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2年07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2年07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外科部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關中昀醫師、高鳳聲醫師、護理部A154病房吳莉茹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及總務室清潔人員廖春蘭小姐 您好

我是這週剛出院的○○○患者的女兒,非常感謝黃建勝醫師、關中昀醫師、高鳳聲醫師,以及A154莉茹護理長、全體護理人員及病房清潔人員廖春蘭阿姨,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給予媽媽的悉心照顧,以及時時的加油打氣。不論是術前專業的檢查說明、親切的開刀房的說明與引導、認真的衛教知識宣導,還是每天的巡房及不定時的噓寒問暖,都能讓我媽媽與我們這些陪病家屬深切地感受到醫師、護理師的專業與認真。此外,除了醫師與護理師親切地關心照顧外,春蘭阿姨每回透過手勢動作給媽媽的加油打氣,也讓媽媽每天都充滿鼓勵。

謝謝你們的照顧,讓媽媽在術後能恢復快速。這次是媽媽第二次來北榮胸外開刀了,不論是黃醫師、關醫師、高醫師的技術與說明,還是術後復健的sop(術前呼吸、體力養成、術後傷口處理衛教、術後體力與呼吸訓練),都非常完整與清楚,再次讓我們感受到北榮的專業。

2 感謝移植外科劉君恕主任 敬愛的陳院長:

小女罹患肝癌經年,屢經北榮團隊傾力救治,銘感五中!

本月初,更幸得移植科劉君恕主任專業判斷,果斷手術,悉心照顧,端午連假也二話不說幫忙拆線,致小女目前傷勢恢復良好,生命得以再次幸存觀察,非常感念!對古道心腸,殷殷建言的劉主任君恕醫師,不知如何言謝,特請院長轉答表揚感謝之意!耑此

敬祝
公安
院務順利

病患家屬 ○○○
敬上

3 感謝兒童醫學部牛道明主任 院長好

我是龐貝氏症病患 ○○○ 的媽媽

○○○從出生至今○歲,ck值一直居高不下,越來越高,甚至高達2100,身為家屬,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能用的方法都用盡了,就是不見下降。

今年1月,因為○○○腳扭傷,退化迅速,我們再次找牛道明教授,他二話不說,立刻幫○○○開了2種藥,○○○吃了5個月,ck值竟神奇下降1000多(相信會繼續降至正常值),牛教授真正是個有醫德、有愛心的醫師,是我們罕病家庭在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是我們的救星,真的非常感謝,讓我們在絕望中,看見了希望,由衷感恩,祝 平安喜樂、祝福滿滿

○○○媽媽 ○○○ 敬上

4 感謝兒童醫學部楊佳鳳科主任 院長好

我是龐貝氏症病患 ○○○的媽媽,因為○○○身弱,時常半夜跑榮總急診、住院,楊佳鳳副教授,常常不辭辛勞,半夜要顧小baby,也會幫我們聯絡細項,安排妥當,有次她過母親節完,也趕快跑來急診,關心○○○,這次住院(6/○-○)也是大力幫忙,讓我們減少很多身心之苦,真的非常感動、感謝、感恩,祝 平安喜樂

○○○媽媽 ○○○ 敬上

5 感謝護理部A091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及總務室清潔人員 院長好

我是龐貝氏症病患○○○的媽媽,○○○身弱、血管又較難打,時常住院91病房,包含這次住院(6/○-○),感謝護理長,及其帶領的護理師群、清潔阿姨,大家都相當的用心照顧,精湛的打針技術,讓○○○少吃很多皮肉之苦,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願上天祝福。

○○○媽媽 ○○○ 敬上

6 感謝兒童醫學部許庭榕科主任及護理部小兒科門診張晴雯護理師

身為病童家長,擔心與焦慮是常態,感謝許庭榕主任願意花時間耐心詢問,抽絲剝繭想找出孩子發作的原因,並且在過程中不厭其煩用圖片和影片解釋疾病相關知識,安撫父母的無助與徬徨,小孩也感受到醫師的專注與用心,以及對她的尊重,在此十分感激。

感謝7/○晚上跟診的張晴雯護理師,在診間對孩子的鼓勵與關懷讓我們感到寬慰。醫師用心與護理師貼心,讓為孩子憂煩已久的母親,感受到支持的力量,非常感謝。

7 感謝泌尿部林志杰醫師及護理部護理師團隊 陳院長,您好:

本人自2021年始因間質性膀胱炎的健康狀況不佳而開始掛診林志杰醫師並持續做治療及追蹤,6月○日因膀胱鏡手術住院治療,特來深深致謝醫療團隊的辛勞和付出。

感謝貴院泌尿外科-林志杰主治醫師視病猶親,及於住院期間的護理師團隊的專業照護,故致函此感謝信,請院長協助務必轉達我和家人對他們的由衷感謝。


一切順心,
平安喜樂。
○○○ 敬啟

8 感謝內科部腎臟科楊智宇醫師、游佳瑜醫師暨腎臟科醫療團隊及護理部A061病房陳宇伶護理師

家父○○○,於5月○日起,進入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並於6月○日轉入六樓61區○病床 (A061-○) 繼續接受治療。此一期間,幸運的接受楊智宇教授以及他的醫療團隊精心、耐心、專業、誠懇、細心的治療與照顧,並不時的與家屬親自良性、善良及和藹可親的討論病情與告知醫療狀況,讓家屬可以多加了解;尤其楊教授,在端午節假期,在週末及下班的時間,還一直親自保持與家屬聯絡、時常查房,敬業精神可佩,又不接受我們任何感恩的饋贈。

助理醫師游佳瑜也悉心的幫忙照顧,或傳遞訊息。尤其最基層最辛苦,面對第一線的護理師陳宇伶,一星期多來,極度專業、親力親為, 還主動多方面學習以及與家屬的良性互動、安慰、講解,在需要同時照護6~7個病患的辛勞之中,還能保持微笑,奔來跑去,快速處理事情,克盡職責!真的令人刮目相看,讓於病危之中的家父,在人生旅途的最後一段路上,能夠得到非常妥善的照顧。

雖然以上這些都是他們身為專業人士應該有的敬業精神與工作態度;但他們特別與額外的認真,繁忙之中,不辭辛勞,忘卻休息時間,以工作指標為優先;帶著微笑,細心認真努力的工作著,令我們這些在旁邊觀看,又親身體驗的家屬,極端敬佩與感恩。特此提列此一感恩狀,來表達對他們的謝意與感恩,值得表揚與嘉獎。

9 感謝護理部A183病房李湘渟護理師、王俞富護理師、彭護理師等護理人

我是6/○因為摔倒大腿髖部骨折送醫院A183病房的病人,想特別感謝,李湘渟、王俞富,還有一位彭○○的男姓護理師,因為是半夜看不清楚,想先特別謝謝這三位細心的護理師,在我住院期間不厭其煩的照護,許多小細節都很棒也很有禮貌,當然還有期間其他照護的護理師也很棒,也非常感謝大家的照顧,只是剛好對前面三位特別有記憶,感謝院長與醫師精湛的醫術,還有護理師們貼心的照顧,謝謝台北榮總!還有183的風景真的很美!!!

10 感謝內科部內分泌新陳代謝科吳崇暉醫師、外科部一般外科陳瑞裕醫師、黎瀚棻醫師、蔡佩芩醫師

因甲狀腺腫,於新陳代謝科醫師吳崇暉醫師仔細檢查,發現是甲狀腺腫瘤,7/○在北榮由一般外科陳瑞裕醫師開刀,手術很成功,傷口也很漂亮,黎瀚棻醫師和蔡佩芩醫師和陳醫師一起每天注意我的傷口和病情變化,得以早日康復。感謝臺北榮總醫護優秀團隊精湛醫師,可以順利快速出院。

11 感謝護理部史書華個案管理師、A103病房李雅萍護理長、林婉瑜、張庭馨、吳欣容、解宛臻、孫千琪、張品婕、吳思葦等護理師、林呈蓁助理員、江苙禎實習生

因甲狀腺腫瘤,7/○在北榮手術,感謝A10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護理長李雅萍、個管師史書華、行政助理林呈蓁、護理師林婉瑜、張庭馨、吳欣容、解宛臻、孫千琪、張品婕、吳思葦、實習護生江苙禎,耐心照顧病人,仔細告知注意事項,真的非常感謝臺北榮總優秀團隊的照顧與協助,讓我安心住院並於今日順利出院。

12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廖文輝醫師

廖文輝醫師真的是仁醫,優秀的好醫生、每次回診總是關心我是否有注意身體、每次都能感受他的真心關懷、真的是非常感動!也希望榮總醫生們也都能身體健康!關心病患自己也要注意身體!感恩!

13 感謝內科部心臟內科黃少嵩醫師、住院醫師、心導管中心醫護團隊、護理部徐嘉杏專科護理師、CCU病房謝佩蓁護理師暨全體護理師、B118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的名字是○○○

在6月○日因急性心肌梗塞由○轉送至貴院醫治,並已於6月○日康復出院目前回診做定期追蹤治療。此次在貴院治療期間感受到醫護人員的用心與辛勞,所以特別寫此信函向這些協助我的醫護人員致謝。

1.首先要感謝主治黃少嵩醫師仁心仁術,因他的細心判斷治療,讓我的血管能清通且無阻塞最後免於安裝支架。

2.於6月○日、6月○日、6月○日做了三次心導管手術,非常感謝心導管中心的醫護團隊幫我做手術,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名字但感激在心中。

3.感謝NP徐嘉杏護理師於這段期間耐心的巡視與探查關心我的病情。

4.於6月○日至6月○日在CCU加護病房期間,在此感謝住院醫師及照顧我的護理師們,大家辛苦了。尤其謝佩蓁護理師總是笑臉迎人,期間因我不能下床協助我解大便,且幫我清理糞便及擦拭清潔身體真是難為她,這些個人都是點滴在心中。

5.於6月○日至6月○日在B118-○病房期間,也是非常感謝住院醫師及照顧我的護理師們,你們大家都辛苦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榮總醫病治療與門診,深深感覺到貴院醫師與護理人員的專業與服務態度真好、讚!

因此事放在心上已久,所以今才寫此信想請院長代為轉告這些醫護人員,真謝謝他們對我的協助與幫忙,讓我病情能恢復迅速如獲重生。感恩~

14 感謝泌尿部黃逸修科主任及團隊 ○○○和○○○。再次感謝「榮總」泌尿科 黃逸修主治醫生團隊。

5分鐘,已經刊登在 facebook,分享對象:所有人【有話要說】榮總出院後有感而發!

現在好很多了 ! 我不僅要感謝「榮總」泌尿科黃逸修主治醫生團隊及家人的照顧、親友的關心及幫助也很大!

起初若先讓我知道是「攝護腺癌」第四期,我真的會選擇放棄。因為活到 ○歲已經 (任務完成) 生了 3子 5孫也對得起○家的祖先 ~不需要再浪費國家資源,天天到院跑來跑去 。

不痛不累但是很麻煩。再來台灣的健保也做的很好,門診(打賀爾蒙、核磁共振及 33次的攝護腺電療)算起來說不定會比「達文西」高科技的機械手術還貴。

15 感謝急診部醫療團隊、胸腔部蘇剛正醫師、曾彥寒醫師及護理部胸腔重症加護室全體護理師、A161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提筆好沈重但不把心中滿滿的感謝說出來好像媽媽的離世一直沒有結束,這是可以為媽媽做的最後一件事,我想家中每一個成員也想對榮總近一個半月對媽媽細心的照顧和對我們家屬同理心的關懷都銘感五內。

媽媽5月○日半夜被送進急診室,在危險又急迫的情況下我們看到了榮總作業迅速立即安排檢查的神判斷並立即展開治療,看到媽媽減少疼痛心中焦慮不安也放下了不少,謝謝榮總給我們信心

在加護病房期間,因為每天只有一個小時可以探視,謝謝主治醫師蘇剛正團隊及加護病房的每位護理師對我們仔細解說並溫馨提醒也對我們做了心裡建設,更讓人感動的是他們看到了身為晚輩的我們對媽媽、奶奶病情的擔心而安排了數次簡易會議,在百忙中對我們啟蒙解惑,從不知道榮總如此人性貼心,感動之餘真確信自己做了最好、最正確的選擇榮總。

6月○日轉到了普通病房,我們深怕自己照護不好,沒想到主治醫師曾彥寒及16f的護理長護理師們各個專業且耐心,百分百誨人不倦,他們的信念是希望你學會了出院回家後要懂且可以居家照顧,我們真的在榮總學習到付出。

謝謝、謝謝,如果可以最好的感謝是把你們這份愛一直傳下去,謝謝榮總

16 感謝泌尿部魏子鈞醫師及護理部A072病房護理師 院長好!

我是貴院就診者○○○,我在112/06/○因攝護腺癌住院,由魏子鈞醫師主治開刀,魏醫師認真負責,醫術精湛,治療過程展露視病如親的關懷!72病房護理師們溫馨照護!感受深刻!

特此致敬!並請表揚!

best regards

○○○ 敬筆

17 感謝護理部A141病房鄭麗娟護理師

我是一個○歲癌症患者,這次罹癌,住A141病房,因聽說要化療心情極差、極煩躁。

化療當日,我積極追蹤我的化療進度,並不斷不斷的要求護理師盡快處理,現在事後想起都覺得自己有些魯莽。

但當天值班的護理師鄭麗娟小姐,耐心、細心、專業的工作態度安慰,讓我心情得到平靜,無論我態度多麼焦慮地催促,他都不厭其煩的幫我一路追蹤主治大夫、住院醫生、藥師,讓我快點執行化療,每個進度環節也都會告知我。

在化療過程中,從他的動作能都能看出他的熟捻,即便是他熟悉的工作,還是每做一個動作都是確認、再確認,又再次確認,確認三次後,確實執行。

化療的時程,耽誤了他用餐時間,他犧牲用餐時間,未曾休息,我看了不忍,請他去用餐,他都說「沒關係」,真讓人動容。

在過程中,有其他病人呼叫,他也是立刻去處理又馬上回來,接續處理。為了病人連飯都沒吃,如此的忙碌也沒有一點脾氣。

在此提出本次的經驗,來表達對貴醫院管理教育極端佩服,致十二萬分的感謝。

18 感謝外科部一般外科王心儀醫師醫療團隊、護理部A101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陳院長:

也許您還記得我?或不記得了,但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想和您表達,北榮胰臟團隊和A101病房護理師照護與○大型教學醫院相比是一流的。這是真心話,我曾擁有○護理師及傷造口師執照,也曾在○醫院及其他醫院工作過,後來進入○,由於工作關係,○的大醫院都去過,我自己也有○的保險,所以決定要在北榮做whipple手術是件多不容易的事啊!但開完後,我很慶幸做了對的選擇,自己沒有判斷錯誤,選擇國際一流的北榮胰臟團隊,這是我做足了功課,有比較過的選擇。

這次生病,從李癸汌醫師,無私的判斷覺得我應該去聽聽外科醫師的建議,當時就掛王心儀醫師的診,見了王醫師,她覺得應該開刀,當時我也很老實和她說我只和您見面一次,我要怎麼信任您,去決定開如此大的刀?她一點都沒有生氣,帶著我了解我的病況,回答我鉅細靡遺的問題,醫病關係的信任度是如此建立起來的,我也不諱言地和她說我在○和○醫學中心看了哪些資料,她都會笑嘻嘻地回答我的疑問,而且把我當家人的看待說,大姐不要讀了讓自己更混亂就好了。

當我決定要開刀後,我最感動的是本來計畫在5月開刀,但有天王醫師親自打電話來,電話響了很久,我最後決定去接了,用很兇的口吻問是誰?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王醫師會心一笑,說她是王心儀醫師,而且沒有架子得問我是否可以延後一個月,因為有位病人有迫切性,但她也強調我有權利可以不用讓出來,但我相信王醫師的專業,我讓出來了,誰知她是沒有架子的替病人感謝我的成全,也說出當我開刀的時候,她會盡全力的照顧我,而且她也告訴我在術後住院期間會出國幾天,她會拜託同事和石主任照顧我,王心儀醫師說話算話,對我來說這次手術,除了開刀後對疼痛的一點點記憶,其它竟然是美好的回憶,尤其是住在A101,護理師各個專業,對我的呵護也很感動,當我被告知可以出院了,我竟然不想出院,還希望一直住下去,這次的手術讓我體驗到王醫師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也讓我覺得北榮胰臟團隊的照護是很讓人感動的!

19 感謝胸腔部陽光耀醫師、陳立章醫師及護理部胸腔重症加護室陳美蓉護理長、游曉蕙副護理長、周怡慧、劉純如、徐婕涵、黃諭茜、蔡姿盈、黃琳蓁、朱妙芬、李侒諭、陳瑋筑、蔡慧綸、余陳景怡等護理師、阮姵予助理員

我們是rcub-○病患○○○男家屬,112年7月○日病患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由急診轉入胸腔重症加護病房rcub治療,在病患病情危急、家屬焦急萬分之際,承蒙加護病房醫護團隊陽光耀主任、陳立章醫師、陳美蓉護理長、游曉蕙副護理長、周怡慧、劉純如、徐婕涵、黃諭茜、蔡姿盈、黃琳蓁、朱妙芬、李侒諭、陳瑋筑、蔡慧綸、余陳景怡等護理師,在住院期間不辭辛勞、積極照護,並給予病患及家屬詳細的病情解說,與心理支持和鼓勵,讓病情逐漸好轉,得以於7月○日康復出院,另感謝阮姵予行政助理在住院期間的行政協助,由衷感謝非常優秀的醫療團隊。

建請院長予以嘉勉獎勵,提升團隊士氣,持續為需要照護的病患服務!

再次謝謝rcub醫護人員,由衷感激您們的付出~
全體家屬敬上

20 感謝骨科部蔡尚聞醫師、住院醫師、專科護理師及護理部A181病房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想要感謝骨科蔡尚聞醫師和A181病房團隊在我住院手術期間的照顧。住院期間,帥氣的蔡醫師每日關心術後復原情形,並且親自換藥和查看傷口,仁心仁術,令人備感安心!

還有A181病房的護理團隊,謝謝在我7/○-7/○住院手術期間照顧我的美麗護理師們、專業十足的專科護理師和可愛的住院醫師。有您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身體的痛似乎不這麼痛了!

真心感謝蔡尚聞醫師的醫護團隊!感恩!

祝福院長和所有醫護同仁們平安健康!事事順心!也祝福蔡醫師美國進修順利!

21 感謝護理部A192病房賴柔穎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叫○○○(畢業於○○大學○○系),我的母親○○○於7/○住入192病房-○,進行肺腺癌基因病變的標靶治療。

我的職業是○○也是服務性質的工作,所以在與人溝通以及服務上特別敏感。

我了解醫護人員的辛勞、也知道偶爾會因工作量過大、疲勞而有自身的情緒反應,但是最讓人感動的是在這樣的壓力下還能帶著笑容,溫暖態度、將心比心的護士人員。

很幸運的在第二天7/○我們遇到一位叫做賴柔穎的護理人員,她真的帶給我們家人的感覺,臥病在床的媽媽也因為跟她抒發內心患病心情而崩潰大哭,也許是賴柔穎真的服務貼心、給人溫暖的感覺,縱使病床是冰冷的,但我們內心是溫暖的,希望院長不要忽視我們的讚揚,小小的肯定,能給柔穎護理人員更大的動力,繼續秉持這樣的熱忱服務照顧不同需要的病患,病患的心理正是需要這樣能夠體恤病人心裏、有同理心的醫護人員來照顧。

最後謝謝榮總的每位醫護人員的辛勞,謝謝你們為民服務。

○○○敬上

22 感謝外科部移植外科劉君恕主任、羅光華醫師、鄒奕帆醫師及護理部A21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我爸爸○○○自從去年十月肝臟急性衰竭換肝後,直至今年七月份二次換肝,這期間的時間我們在台北榮總度過了漫長的歲月。包括經濟上以及疾病對於爸爸還有我們整個家庭的身心靈都是種摧殘、折磨。

但非常感謝移植外科所有醫護人員的照顧,護理師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鼓勵,以及劉部長、羅光華住院醫師、鄒奕帆醫生等等都給予了非常貼心的慰問以及關注爸爸的病情,爸爸非常的感動以及感激。謝謝移植外科的各位、謝謝台北榮總。

病人家屬

23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朱啟仁醫師、吳佩珊醫師、內視鏡醫療團隊及護理部A121病房鄭偉伸等護理師 院長您好:

家父自今年(民國112年)3月起因肝癌末期併發十二指腸潰瘍頻繁急診及住院,住院期間受到朱啟仁醫師、吳佩珊醫師、內視鏡醫療團隊及A121病房醫療及護理團隊的細心照顧,醫療團隊解釋病情清楚詳細,且亦能照顧到我們家屬不安的情緒,讓我們在陪伴家父的這段期間,能為家父提供更優質的照護,情緒上也能更加穩定,為此我們不勝感激。

直至今年7月○日家父因在家大量吐血緊急送至急診,當晚先暫移轉至A124病房,翌日(7月○日)移轉回A121病房,至7月○日凌晨病逝。於A121病房住院期間,家父深受A121病房護理團隊的悉心照料,尤其是大夜班的鄭偉伸護理師,家父末期於7月○及○日兩晚因身體不適較為躁動,鄭偉伸護理師始終溫柔地安撫父親,除了專業以及充滿經驗外,鄭護理師最令我們家屬感動的是能站在病人及家屬立場提供實質上及心理的協助,讓我們能毫無遺憾的陪家父走完最後一程。我至今仍記得家父在臨終當時,鄭護理師溫和的引導及協助我們處理一切事宜,甚至貼心的提醒手機上可以找到佛經念誦的app,讓毫無經驗我可以及時放在家父耳邊,讓家父聽誦。

藉此封信件,向啟仁醫師、吳佩珊醫師、內視鏡醫療團隊及A121病房醫療及護理團隊(以及其他無法詳列但照顧過家父及家屬情緒的人員),致上最深的謝意,並特別感謝鄭偉伸護理師,家父臨終時能遇到鄭偉伸護理師,真的是家父及我們家屬的福氣,謝謝!

A121病患○○○之家屬

兒子○○○

女兒○○○

24 感謝婦女醫學部顏明賢醫師及護理部A081病房鍾侑倫等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想感謝我住院期間7/○-7/○婦產科護理師鍾侑倫對我的鼓勵,我7/○經由手術精湛的顏明賢醫師仔細幫我切除病灶,以及每天花很長時間來病房仔細查看處理我的傷口,我身體已經在恢復中,也沒有想像中的各種術後後遺症,真的很好。

尤其我想到7/○我手術完第二天因為腹部需要排氣腹脹很痛,痛到發抖一直哭,又很害怕,鍾侑倫護理師看得很心疼我,跑來我的床頭不停鼓勵安慰我,努力教我怎麼呼吸、怎麼平復情緒,也教我術後排氣的道理,教我怎麼按摩,告訴我光依靠打止痛藥只能暫時紓解,不能解決問題,教我要如何做才能排氣不痛,我依照她教的慢慢學習,果然一天比一天懂得如何走路、按摩、解除疼痛,不再只依靠打止痛針,她還教我的看護該怎麼處理,她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護理師,有良心的護理師,當她看到我終於出院時,也很為我高興,我感覺榮總很溫馨,很體諒病人的痛苦,其它護理師日夜交班照顧我也很感謝,謝謝顏醫師、鍾護理師和大家。

25 感謝 張燕後醫師、住院醫師及護理部A08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 您好:

在這裡要感謝您帶領的醫療團隊。我是 112/7/○辦理住院中正樓 8 樓婦科A082病房第○床的病患○○○。

之前在門診有檢查出子宮肌瘤2顆各為 3公分和8公分還有合併一些子宮的其他疾病,經由張燕後醫師仔細的說明和詳盡的討論,決定住院於112/7/○進行子宮摘除手術。

手術是安排在下午,雖然很信任燕後醫師的醫術,但是從沒開過刀的我還是不斷的緊張和害怕,幸好照顧我的護理師給我鼓勵和安撫,讓我慢慢的平復情緒,燕後醫師的高超醫術讓我順利的完成了複雜的手術。

手術後因為身體疑似對止痛藥有過敏反應,全身紅、腫、癢、發燒、發疹子,照顧我的護理師趕緊通知住院醫師,後來燕後醫師和住院醫師與麻醉科的醫生一起討論,之後經由燕後醫師的方案治療後,症狀都消失了,於 112/7/○出院回家休養了。

在住院期間燕後醫師不管多晚都會細心耐心的巡房和不厭其煩的叮嚀,我想這就是視病猶親的高尚醫德吧!住院醫師也是很細心的照顧,護理師們也是忙碌的穿梭在各個病房,細心的照顧著病患。整個醫療團隊為了讓病患可以康復出院休養,費盡了心力,細心又耐心,好像都不用休息一樣,一切以病患為優先,這實在讓人覺得很感動很溫暖。

在此真的很感謝燕後醫師、照顧我的住院醫師(因為忘記名字了,很不好意思)、所有照顧過我的護理師(因為有很多位護理師所以我無法一一說出名字),我會記得你們對我的好,很慶幸當初選擇在這裡手術,很感謝燕後醫師的醫術讓我手術順利平安,也謝謝你的建議和鼓勵!最後,由衷的感謝所有照顧過我的你們,你們辛苦了! 感謝有你們!

26 感謝腫瘤醫學部鄧豪偉醫師、急診部陳燕嘉醫師、家庭醫學部吳彬源醫師及護理部大德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父親○○○三年前罹患大腸癌,兩週前逝世,在這生病的過程中深受腫瘤科鄧豪偉醫師細心照料,病情得以穩定控制,當中曾發生多次感染引發敗血症,非常危險也多虧急診陳燕嘉醫師及時救治治療,在離世的最後一個月更得到大德病房吳彬源醫師和全體醫護人員滿滿的愛與照顧,做為家屬的我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榮總的醫護人員視病猶親,仁心仁術,特寫院長信箱表達感激之情。

 

 

27 感謝骨科部陳昆暉醫師 陳院長 尊鑒

感恩貴院骨科部運動醫學科陳昆暉醫師,視病如親、醫德可風、仁心仁術、術妙軒岐

茲懇者 ○○○本人3月○日因於跑步機跌傷,致使右肩關節脫臼,先於○○醫院徒手復位,之後服用止痛劑、及以三角巾固定仍腫痛。

素聞 臺北榮總骨科部在臨床表現上居全國翹楚,目前各方面之臨床治療成效已與世界頂尖醫學中心不分軒輊。因此分別於4月○日、4月○日至 貴院第三門診運動醫學科請陳昆暉醫師診治。感恩 陳昆暉醫師專業精準的診斷,充分詳細的說明病況,因右肩關節已經兩次徒手復位,且脫臼時間已20天,隨即安排4月○日於 貴院進行右側肩關節開放式復位及內固定術。陳醫師於本人住院期間早晚親自問診探視,術後回診時,皆細心耐心的給予專業的醫療診治,因此手術後,恢復良好。

承上所述,為提昇 貴院醫師專業素養、臨床工作效能、以卓越的醫療品質,提供病患最高品質的服務,建見酌予勉勵,並公開表揚。

恭請 崇安

○○○ 鈞啟 2023年7月27日

28 感謝泌尿部吳宏豪醫師

父親於109年9月被診斷出攝護腺癌第四期,癌指數高達54,原本只抱二年的生命期,沒想到在泌尿科吳宏豪醫師的專業治療下堅持配合放療治療,平安度過罹癌的恐懼期,目前癌指數一直控制在0.1以下非常感謝榮總優秀的醫師,使父親延續有品質的生活,感激萬分。

2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周建成醫師、陳昭廷醫師、劉一宏醫師、陳倩醫師及護理部A163病房護理長、劉佳宜、曾湘郁、陳昱廷、陳欣妤、林詩樺、呂學叡、黃鈺婷、張晁芳、馬子涵、張語庭、陳麗君等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平安:

我兒因為頭痛、發燒多日,7月○日至貴院急診室求診時已人時地不清楚,言語無法正確表達,經醫師予以抽血及腰椎穿刺採腦脊隨液檢查後診斷為無菌性腦炎,立即辦理入住A163病房○床。

當我看到兒子病況竟如此嚴重,住院期間高燒不退、胡言亂語、意識混亂,內心的擔憂無法言喻、真的害怕失去他。在我不知所措時,神經內科周建成醫師以專業判斷並詳細說明病況、治療方針,為我兒安排許多檢查。陳昭廷醫師、劉一宏醫師亦是每日關心病患的病情變化,對於我的擔憂也盡量給予協助。醫師們仁心仁術,在我最無助、快要沉溺時,彷彿抓到救命浮板…我要相信專業、我對這個醫療團隊有信心,他們一定可以治療我兒。在醫師及護理人員盡力救治下,我兒終於在7月○日恢復意識、7月○日順利出院。

歷經20天住院,我兒走過煎熬與痛苦,但這一路他不孤單,因為有北榮醫療團隊,醫師真的很關心病患的病況,在此特別感謝!還有A16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對於病患及家屬都非常親切,幫我們加油打氣。尤其在急性期對於病患的身體照顧與保護,真是細膩到讓人感到窩心,謝謝你們辛苦的付出,讓病患得到最好的照護。感謝周建成醫師、陳昭廷醫師、劉一宏醫師、陳倩醫師,感謝護理長、劉佳宜、曾湘郁、陳昱廷、陳欣妤、林詩樺、呂學叡、黃鈺婷、張晁芳、馬子涵、張語庭、陳麗君…等護理師。

再多謝謝也無法表達我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願你們永遠平安、健康、喜樂!

衷心感激的病患家屬 敬上

112.7.28

30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黃文成主任、張起榮醫師暨醫療團隊及護理部陳麗鈴專科護理師、A171病房張菀庭、廖明裕護理師

本人因6/○車禍、經救護車送往○○醫院急診,經外傷縫合後返家觀察。雖經兩度回診向醫師反映"雙手極為疼痛",惟仍得依序排隊檢測、無法立即精確判斷原因,並予以迅速治療,故本人於7/○拆除外傷縫線後,申請相關檢查報告,並轉向榮總掛號求助。

於7/○黃文成主任初診時,其迅速判斷必須當天住院,並進行多項的檢驗後、盡速開刀;方可免除癱瘓的風險以及神經壓迫的疼痛 (頸脊椎中央症候群;c3-c4-c5) 。

7/○院方的相關檢驗報告產出後,黃主任(及陳麗鈴)立即向家屬做詳細與專業的手術說明會。黃主任也立即協調相關部門配合加班,並於7/○清晨5-6點即進行開刀(手術非常順利成功),醫護團隊著實辛苦。

黃主任確實醫術超群,視病如親,體恤病人之痛苦,並予以迅速有效的治療。

真心感謝醫療團隊的大恩大德,本人及家屬皆永銘在心(本人為家中三代的主要支柱,醫護團隊宛如幫助一個家庭免於災難)。除了感激,還是萬分感激。

在此 誠摯祝福 醫護團隊都健康平安,家庭幸福。

○○○及家屬 感恩致謝

31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趙勻廷醫師、李文雅醫師暨醫療團隊、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胡育文醫師及護理部B077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陳院長大安:

我是在貴院的頭頸癌患者,自今年3/○開始在貴院就醫,接受趙勻廷醫師團隊的治療,於5/○切片確定為鱗片上皮癌,考量顏面部位範圍大,動手術的話破壞性頗大,且復健也很艱辛,遂請趙醫師轉介重粒子中心的胡育文醫師評估及擬定計畫,終於在7/○開始重粒子放射治療。

過程中雖遭遇一些波折,但感念這個團隊視病猶親的大愛醫德,在他們的悉心照顧下,我由衷感激,只有藉此抒發謝意,感謝上帝,感謝陳院長領導下的台北榮民總醫院以及B077病房的住院醫師李文雅醫師的用心和護理師們的耐心照顧和鼓勵,使我們在病痛中可以安心地接受治療。

謝謝你們!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