醫師,在網路上google到姜醫師,當天掛到號,姜醫師以幽默的口吻先安慰小兒惶惶不安的心情,並仔細的檢查狀況,兩天之後就安排手術治療!

非常感謝姜醫師精湛的手術,以及後續的住院時間,每日仍然撥冗巡視關心小兒的傷口,繼續用極大的愛心來鼓勵小兒,讓他釋放一些身心的不舒服。出院後將近十次的回診處理傷口,姜醫師仍然以幽默的態度引導小兒的心情,讓小兒帶著比較平穩的心情回○○工作!

姜醫師輕鬆又幽默的態度,不單單處理病人的病痛,也給予病人難能可貴的全人醫治!也要感謝直腸外科的住院部的護理師們,專業又有愛心!誠摯的希望院長能夠撥冗表揚嘉獎姜醫師和護理師們,他們的付出和專業遠超乎本業的水準!

18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醫師、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張效煌主任、重建整形外科吳思賢醫師、住院醫師、治療師及護理部A072病房、B107病房、A063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感謝泌尿部主任張延驊醫師、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整形外科吳思賢醫師、住院醫師醫療團隊、護理長、治療師暨全體護理師

腎臟癌四期: 從失落谷底到滿懷感恩

家父○○○今年 3 月底發現有 7 公分的腎臟腫瘤,轉診至榮總進一步檢查確定已是腎臟癌四期,並有沿著血管擴及到心臟,當下是非常徬徨無助的。

從轉診到實際住院的兩週時間,張延驊醫師的屢次專業說明,讓我們清楚了解接下來的可行選擇與要面對的風險,期間腫瘤繼續擴大至 8 公分。

最終我們選擇立即住院並進行手術,張延驊醫師的泌尿科醫療團隊,與張效煌醫師的心臟血管外科醫療團隊,歷經 22 小時的手術,切除整顆右腎,並仔細清除心臟與血管的附著物。

術後在思源樓B107病房與中正樓A063病房陸續住院 50 餘天,最後也特別感謝吳思賢醫師的巧手將傷口修復地盡善盡美,我們由衷感恩有臺北榮總,有這麼棒的專業醫療團隊,國人之福。

19 感謝泌尿部黃逸修科主任醫療團隊 院長你好

【久病成醫】榮總重大疾病開刀出院後半年有感而發活到○歲第一次進入「臺北榮總」還好經過親友的介紹「轉診」進來。由抽血量psa指數 16.1,然後觸診後立刻住院做切片檢查,當時我以為應該是輕微的,沒想到醫生很敬業又專業在安排高級超音波及核磁共振加全身骨骼掃描。可能已經知道 「攝護腺惡性腫瘤」已經是 4級以上但是不敢在病人面前透漏真相。只說很嚴重,立刻辦理 (重大疾病) 健保的開刀手術 。

這半年我幾乎都跟醫生配合回診。當初醫生斬釘截鐵地說 : 我已經是重大疾病了,非常嚴重所以要將「攝護腺惡性腫瘤」摘除!方法很多種,有先吃藥、打賀爾蒙針後再放射治療,這是初期的病患可以使用,若是「很嚴重」的,他則說經過高級超音波及核磁共振加全身骨骼掃描確定後,先用開刀手術將「攝護腺惡性腫瘤」取出然後打賀爾蒙針後再做放射治療比較好。

當時我真的不懂!所就相信黃逸修主任醫師的專業跟敬業的團隊選擇 高科技的「達文西手術」去年11/○開刀 8天出院後現在已經快要復原了 。

20 感謝安寧病房醫護團隊及社工室志工人員 院長 您好:

家母○○○今年4月○日因心臟衰竭至榮總急診,○日轉至A071一般內科病房,於5月○日出院﹔不幸又因中風再於5月○日至榮總急診,2○日轉至A211安寧病房第○床,而於6月○日被接往西方極樂世界,感謝榮總醫護團隊於家母住院期間的悉心照護。

在A211安寧病房期間,受到安寧醫護團隊視病猶親的照護,真是銘感五內,尤其是對曾照顧過家母的所有護理師、護理佐理師及志工們,要表達衷心的敬意和謝意,在你們的愛心、細心、耐心和專業的照護下,使得愛乾淨的母親,在人生最後階段,走得安詳有尊嚴,也讓家屬不會舉止無措,且心靈得以寬慰。

再次的謝謝你們,你們都是天使,照護病患比家人照顧得還要好,相信母親也是萬分感激大家的。

家屬 ○○○ 敬上

21 感謝精神醫學部蔡佳芬科主任、內科部腎臟科蔡明村醫師、心臟內科王岡陵醫師暨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的父親○○○先生於民國111年12月○日人生圓滿結束,衷心感謝精神科蔡佳芬主任對於失智的父親長達8年照顧,期間每一次家屬有照顧上問題或藥物上調整都能耐心溫柔一一的回答,幫家屬解答照顧上困擾,我們從不知如何照顧失智的父親慢慢了解並接受父親的疾病,在長期抗戰上感謝蔡主任您一路的陪伴支持與照護,您是我們家屬最大的支持!謝謝您!

腎臟科蔡明村醫師除安排家父定期抽血回診,如發現抽血報告異常時主動通知家屬讓病患住院治療,讓家父每一次狀況不好時都積極細心的照顧,讓家父度過一次一次的關卡,為謝謝您!

心臟科王岡陵醫師謝謝您在出國前對家父的照顧!祝福您順利完成學業一切平順安康!

謝謝榮總醫療團隊對父親生前長期悉心照護 ,感謝榮總,感謝每一位辛苦的醫護人員

我們家屬永誌不忘 1120612

22 感謝婦產部陳怡仁科主任及護理部A073病房許雅筑、遲正慧、許心瑜、徐嘉澧、李佳靜等護理師、A072病房李孟柔、陳品妤、李柔霏暨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你好

感謝陳怡仁主任的醫療團隊及A073病房護理站的所有醫護人員,在6/○下午16:00左右,為A073房○○○臨危搶救性命回來,感謝有您們的參與,○○○今天才能在此感謝您們,護理師:許雅筑、遲正慧、許心瑜、徐嘉澧、李佳靜、李孟柔、陳品妤、李柔霏……等,及無法一一署名的妳們,但我知道妳們為○○○所做一切,藉此表達感謝之意,○○○正在慢慢恢復當中,現在委託妹妹○○○由她的電子信箱傳達到院長辦公室信箱,表達我的謝意!

23 感謝護理部急診加護室護理師 院長你好

2023年6月○日,我的母親○○○因高齡○歲發燒,住進急診留觀一天,所幸在 貴院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下,已經退燒且平安出院,為此特別向院長及所有辛苦的急診醫療團隊致謝。

另外,我在留觀區陪病時,親眼看到一則讓我感動不已的事情。

我親眼看到加護病房的一位資深女護理師,人長得很漂亮,短髮,個子高挑,我不確定她是不是護理長,但我猜是。她對醫護人員監督管理很認真嚴格,更重要的是,她對病人的照顧與關心是發自真心的。為什麼我這麼肯定?

因為在加護病房裡有一位高齡老伯,他可能沒有親人,因為他從加護病房被推出來時沒有家屬在旁。而他在醫護人員的搶救下脫離險境,轉入普通病房,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們為老先生自製了一張大卡片,並一再祝福老先生要健康快樂活下去。

我在一旁目睹經過,我只是一個不相干的病人家屬,但非常感動。

台北榮總真的有落實大廳上的標語「視病猶親」,沒有大小眼及勢利

24 感謝病理檢驗部何姿璇醫檢師 院長你好

本人今日6/○十點多至檢驗室抽血,正逢連假前夕人潮非常多,原本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異常順暢,感謝現場幫忙預先唱號的醫檢師,也感謝抽血櫃檯的醫檢師們動作迅速絲毫沒有拖時間地一位接一位的抽血,辛苦了…

在此特別感謝何姿璇醫檢師,本人因多年服用類固醇,血管非常細又沉,每次抽血都很困擾,因為幾乎都會抽兩針以上,謝謝姿璇懂得體諒病患的痛與不適,都會很有耐心地幫忙找血管,再三確認後才下針,且一針就抽到血,我總是厚著臉皮麻煩姿璇幫我抽血,姿璇總是笑笑地說沒關係,她能體會病患的感受,及同事找不到血管的苦…

再次感謝檢驗室的人員和何姿璇醫檢師…

25 感謝內科部心臟內科張俊欽醫師、住院醫師、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郭姿廷醫師、住院醫師及護理部B088病房、B107病房全體護理師、實習生

我先生○○○5月初開始無法躺著睡覺,走路會喘,夜咳得厲害,咳到左下方肋骨處痛,看了幾家醫院,有家醫院要他做支架,甚至求問宮廟師父 ,我先生後來已六神無主。

我上網查得資訊,6/○陪同先生到榮總掛了心臟內科張俊欽醫師,張醫師隨即讓我先生辦理住院,住在8樓B088病房○床,接著做了心導管檢查治療,所幸血管並無堵塞,後轉10樓B107病房由郭姿廷醫師團隊接手進行二尖瓣膜手術,手術前先行一些例行檢查,評估後與我們家屬再做術前詳細的會議解說。

6/○已辦理出院回家中休養,在醫院2個星期來,所有醫生和護士除了盡心盡力治療照顧我先生之外,有時因我和先生情緒上有波動時,護理師、醫生也總能為我們調解舒緩。

來函僅為傳達我○○○與先生○○○對張俊欽醫師與郭姿廷醫師團隊的感謝!!

也謝謝B088病房、B107病房的住院醫師、護理師與實習生們對我先生認真的照料,謝謝您們 !謝謝您們 !!!

26 感謝胸腔部蘇剛正醫師、曾彥寒醫師、陳奕廷醫師、劉冠億醫師、急診室醫師、陳宥序、呂格慧護理師、鄭瑜專科護理師、余先敏、鍾俐貞進階護理師、胸腔重症加護室A何諭禎、林韋宏、汪欣潔、杜佳宣、湯彩貞、陳盈妘、黃靜瑜、鄭伊喬、卓筱雯、梁珮娟、袁詩迎、陳奕如、歐雅琪、黃暖惠、廖巧瑜、嵇云人、周珊如、陳怡君、魏英竹、陳?媚、王冰如、張雅涵、王佩宜、吳尚潔、何佳穎、黃姿穎、沈宜儒、何慧敏等護理師、A144病房徐紋萍護理師、A161病房戴秀好護理長、王一如副護理長、陳彥宇、 沈佩萱、李昱賢、鄭恩昕、宋昀潔、史若含、許嘉涓、莊惠甯、李雅雯、蔡欣芸、蔡蕙如等護理師 我們是112/6/○~6/○住在RCU病房、A161病房病患的家屬,特別寫此信 想感謝所有的醫療人員。

家人因為發燒、喘,反覆拉肚子、重度壓瘡等原因到榮總急診室,到急診後迅速獲得了正確的醫療診斷和處置,且醫師講解的方式簡潔明瞭,讓我們能夠清楚地了解奶奶的狀況。

後續轉到了胸腔科加護病房,很謝謝加護病房的醫療團隊主治醫師-蘇剛正醫師、專科護理師-鄭瑜、住院醫師-陳奕廷醫師,還有所有的護理師:陳宥序、呂格慧、何諭禎、林韋宏、汪欣潔、杜佳宣、湯彩貞、陳盈妘、黃靜瑜、鄭伊喬、卓筱雯、梁珮娟、袁詩迎、陳奕如、歐雅琪、黃暖惠、余先敏、廖巧瑜、嵇云人、周珊如、陳怡君、魏英竹、陳?媚、王冰如、張雅涵、王佩宜、徐紋萍、吳尚潔、何佳穎、黃姿穎、沈宜儒、何慧敏。

奶奶在住院期間中出現瞻妄、情緒反應較大,有時也不願配合醫療行為,很謝謝醫護人員的耐心,因為家人沒辦法陪在身邊,但我們知道醫療人員都很用心地跟奶奶溝通,也用了許多方法讓她比較安心、放鬆,奶奶有跟我們提到呂格慧護理師,會陪她聊天、談心,還有安寧共照師-鍾俐貞,幫奶奶按摩,讓她的身心較為放鬆。

還有許多人的協助我們不知道,但想幫奶奶謝謝所有人的照顧,因為有你們的照顧我們才能跟奶奶有更多相處的時間,且在壓瘡的照護上獲得了很大的改善。

後續轉到了A161病房,很謝謝陳彥宇護理師,在我們一開始最手忙腳亂的時候,非常詳細且有耐心的教導我們照護的方式以及注意事項,每次當我們臨時有狀況需要協助時,也非常迅速的協助解決,在最後辦理自動離院時也事先幫我們準備了後續可能需要用到的物品。

謝謝沈佩萱護理師,在奶奶血氧及呼吸狀態不穩定時,能及時在旁協助,且多次巡視觀察奶奶的狀況。

另外還有李昱賢護理師,因為奶奶非常排斥抽痰,使得在抽痰時較容易有情緒,很謝謝他依然很有耐心且動作迅速的完成,也會主動詢問我們是否需要抽痰來解緩奶奶的不適,很謝謝護理長對於我們家屬的包容,因為我們更換過許多照顧者,還有許多A161的醫護人員我們沒辦法一一感謝到,很不好意思,但在這段時間真的非常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照護以及寬容,才能讓我們有機會好好地共度最後的時光,這段期間造成您們的不便也感到非常抱歉。

謝謝主治醫師-曾彥寒醫師、住院醫師-劉冠億醫師,護理師:鄭恩昕、陳彥宇、宋昀潔、沈佩萱、史若含、王一如、許嘉涓、李昱賢、莊惠甯、李雅雯、蔡欣芸、蔡蕙如,還有協助翻身及更換尿布的工作人員,抱歉沒有記錄到您的名字,但在照護的方面獲得了您許多協助。

27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黃琡雲專科護理師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王佳雯副護理長黃莉媚、張宸瑄、黃廷宇、柯鳳蓮、賴宜妤、徐理仁等護理師、A081病房張志祺等護理師、陽明交通大學董卓艷護生 院長你好

我由衷感佩陳怡仁主任的仁心仁術、專業積極的態度,在4/○幫我順利成功完成婦癌手術。陳主任非常溫暖,細心講解病情及注意事項,開刀前在手術房安慰鼓勵我,住院期間每天一早來關心我的狀況。

感謝專科護理師黃琡雲、A082病房護理長張秀能、副護理長王佳雯、護理師:黃莉媚、張宸瑄、黃廷宇、柯鳳蓮、賴宜妤、徐理仁、A081病房帶領實習生的張志祺護理師、陽明交通大學的實習生董卓艷、以及其他曾照顧我的護理師們。謝謝她們全天候和藹細心耐心的照料,讓我在住院期間身體及心靈有所依托,能順利康復出院。

感恩臺北榮總培養出如此優秀值得信賴的醫療和護理團隊!

○○○ 敬上

28 感謝一般外科黃國宏醫師、商沛頡醫師、許?文醫師、專科護理師及A102病房鄭瓊如、段佩伶、張碩娟、王佳艷、陳卉欣、陳念慈、方姿茵、陳志寬、葉天晴、翁郁淳、陳元愛、陳莉穎等護理師 院長你好

感謝黃國宏、商沛頡、許?文醫生、A102病房鄭瓊如、段佩伶、張碩娟、王佳艷、陳卉欣、陳念慈、方姿茵、陳志寬、葉天晴、翁郁淳、陳元愛、陳莉穎護理師

家父於6月初因腹膜炎從急診來到了A102病房,經歷了一場敗血性休克的大手術,感謝黃國宏醫生從死神手裡救回了我父親。家中成員一直以來身體都非常硬朗,頭一回與死神搏鬥,大家都十分徬徨無助,只能將希望全部寄託在醫生及護理師上。在恢復室外焦急等待的那一夜,大概是此生中度過最漫長的夜晚。

一宿未眠終於盼來護理師的來電:自主呼吸穩定,可以送回一般病房了。雖然虛弱的父親身上滿滿的都是各種引流導管及注射導管,身旁的儀器也是一台都沒少,看了內心十分難受,但還能再見到面、說句話的感覺真的再好不過。

住院時間長達兩星期之久,從一開始痛到無法呼吸,必須依靠高濃度的氧氣才能維持血氧濃度、非常多種的抗生素以及打不完的營養劑。

後來氧氣濃度逐日調降、鼻胃管、引流導管等等也都逐一卸除,能獨立起身下床散步走動,這些都要多虧A102病房護理師們悉心的照顧。尤其是靠機器施打的抗生素藥劑,每隔一小時不到就必須換打下一劑,吵得整晚都沒辦法入睡。看著護理師無論是白天或是黑夜不斷忙進忙出,深深體會護理師們的辛苦。

身為醫事人員的我,不須輪班、不須守大夜,剎那間覺得自己十分渺小,由衷認為護理師是一份非常偉大的職業,真的非常感謝。

真的非常感謝住院期間商沛頡醫生、許?文醫生悉心的依照父親的狀況隨時調整藥劑,以最白話最能輕鬆理解的方式,將父親的狀況描述給我們。

由於我們的工作都非常忙碌,總是無法很完整的交接父親的狀況,真的非常感謝鄭瓊如、段佩伶、張碩娟、王佳艷、陳卉欣、陳念慈、方姿茵、陳志寬、葉天晴、翁郁淳、陳元愛、陳莉穎護理師及專科護理師們,不分晝夜細心的照顧家父,同時也讓來交接的家屬可以清楚的得知父親現在的狀況,得以這麼快就平安出院,都要多虧護理師們。

29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陳宥任醫師及A121病房溫明寰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我是○○○,我很感謝A121病房的每一位護理師,還有我的主治醫師陳宥任醫師,看著大家努力為病人奮鬥,心裡由衷感謝,他們的辛勞讓病人漸漸好轉,在心裡層面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

陳醫師是個很認真的醫師,不分假日,他總是一早就到病房看我,同時也關心我的住院生活。

護理長是個熱心的表率,他帶領著每一位護理師在病房裡忙進忙出,就是為著住院病人著想,而護理師也是站在第一線為病人的身體與心理把關,真的是值得嘉獎。

雖然我還是常進出醫院,但121總是像我的第二個家一樣,讓人感到輕鬆自在,是個可以安心養病的地方呢!

諸多文字無法言喻,只願121的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喜喜樂樂。

最後祝福臺北榮總的每位員工都擁有健康的身體,繼續照亮每一個生命。

在121病房,我看見了生命,也遇見了天使。

敬祝平安順心,謝謝。

30 感謝骨科部陳正豐醫師、A181病房楊翎玉副護理長暨全體醫護團隊及麻醉部詹雅惠護理師 院長你好

我於6/○於榮總接受左髖全關節置換手術,由關節重建科陳正豐醫師執刀,從門診主任豐富的知識,清楚地解釋病情到術後整個醫療團隊精湛的醫術,細心照顧,本人術後恢復神速。

再次感謝陳正豐主任再造之恩,骨科A181病房副護楊翎玉暨全體醫療團隊細心照護,手術室護理師詹雅惠的溫暖,也謝謝院長帶領如此優秀的醫療團隊,讓我能快速恢復健康

○○○ 敬上

31 感謝C099病房張瑞燕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護生 院長好:

因白血病原因,住院期間都至少一個月以上。住院期間認識幾位病友,大家閒聊時,都會聊到每次接到醫院通知住院電話時,都會詢問:請問是住長青樓9樓病房嗎?

因為大家都想住長青樓9樓病房,這裡的氛圍很舒服、醫護團隊很棒。

9樓張瑞燕護理長每早巡房親切問候及傾聽,在走廊上看到病人總是主動打招呼,將活力感染給每個人,讓我感到家人般的鼓勵。

很榮幸可以參與今年火災演習的過程,看著護理長帶著護理師團隊認真謹慎地完成演練,充滿向心力、團結一致,感覺很好。

看著一些病友可以回家過端午,為他們感到開心,對於無法回家的自己感觸良多(心中難免有些酸酸的)。第一次在醫院過端午節,日常的作息中,護理師帶著非常應景的小驚喜(親手折的紙粽子,這紙粽子不好折阿,太有心了吧!)到每床病人、家屬旁又附上親切的祝福,當下感到好窩心,十分感動。

謝謝辛苦的護理師、護生們,在C099病房看到護理師們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是會傾聽病人所需並協助與醫師們溝通的橋樑。

親愛的護理師們~你們很棒,專業工作是100分,有心、用心更加分,謝謝你們。獻給超過120分的你們,有你/妳真好!

C099-○ ○○○ 敬上

32 感謝外科部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及護理部護理團隊 院長 您好,

家母前因肺部腫瘤而轉院至榮總檢查,心中充滿徬徨與緊張。有幸由徐博奎醫師親切且用心的安排相關檢查,並在徐醫師專業的技術下順利完成手術,術後更受到徐醫師及護理團隊無微不至的細心照護,讓病患與家屬深深感受到視病如親的溫暖,由衷感謝這個值得信賴的專業團隊!

手術是在去年(2022)9月完成的,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有這個信箱可以表達家屬感謝的管道,雖然時間已過去許久,但內心仍是滿滿的感恩!再次誠心感謝,並祝福大家平安如意!

33 感謝腫瘤醫學部劉峻宇醫師及護理部C069病房吳孟蓁護理師林絹蓉護理師林嘉慧護理師 院長你好

感謝臺北榮總醫療團隊的辛勞,給予家父○○○在住院期間專業治療及照顧,讓人印象深刻。

家父於三年前確診肺癌已是四期,治療期間雖然陳教授患者眾多,看診時仍非常仔細,總是能及早發現抗藥,或會同專科醫生積極治療,讓家父在治療期間仍能維持生活品質。

這次入院是112年5月,住院一個月期間,因病情惡化,在家人們心情無助的時候,幸好有護理師們辛勤照顧家父,也指導家人們如何更好的照顧,讓家父身體狀況從衰弱到維持穩定,能出院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感謝陳育民教授及141病房全體護理師天使。

34 感謝胸腔部陳育民主任、護理部A141病房護理師

感謝臺北榮總醫療團隊的辛勞,給予家父○○○在住院期間專業治療及照顧,讓人印象深刻。

家父於三年前確診肺癌已是四期,治療期間雖然陳教授患者眾多,看診時仍非常仔細,總是能及早發現抗藥,或會同專科醫生積極治療,讓家父在治療期間仍能維持生活品質。

這次入院是112年5月,住院一個月期間,因病情惡化,在家人們心情無助的時候,幸好有護理師們辛勤照顧家父,也指導家人們如何更好的照顧,讓家父身體狀況從衰弱到維持穩定,能出院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感謝陳育民教授及141病房全體護理師天使。

35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乳房外科鄭涵方醫師、一般外科余倬慧醫師、乳醫中心連珮如副技師及護理部A104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陳院長您好:

我是乳醫中心的病患○○○,5/○因傷口感染癒合不良二次住院,在住院期間發生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有天星期六晚上約8點多了,曾令民部長穿著便服,還一個人人獨自跑來巡房,明明早上他已經帶著一群人巡過了呀!我趕緊傳line給連珮如個管師,要他轉告曾部長,要他週末假日,好好休息不要那麼辛苦!

雖然我是二次住院,且因傷口未癒合需延後化療,也因此會帶來一些變數,我都心裡知道,但我之所以不害怕,是因為7年前我母親○歲三陰性乳癌,我看到你們怎麼悉心陪伴我母親,走過那段化療艱辛的抗癌路,雖然現在曾醫師當部長後更忙碌,但他仍然在放手傳承新醫生之餘,還是會視個案的狀況不同給與關注,令我病患心中踏實。

加上乳醫中心是個團隊,不管是連珮如個管師,沒有分上下班時間,總是在第一時間回復我如何處理病況,又或者鄭涵方及余卓慧醫師,不斷地每天為我清理傷口並觀察變化,加上104病房的熱情護理師,會溫暖真心的詢問我身體還好嗎?

這些種種的資源整合,其實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我都真實感受到了,因此我真心地感謝,曾部長所帶領的乳醫團隊,祝他們身體健康,嘉惠更多的病患!

104病患○○○敬上

36 感謝婦女醫學部趙偉廷醫師、門診手術及開刀手術醫療團隊、護理部婦產科門診吳瓊宜護理師、A07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營養部營養師及總務室清潔人員 院長,您好!

本人因肌腺症的問題導致經期血崩,至貴院就診及手術開刀期間,非常感謝婦產科趙偉廷醫師看診認真仔細,並耐心體貼地站在患者的角度為患者著想,趙醫師雖不多話,但是講解清楚條理分明,若有任何問題請教,總是盡其所能回答解決,這次手術中發現我有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問題,也都一併處理乾淨,在此由衷地感謝他。還有門診的護理師吳瓊宜(希望沒記錯名字)態度親切和善,認真負責,令人喜歡。

感謝5/○門診手術及6/○開刀手術的醫療團隊人員辛苦的付出。

感謝6/○~6/○住院期間中正72病房的所有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盡心盡力的照顧。

感謝貴院提供美味又營養的醫院餐,讓我住院期間最期待的就是用餐時間。

感謝清潔人員賣力打掃,讓我們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

最後感謝在院長您的帶領之下,打造了最優秀的醫護團隊與就醫環境,讓病患擁有最好的醫療與服務。

○○○ 敬上

37 感謝兒童醫學部牛道明主任、陳嘉莉助理、護理部A091病房蔡護理師暨全體護理師 院長你好

記得去年七月第一次去看牛道明醫生的診,那時我在○○已經為了孩子的狀況奔走四家醫院,更因此罹患憂鬱症,聽朋友推薦了北榮,決定帶著孩子從○○到臺北看牛道明醫師。

在2022/7/○第一次看診,牛北北看到我的小孩就決定把剩下的一張病床給我兒住院接受檢查,內心真的感動無比,看到牛北北去年得到醫療奉獻獎的影片,說上帝說要照顧小的,彰顯神的祝福,更覺得牛醫師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還有我特別要感謝A091病房的蔡護理師和所有的護理同仁,每次去都像回家一樣,感受到溫暖的氣氛。

還有牛醫師門診外的嘉莉,幫助我解決很多疑難雜症,想告訴您們,有您們真好,千千萬萬感謝無法親自表明,希望能透過院長幫我表示感謝,謝謝院長。

38 感謝急診部侯重光主任、黃獻皞科主任、廖婉如醫師、李毅信醫師、洪昌宏醫師、黃詠淮醫師、李?宇醫師、胸腔部許哲敏醫師、護理部急診室張靜怡副護理長、王誌偉、呂格慧、林庭君、郭姿伶、段玲玲、賴奕穎、葉家豪、楊展銓、張簡岳庭、陳怡伶、吳家玲等護理師、張莉文行政助理、急診加護中心劉煜?、黃敏凱、蔡慧卿、陳蘊珩、紀毓琪、陳淑君、黃惠伶等護理師、E005病房蔡昇佑護理師及安寧共同照護護理師歐美娟 陳院長好

爸爸(○老先生)近期受間質性肺病折磨,這次又引發肺炎,病況危急,6/○經急診住進急診加護病房,感謝急診部強大醫療團隊照護,雖然年邁爸爸最後仍不敵病魔,6/○在急診加護病房功德圓滿了,在此,要對所有辛苦的急診醫護團隊在爸爸往生前這階段提供最好的醫療處置及照護,全家齊獻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感謝急診部醫護團隊:侯重光急診部主任、黃獻皞主任、廖婉如、李毅信專科醫師、洪昌宏、黃詠淮、李?宇、許哲敏醫師等。

張靜怡副護理長、王誌偉、呂格慧、林庭君兒、郭姿伶、劉煜?、黃敏凱、段玲玲、蔡慧卿、賴奕穎、陳蘊珩、葉家豪、蔡昇佑、紀毓琪、陳淑君、楊展銓、張簡岳庭、陳怡伶、吳家玲、黃惠伶等護理師,張莉文行政助理。

特別感謝安寧共照師歐美娟護理師,即時給予徬徨無助家屬,專業協助及最大心理支持,讓家屬不慌不亂陪爸爸最後一程,爸爸也能有尊嚴的度過人生最後階段。

再次感謝侯主任在連續假日仍主動來關心,家屬們深深感謝。

家屬 ○○○敬上

39 感謝內科部血液科王浩元醫師及護理部內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要代替我的家人○○○及我本人向您表達我們對於及榮總的感謝,我的家人因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在端午連假緊急至急診就醫。

病程來的很急很快,我的家人在短短四天離開我們,雖悲傷不已,但能理解醫療總有其極限。

我們非常感謝王浩元醫師,雖遇端午連假,但仍不辭辛勞的每日到病房診治我們的家人,有耐心的仔細說明病情,也非常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們的用心照顧能我們的家人,並且給我們極大的心理支持及安慰。

祝福每一位醫護天使們,都能順心平安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