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2年08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2年08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骨科部陳正豐醫師、吳博貴醫師、王建順醫師、王榮磻醫師、周伯鑫醫師、心臟內科陳震寰醫師、婦女醫學部陳怡仁醫師、神經醫學中心鄭宏志醫師、眼科部陳克華醫師 敬愛的威明院長您好:

一、近年來因為骨科的眾多問題,歷經多位不同專長的仁醫們的醫治與手術,今日特別寫信予您,除了感謝北榮歷任院長及您有效率與效能的領導管理外,更想激勵北榮第一線最認真、盡職與辛苦的門診大小醫師們。謝謝他們在每一個繁忙的門診裡都盡心盡力的照顧病人們的身心靈。因為「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1. 2020年陳正豐主任:謝謝陳主任耐心教導我做關節伸展復健。

2. 2021年吳博貴主任:謝謝吳主任收到我的訊息後,很快的回訊與為我看診及解說如何看懂x光片。

3. 2021年王建順代理主任:謝謝王主任的醫術精湛,姆指矯正手術非常成功與漂亮,術前術後都讓我感到極為平安,值得推薦。

4. 2022年王榮磻主任:謝謝他溫柔細心的為我理學檢查閉合性骨折的橈骨與安排骨質密度檢測。

5. 2023年脊椎外科周伯鑫主任:非常感謝周主任視病猶親般的理學看診與撫慰病人痠痛的雙肩,慈心善行又推薦其他科的學長為我看診,如同王建順主任一般,二位皆值得特別表揚與讚許。

二、2021-2023年心臟內科陳震寰醫師:總是為我聽心音,安靜聆聽我的問題後,溫柔的與我討論可以如何為我做檢查⋯⋯。

三、2023年婦產科陳怡仁:謝謝陳主任,他是歷年來我遇過最溫柔的婦產科醫師了。

四、2023年神經修復鄭宏志主任:謝謝他花了很多的時間聆聽我的病情,教我怎麼面對疾病,還有門診外螢幕的疾病衛教令我豁然開朗,非常受用。

五、2018年眼科陳克華主任:謝謝陳主任醫治我的眼睛,美麗的創作展覽療癒心靈。謝謝他讓我來到北榮接受優秀的醫師團隊的診治。

2 感謝護理部A071病房黃羿潔護理師、陳季榆護理師、朱憶銘護理師居家安寧陳慧芳護理師、黃茱楹安寧共同照護護理師及家庭醫學部黃明慈社工師

感謝黃羿潔護理師和陳季榆護理師,在爸爸住院期間遇到突發狀況或例行性的抽血、量血糖、量血壓都能冷靜且溫柔地幫爸爸處理解決,每天都還會有滿臉笑容朝氣十足的早晨問好,讓擔心自己病況的爸爸和家屬都能被這溫柔溫暖的聲音給安慰,凌晨爸爸需要換尿布時,也能在不打擾陪病家屬的情況下幫忙更換,讓家屬能多多休息,不只照顧到病患也照顧到家屬,謝謝你們白衣天使,朱憶銘護理師提醒我們可以推爸爸到樓下曬曬太陽,由於我們抱不動爸爸,他幫忙我們將爸爸抱到輪椅上,讓我們可以順利推爸爸去曬曬太陽,有一天,還是中午休息吃飯時間,朱憶銘護理師也同樣來幫忙,臉上沒有任何的不悅,因為有朱護理師的幫忙,讓我們照顧起來很順利且輕鬆,感謝。

在爸爸居家安寧期間特別感謝陳慧芳居家護理師每週都會來幫爸爸抽血、看看爸爸的情況回報醫生給爸爸,無微不至又細心的照顧,在我們家屬有問題時也能及時給予我們解答及協助,還有黃茱楹安寧共照護理師及黃明慈社工師,在爸爸辛苦抗癌的道路上給予安定且暖心的關懷,讓爸爸在人生的最後可以舒服平靜的離開,也讓我們家屬在不安和悲傷的情緒中得到安慰治癒,可以好好道別好好放下,謝謝您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不只是對病患對家屬也是,感謝您們,有您們真好,謝謝~~~

3 感謝婦女醫學部藍睿榆醫事放射師 院長您好,

2023/05/○至臺北榮總婦科檢查,
超音波室的藍睿榆放射師,實在是太!貼!心!太!細!心!
本來對於檢查容易感到非常緊張與不安的我,藍放射師很溫柔,很專業,很細心的引導及讓我放鬆不要緊張,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檢查室醫生的溫度,雖然超音波的凝膠是冰的,但心裡卻很溫暖,謝謝榮總能有這麼棒的一位檢查師

4 感謝胸腔部黃仲儒醫師、楊宇倫醫師、王品軒醫師及護理部A161病房戴秀好護理長、王一如副護理長、林郁芳、莊惠甯、李昱賢、李容慈、許嘉涓、鄭伊均、蔡欣芸、李明芮、葉書堯、蔡蕙如、陳彥宇、沈佩萱、陳亞潔、宋昀潔、鄭恩昕、林配如、洪睿澤、李雅雯、史若含等護理師、陳靜葒助理員 陳院長,您好!

父親自5月○日急診進加護病房至5月○日轉入161病房○床至今,誠摯的感謝主治胸腔科黃仲儒醫師,耐心、細心給予父親專業積極的評估與醫療計畫,讓父親能逐日進步,期間謝謝楊宇倫、王品軒住院醫師與和呼吸治療師們,每日的追蹤與治療。

在此特別要感謝161病房,由戴秀好護理長帶領的團隊、王一如副護理長、林郁芳、莊惠甯、李昱賢、李容慈、許嘉涓、鄭伊均、蔡欣芸、李明芮、葉書堯、蔡蕙如、陳彥宇、沈佩萱、陳亞潔、宋昀潔、鄭恩昕、林配如、洪睿澤、李雅雯、史若含護理師們以及行政陳靜葒,在父親住院這段期間,給予我們耐心與愛心的醫護及鼓勵。

感謝他/她們的專業並充滿熱情的在崗位上照顧每位病人以及我的父親,讓父親能平順、平安的回家!

感恩陳院長帶領這麼優秀、視病猶親的北榮團隊。

病患○○○之女兒 ○○○ 敬上

5 感謝泌尿部黃子豪醫師及護理部A063病房陳怡君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

本人無意中發現自己腎臟左邊有腫瘤,7月○日經朋友人介紹黃子豪醫師,果然醫術精堪判斷是腫瘤腎臟瘤,立即安排7月○日下午開刀,己於今日7月○號出院了另外還要感謝中正A063的護理長為人和諧關心。我是○床,照顧過我的每一位護理人員都在我內心留著一份感恩的心。

本人想過送禮但怕造成許多人的畏懼,所以斗膽院長能替我這小百姓向這些醫務人員的辛苦說一聲,辛苦您了!感謝您了!

6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醫師、李政家醫師、陳帛威醫師、周見紅助理員、放射線部林重榮醫師醫護團隊、磁振造影團隊、麻醉部醫師團隊、護理部專科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室、A171病房、A173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及總務室傳送人員

敬愛的院長您好

感恩能有臺北榮總這麼棒的醫院和醫療團隊,所有醫護人員都在院長帶領下,秉持視病猶親的態度,持續追求卓越、用最專業與最精湛的醫療技術,為我們帶來重生的機會。

萬分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醫師及其醫療團隊於2023/6/○為○○○執行開顱手術。

當其他北部大型醫學中心要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和造成生活品質嚴重低落的小腦血管母細胞瘤共存時,臺北榮總帶給我們希望的曙光。

第一次至榮總新竹分院諮詢神經外科李政家醫師時,他就告訴我們臺北榮總有一整個團隊能夠處理複雜的小腦腫瘤,執行手術有難度但不是不可能,鼓勵我們要鼓起勇氣面對;5/○第二次門診在看過我們帶去的完整mri影像檔後,李政家醫師清楚解釋我們面臨的情況,並立刻為我們轉介臺北榮總專精開顱手術的許秉權醫師,李醫師不但告知我們許醫師的門診時間與診間號碼、還寫下病情重點紙條讓我們帶去找許醫師,更允諾會傳訊息讓許醫師先行知道我們的狀況。

我們5/○第一次見到許秉權醫師,他冷靜但有信心地告訴我們會盡快安排開刀,許醫師有把握的態度,為徬徨無助的我們帶來安定;果不其然,一週後就接到周見紅秘書傳來安排6/○開刀的訊息,除了詳細的住院通知以外,周秘書在訊息中更是要我們相信許醫師、為我們加油打氣。

開刀前一天6/○一大早不到7點,許秉權醫師就出現在我們病床前,不只是清楚告知執行手術的必要性與開刀的風險,許醫師更是理解我們的害怕,他用簡單但溫柔的話語告訴我們要勇敢,讓我們能夠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因為血管母細胞瘤充滿血管的特性,在開顱之前需要先進行血管栓塞,我們很幸運能由放射線部林重榮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為○○○執行本手術;林醫師在術前逐一回答我們所有問題,術中護理師也多次讓我們知道手術進展,術後林重榮醫師更為我們說明術前術後的血管攝影影像比對,呈現出這是個成功的血管栓篩手術,大大穩定我們的心情,讓我們有信心迎接隔天的開顱手術。

感謝許秉權醫師為○○○安排6/○的第一台刀,從早上5點推進手術室,一直到15點才在手術病人動態資訊的螢幕上看到○○○的狀態改為”恢復中”,等待很漫長,但在聽到陳帛威住院醫師告訴我們「手術很成功、腫瘤摘得很乾淨」時一切都值得了。

後續的過程就如同許秉權醫師在術前會談允諾我們的,開刀後前一二天在加護病房觀察、而開刀後大概五天就可以出院。術前術後在17樓神經外科病房與3樓神經加護病房時,無論是護理長、專科護理師、或是每一位第一線照護○○○的護理師,都滿懷愛心耐心與細心,不管是甚麼狀況,榮總的護理團隊都是以親切的態度用心處理;此外,每天來查房的陳帛威住院醫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們各式各樣問題,更是花時間理解我們的狀況,陳醫師的話語對我們而言就像是定心丸一般。

出院前一天,許秉權醫師安排mri檢查以確認腫瘤清除狀況,從病房協助推病床至mri檢查室的勤務、到mri排檢櫃台與mri技師,大家都充滿耐心並細心地協助剛開完顱行動不便的○○○完成mri,每一位都具體展現台北榮總視病如親的核心價值。

從6/○住院開始到6/○出院,每一天我們都感受到臺北榮總所有醫療人員與行政人員對病患與家屬的同理與用心,不只專業、更讓我們感到溫暖,說再多次的感謝都不夠。

敬請院長務必要讓臺北榮總的醫療團隊知道他們是全臺灣最棒的!

○○○一家人 敬謝

7 感謝護理部耳鼻喉科門診楊安娜副護理長

耄耋的母親耳朵將至失聰,昨日告知本人想要裝置助聽器,本人第一時間想到了榮總,即刻致電詢問,總機轉至耳鼻喉科護理站,安娜同仁視病如親不厭其煩細心解釋相關資訊,讓吾感受到如豔陽下的溫暖,感謝北榮對同仁的教育。

安娜同仁一直不肯告知其名,本人一再詢問,不肯掛電話,才無奈的告知,並說,她對每個詢問者都是如此之對待。多優秀的一個同仁啊!希望院方能公開患者家屬的感謝之意,進而拋磚引玉,激發更多同仁善舉。

再次感謝

祈安

○○○敬上

8 感謝外科部乳房外科蔡宜芳醫師、麻醉部醫師、外科部奚婕寧醫師、個管師及護理部A10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7月○日住院(103病房○床),○日接受右乳房切除手術,並於○日出院的患者○○○。

在我接受乳房檢查、診斷、治療的過程中,蔡宜芳醫師除了為我安排了周全的檢查,並詳細地對我解說各項檢查的目地與結果及相關的治療方案,讓我在就醫的過程中,感到很安心。

在蔡宜芳醫師精湛的手術,及麻醉師、奚婕寧醫師、個管師們、103病房護理人員們...親切的照料之下,目前我一切恢復良好。故特寫此信,向院長表達感謝之意。

另外,最令我感動的是~不管門診病人再多,工作再忙碌,蔡醫師總是很親切地對待每位就醫者,讓我感到很溫馨,也覺得蔡醫師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醫師。

敬祝

平安 喜樂

○○○敬筆,2023.08.02

9 感謝外科部移植外感謝外科部移植外科劉君恕主任、一般外科雷浩然醫師及護理部A21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敬愛的院長您好,

大約在十年前,我的父親罹患了嚴重的肝臟疾病,經過多年的努力治療,病情仍然惡化,○○醫院告訴我們,可能需要考慮肝臟移植手術並建議我們前往榮總,因為榮總擁有最厲害的器官移植團隊,因此我們在六月初,前往榮總的器官捐贈暨移植小組詢問,並開始針對父親肝臟病況的檢查,評估確實需要進行器官移植時,便馬上進行捐贈者的醫療評估,幸好在檢查過後,我是適合將肝臟捐贈給父親的,院方便迅速開始著手安排手術,過程快速且十分專業。

在手術前,劉君恕醫師針對我與父親的身體狀況,進行詳細的手術過程說明,充分地告知我們手術的計畫、可能的風險與應對的措施,

大幅度的降低我們對於手術的擔憂,即使要承擔一定的風險,我也會義不容辭,只希望能早一點讓父親康復,再次體驗健康美好的生活。

非常感謝雷浩然醫師與劉君恕醫師以及醫療團隊,盡心盡力的完成這超過十二小時的手術,辛苦你們了!

而在手術後的的恢復過程十分不容易,還好有如同天使般的A212護理師們細心且溫柔的照顧,讓我們的康復之路更加順利!

雖然護理師因為人手不足而非常地忙碌,但也不會因此疏忽掉任何一位病患,謝謝所有的護理師們,你們也都辛苦了,也希望醫護人員給予我們的這份溫柔,院方也能代替我們將這份溫柔給予所有的醫護人員們!

在這段經歷中,我體會到了生命的脆弱與無常,也深深感受到了愛的重要性。我們之間的愛不僅僅是血緣相連,更是一種無私的奉獻。當愛心傳遞時,它能戰勝一切困難,讓奇蹟成真。

現在,我和父親都康復得很好,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天,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這次經歷讓我們的家庭更加團結,彼此之間的情感更加深厚。

最後,我想說一聲,感謝雷浩然醫師、劉君恕醫師、醫療團隊、A212護理師,以及所有在這個過程中幫助我們的醫護人員。

你們是我們生命中最偉大的英雄,因為你們的關愛與努力,讓我和父親有了新生。

願愛與希望的火焰繼續燃燒,讓更多的家庭擁有幸福與健康。

衷心感謝

10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吳啟榮醫師、朱純正醫師及醫療團隊 榮民總醫院吳啟榮醫師團隊你們好:

家父○○○先生於5月中旬入住榮總肝膽腸胃科124病房。感謝吳啟榮醫師與朱純正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細心照顧。

在家父入住病危之際,兩位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細心照顧並向家屬說明病情,並分析各種針對病情診治的建議,使得我們家屬在家父臨終時取得最適當的決定,讓家父圓滿善終。

我們家屬再次表達對於榮民總醫院各項相關醫療單位致上十二萬分感謝,多謝你們的協助陪伴與支持。

○○○家屬

敬上

11 感謝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陳一瑋醫師 陳院長您好,

謹代為轉寄一位從○○前來北榮就診的友人的感謝信! (因對方自身並無使用e-mail)

病患與其家人已於昨日(8/○)搭機返回○○。在來臺就診期間受到北榮醫院以及主治醫師、醫護們的細心照護。經過硼中子捕獲治療後,已返回居住地進行後續療養。

感念北榮各位醫護的一視同仁、視病猶親,病患特地寫了以下感謝信,表達對北榮各位醫護的感謝之意!

感 謝 信

尊敬的榮民總醫院院長閣下:

再生之恩,萬分感謝!

我是來自○○的患者,四年前,我罹患四期膠質細胞瘤,我在二次手術後,病情復發,且日益嚴重,病情危急。正當我們一籌莫展束手無策之際,聽聞貴院是治療腫瘤的全球一流醫院,陳一瑋醫師更是該領域的頂級的專家。我們就看到了救星,看到了希望!那時無比的激動和興奮,雖歷經千辛萬苦,但我是何其幸運,上天眷顧,能夠得到你們的特別救治。

您管理的醫院專家技術一流,醫療設施一流,堪稱典範!剛剛入院,主治專家陳一瑋大夫,儒雅有才,平易近人。對我們熱情關懷,像和煦的春風。耐心細緻為我們講解病理。一直給我打氣鼓勁,讓我樹立戰勝病魔的勇氣和信心。然後是檢查病情,制定治療方案,無微不至,讓我們非常感動,就連來回行程如何銜接、如何合理節省費用這樣的小細節都考慮到。用一句話形容"醫風正、醫德高"!

陳大夫是bnct界治療膠質瘤的頂級專家,能夠得到他的治療,真是我的莫大福分,三生有幸。再生之恩,感激涕零!

這次能成功取得bnct治療,衷心感謝院長閣下,感謝榮民總醫院,真誠地感謝榮民總醫院有這樣一位令人尊敬的陳一瑋!

最後祝貴院醫療事業蒸蒸日上,祝貴院的醫療創新日新月異,造福全人類!

再拜,不勝感激之至!

患者 ○○○及家人

2023.8.6

12 感謝 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及護理部B077病房程繼鳳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貴院鼻咽癌病人,很幸運的是就醫時,由黃毓雯醫生診治,就醫過程中,由於黃醫師的專業解說和細心關懷,讓我面對診治過程中的化療、放療產生的恐懼、無助和痛苦,得以疏緩,黃大夫對於化療、放療過程中副作用的痛苦與不適,均能適時的給予幫助,讓我有勇氣走過這段艱辛的療程。

另外也要感謝思源樓B077病房的護理師團隊,程繼鳳護理長帶領的醫護人員,每位白衣天使都技術高超,細心照護病人,每次都能一針見血,使我免於對針筒的恐懼,終於把療程結束。

最後感謝黃毓雯醫師及思源樓B077病房的白衣天使們,這些日子對我的照護,更感謝院長培養了這麼多優秀的護理人員,服務我們。

B077病房○床

○○○ 敬上

13 感謝護理部神經外科門診李芷儀護理師 院長好,

2023-08-○上午,我母親至神經外科劉康渡醫師門診,並做熱凝手術。

母親因腰部酸痛,行動稍緩,護理師李芷儀細心呵護我母親,並安慰她不要擔心。

從母親上洗手間與到手術室,全程攙扶我母親,我們家屬感動銘心,備感溫馨。

李護理師把病人都當做自己家屬照顧,身為家屬的我們,銘感在心。

特此除了向貴院方表達感謝之意,慶幸貴院能有此細心、耐心、及同理心的職員,雖然是職責所在。

也希望院方能給於表揚。

感謝!

病患: ○○○

家屬: ○○○

1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嚴鋒醫師、林詠萱醫師、洪宇陽醫師、司徒皓平醫師及護理部A163病房戴千淑副護理長、黃娜琳、顏馨妤、李哲寬、林詩樺、張閔菱、張晁芳、林倢如等護理師 陳威明院長您好:

我是先前住在A163-○的病患家屬。家父七月底在南部醫院接受膀胱手術後引起敗血症,因情況危急,且之後送醫發燒情形反覆,為了就近照顧,便決定轉院至北榮接受治療。

在北榮醫療團隊及護理師之細心照護下,家父感染情況馬上獲得控制並收斂,重得生機。團隊之後對於家父的病況也在有條不紊的指引及檢查下迅速獲得掌握並得到積極的治療,這專業的醫療服務,彌足珍貴。

這有賴於優秀的神經內科醫師群,包含主治王嚴鋒醫師及林詠萱醫師,住院醫師洪宇陽醫師、司徒皓平醫師,以及由戴千淑副護理長所率領,極度專業與辛勞的A163護理同仁,包含黃娜琳護理師、顏馨妤護理師、李哲寬護理師、林詩樺護理師、張閔菱護理師、張晁芳護理師和林倢如護理師的智慧,團隊的仁心共同合作得到之善果,何其有幸。

北榮菁英群聚,嚴明的醫院治理及一絲不苟組織文化亦讓大家有目共睹,令人感佩於心。

在此敬願北榮壯大長久,也再次感謝A163醫護同仁的照顧。

家屬○○○敬上

15 感謝急診室粘乃欣專科護理師等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媽媽○○○8月○日因為在家昏倒撞破整片玻璃被救護車送急診急救。真的非常感謝所有人的照顧,特別是有一位粘乃欣護理師,我媽媽肩膀割到小動脈無法止血,她在旁邊加壓站了一個下午,發現我媽媽吐了咖啡色嘔吐物,馬上找超音波來看有沒有內傷。一直幫忙找醫生直到等到醫生來做電燒止血…聞到臭味發現是我媽媽嘔吐黏到頭髮上,還幫她弄了兩次水洗頭。

我們那時候才發現她距離下班時間已經過了四個小時…很抱歉因為媽媽獨居,我們現在亂成一團所以還沒有辦法好好過去當面道謝,但請您先幫我們轉達我們的謝意,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所有人的照顧與幫忙…我們之後不管做什麼都沒有辦法報答那天醫護做的萬分之一…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謝

○○○ 敬上

16 感謝婦女醫學部顏明賢醫師、外科部心臟外科陳柏霖醫師、直腸外科黃聖捷醫師、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劉裕明主任及護理部婦科七樓與八樓護理師 院長:
您好。

2019年,我檢查出嚴重的惡性腫瘤,面臨病痛之初(其實是面臨死亡)徬徨無依,好不容易掛上婦科顏明賢主任的診,但當時難以接受事實,想逃避退縮,所幸醫生恩威並濟,讓我下定決心接受治療。

從檢查、會診、開刀、住院治療、回診、追蹤、復發再開刀治療等等,將近四年的時間中,本人非常感謝貴院婦科顏明賢主任與多位住院醫師,以及婦科七樓與八樓護理師們悉心的照護。同時,我也感謝心臟外科陳柏霖醫師與直腸外科黃聖捷醫師協助手術,以及放射科劉裕明醫師的定期追蹤檢查與治療。

每次的門診、住院檢查和治療,醫護人員的專業與細心的照顧,讓我更有勇氣面對疾病,他們點點滴滴的關愛都是病苦中的甘霖。

感謝之心永不停止,特此申謝。

感謝人 ○○○敬上

2023/08/13

17 感謝內科部血液腫瘤科陳玟均醫師、護理部林惠菁安寧共照師及C089病房、C099病房、T031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陳院長,您好:

去年的8月○日,我在長青樓89病房○號病房,失去了生命中的摯愛─我先生○○○。

從他110年6月發現罹患「彌慢性大b淋巴癌」開始,我們碰到了一位非常敬業又很負責的主治醫師---陳玟均醫師,她很清楚告知病情的嚴重性,從我們恐慌到接受事實,玟均醫師都一直陪著我們渡過難關,她不僅關心我先生的病情,更關心我和孩子的心情及日後的生活,盡她醫師的範圍地幫助我們,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好醫師。

一路挺到過年可以做自體移植,陳醫師也想盡辦法借病床讓我們趕緊移植,希望我先生趕快康復,老天作弄人,在我們第一次追踨時就復發了,我們哭過、絕望過,甚至我先生也請陳醫師告知我們還有機會嗎?雖然成功率是再次下降,我們決定要再和老天爭取,這個決定是一條不歸路,我先生的癌細胞發現的位置不好,壓迫到下半身以致不能行動,很多的試驗或新藥都不符合,但陳醫師並沒有放棄我先生,她持續尋求國外新藥的試驗以及會同神經內科(廖翊筑醫師、劉一宏醫師)和復健科,一切皆在進歩中,屋漏偏逢連夜雨,在7月份時確診,送進思源樓治療,而玟均醫師也每天來關心我們的狀況(這是我和先生都很感動的地方),一直替我們加油打氣,到後來,我們康復轉回普通病房,玟君醫師馬上安排做mri及正子攝影,天不從人願,我先生因covid-19關係導致癌細胞擴散以致無法挽救,在最後的日子裡,我們在長青樓8樓病房,又得到了89病房護理長、護理師們以及安寧個管師-惠菁姐的完善照顧,直到最後……(往事不堪回首)。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一年了,我才有勇氣來寫這一封遲來的感謝信,雖然提到此事,我仍是心痛淚流滿面,但我還是要再向院長您提及此事,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們這一家子的人~陳玟均醫師、安寧個管師-惠菁姐、長青樓89、99病房的護理長及護理師們、還有112年2月在科技大樓做移植時多方照顧我們的護理長及可愛的護理師們~真心感謝您們陪我們渡過這一段日子。

同時,也真心感謝陳院長及臺北榮民總醫院,也盼望院方能表揚這些努力、真心對待病人及家屬的好醫師們以及好護理師們,謝謝您!

病人家屬 ○○○ 敬上

18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信宏醫師及護理部A09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好:

非常感謝兒童脊柱裂整合門診團隊陳信宏醫師及92病房團隊的照顧。

今天8/○是小女出生的200天,手術於6/○已完成。陳醫師的專業以及正能量真的給我們全家人很大的幫助。

出生的24小時內就知道小女的脂肪瘤,做了磁振造影確診為閉合型脊柱裂伴脂肪瘤,文字實在無法描述父母為孩子的擔心。非常感謝在北榮每一位照顧小女的醫師護理師,一切都順利,相信小女的手術很成功,未來持續半年一次的追蹤。

我們明白這是一輩子的牽掛,幸運的是有專業團隊的陪伴我們相信一切都會平安健康。

再多的文字也無法表達我們的感謝,衷心感謝一切,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美好的安排。

祝一切順心

家長○○○、○○○

19 感謝王署君副院長、神經醫學中心傅中玲科主任、王嚴鋒醫師、林詠萱醫師、司徒皓平醫師、洪宇陽醫師、復健師及A161病房全體護理師 二哥神經內科出院記2023/8/○

致161全體醫護感謝函

不知不覺住院已經30幾天了,明天就要和照顧我的醫生道別離,感謝這段期間161全體醫護的照顧,不免俗的還是要說悉心照料、視病猶親,我啊!從162、163、161都住過了,是個老病患,希望有機會如果到○○可以找我病歷上有我的電話號碼,我和偶爾遇到護理師會告訴我她結婚了、生小孩了,換單位了、準備換單位了,這樣的護理師大概都把我當病人也當朋友。要出院了,除了謝謝,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

人生最好吃的一個麵包,住院第一晚我什麼都沒買,一晚輾轉難眠,天快亮太陽快起來,日出東升我才睡著,疼痛、失眠 、早餐、午餐都沒吃、沒喝,到快兩點多我想下去樓下隨便買個東西裹腹,我竟然無法走很久,大概勉強的去廁所小便,回床上時不巧讓我看到隔壁床的書桌上有個麵包,我躺回床上厚著臉皮對隔壁的阿姨說,阿姨你的麵包可以賣我嗎?我痛到走不動,我想阿姨還有她們一家子一點都不會懷疑我,阿姨的女兒拿了麵包看我桌上沒水順手拿了瓶香吉士給我喝,吃麵包的時候不知道是餓還是感受到到人間的溫暖,不只吃出了飽足感,也吃出人間的溫暖。

再往前衝就是懸崖,絕境求生跳與不跳兩難,如果是顆石頭滾下涯讓只是幾十秒的事。

與疼痛共處有太多的故事,有最大忍受度,不可量、不可測,除了自己、家人、朋友、醫護、氣候、藥物、太多、太多了,順帶一提這次來抽不到2包煙,還有很多很多,從國中開始我就在醫院長大的,感恩、惜福,土包子還是會的,感恩161醫護的照顧,也恭喜主任升任副院長、傅教授升任部主任、小王升任主任,感恩一切。

最後還要感謝未曾接觸的美女醫師林詠萱醫師,剛換主治我有點嚇一跳,我不怕年輕、也不怕經驗不足、一句問我何時出院我有點傻了,好不容易開始不用打針可以自然睡,請多給我一點點空間、多ㄧ點點時間調藥。內心的壓力很大,說不打針就不打針,但萬一十分痛值班醫師不放藥,我該怎麼辦,唯一的活路最後可想而知,我會盡量硬撐,但不要哪天為了不能打針壯士一去兮不歸來,不再25、6歲,疼痛會消耗體力,痛是生理的疼痛,笑是心裡的愉悅,有一天一個神外的醫生說:你疼痛還能笑。星雲法師說:「我怕痛,不怕死」。最後,感謝司徒還有洪住院醫師及復健師,口服藥會慢慢上來的,也許會再有新藥,聽疼痛跳舞、唱歌。感恩。

2023/8/16病患○○○敬上

20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信宏醫師及兒童醫學部洪妙秋科主任、林為聖醫師 院長你好,

我是7月初住在榮總A092兒童病房的○○○,我因為不明原因的疼痛在各大醫院奔波。

在6月初做mri檢查時意外發現脊柱裂,立刻從兒童內科轉到神經外科陳信宏醫師,手術前進行了肌電圖以及尿路動力檢查,兩項檢查報告出來後隔週立即進行手術,信宏醫師非常照顧我。

手術結束後信宏醫師讓我留院觀察三到四天,接下來的幾天信宏醫師每天早上都來巡房,並且非常關心我的疼痛症狀,雖然疼痛原因並沒有因此減緩,但是至少我把這個東西解決了,後續在8月到兒童神經科(林為聖醫師)發現是其他神經疾病(複雜性局部疼痛)。

後來術後連續幾週發燒時又住進去北榮,這次發燒的主治醫師是兒童過敏感染洪妙秋醫師,雖然不是信宏醫師,但是信宏醫師也有來看我。

妙秋醫師這次住院也幫我檢查了很多血液和疼痛問題,真的很謝謝北榮的陳信宏,洪妙秋,林為聖醫師

21 感謝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姜正愷醫師團隊及護理部C119病房鄭佩琪護理師

本人因結腸癌因素前於112年8月○日-8月○日於長青樓C119-○病房住院治療。

1.特感大腸直腸科姜正愷主任暨團隊,本人正積極治療中,特感姜正愷主任仁心仁術,心中無限感激。

2.其中更要表揚長青樓C119-○照料護理人員,特別是"鄭佩琪護理師",鄭護理師真的非常認真和暖心,超級有責任感,她主動關心病患,並感同身受的積極幫忙我梳理人工血管的點滴,讓我得以安心入睡,我心中真的無限感激她,認真的人更該被鼓勵,她真的是位非常好又認真負責的護理師,請幫忙特地感謝。

22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杜宗陽醫師、秦郁晴醫師團隊及護理部C129病房王麗玲護理長、黃秀芳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耳鼻喉頭頸門診楊安娜副護理長暨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

寫信給您,是想對醫療團隊表達我們家由衷的感謝和敬意。我父親8月初入院,在住院這幾天裡,親身體會到了臺北榮總醫護團隊的專業和溫暖。

首先,我們要感謝耳科杜宗陽醫師、秦郁晴醫師團隊的精湛醫術和細心照護。不僅在醫術專業,幾次開刀的日期被颱風攪局而必須更改,醫師與病人和家屬的溝通中,表現出了高度的耐心和理解。非常感謝。

護理團隊的服務態度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王麗玲護理長、黃秀芳副護理長及每一位護理師都以親切和關愛的態度對待病人,包括我們家屬。護理長還特別詳細介紹病房的設備~耳科門診楊副護理長及護理師也很親切。

醫療團隊每天面對各種壓力和挑戰,但仍然能夠保持溫暖的工作態度,這令我感到非常感動和敬佩。

對於住在長青樓C129病房安排,病房不僅環境寬敞,而且有人因工程的照明和窗外優美的景色,讓我們感覺彷彿是在度假一般。這種舒適的環境無疑對於父親的康復和心情都有極大的幫助。

寫一封信謝謝醫療團隊,希望院長幫我們轉達我們家人衷心的謝意。謝謝院長

○○○敬上

23 感謝專責主治醫師照護病房李佳儒醫師、陳柏諺醫師、曾致學醫師、李淑琴專科護理師及B067病房宋宇皓護理師

謝謝陳柏諺醫師
在我佝僂的身軀找出了十年的痼疾

謝謝李佳儒醫師
您讓我知道人生並不很長要好好珍惜餘生

當我痛到懷疑人間
是曾致學醫師的兩指擎接了我一身的痛

專科護理師李淑琴的和顏與溫柔
給了我最大的心理支持
夜班宋宇皓護理師的原則與執行力
使我的治療獲得更佳的效果

您們是人間的天使
健康的守護神
好愛您們
感謝您們

2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梁仁峯醫師、王嚴鋒醫師、鄭瑋宸醫師、陳宜君小姐及護理部A16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家母近期因雷擊性頭痛而於貴院神經內科接受檢查與治療,並於8/○~8/○期間入住A162病房。入院期間受到眾多醫護人員與工作人員的協助與照顧,我們真的相當感謝,因此附一檔案於附件,希望能表達對貴院的感謝!敬祝

平安順遂
○○○ 敬上

附件名稱:

致梁醫師、王醫師、鄭醫師與16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家母於2023年8/○因雷擊性頭痛而入院,非常感謝神經内科梁仁峯醫師在診間的效率協助,讓家屬們感到安心許多。後續亦非常感謝王嚴鋒醫師及鄭瑋宸住院醫師的協助,以及438室陳小姐的幫忙,讓家母得以查出造成頭痛的原因並深入治療,也沒有再突發頭疼。

也非常感謝162病房的全體護理人員,十分耐心且細心的照顧著母親,讓母親能好好休息、恢復。

真心感謝在這段時間提供協助的每個人,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2023.8.23○床○阿姨女兒 敬上

25 感謝腫瘤醫學部姜乃榕醫師、外科部一般外科王心儀醫師、劉依彤醫師、胰臟手術團隊、麻醉部醫師及護理部劉禮梅專科護理師、A102病房護理長、蘇怡華副護理長、黃意玲、段佩伶、翁郁淳、王佳艷等護理師 陳院長威明教授鈞鑒:
收信平安!

我於2022年9月健康檢查時發現ca199指數異常超標,經北榮腫瘤內科姜乃榕大夫診察,發現胰臟一個4公分多的惡性腫瘤,合併區域淋巴結轉移,被診斷為胰臟頭部惡性腫瘤第3.5期,因狀況不適合直接切除腫瘤,姜乃榕大夫表示,建議本人即刻進行其專為臺灣胰臟癌病人所設計的複方調整(slog)化學治療。

經過18次的 slog 化學治療後,姜乃榕大夫的專業研究讓本人成功的將腫瘤縮小至2公分多。並經與姜乃榕大夫大力推薦的王心儀大夫會診後,王大夫與其醫療團隊經過縝密的開會討論後,認為本人可嘗試接受切除原發胰臟腫瘤的手術以杜後患,此消息讓我們全家人喜出望外並對於這個艱難的挑戰感到躍躍欲試!

化療期間,由衷感謝能幸遇北榮腫瘤內科姜乃榕大夫,大夫不厭其煩的鼓勵我與病魔抗爭,提醒我要多走路加強體力;提醒我要多攝取哪類食物以補充我缺乏的營養素,種種關心且用心的叮嚀與鼓勵,成為幫助我在化療期間渡過各種不適的強大力量!這段期間也由於大夫的用藥專業及治療技術精準,讓我能幸運的從不適合至可以開刀切除!讓我們家在面對如此重大困難與生活遽變時,得到最妥善的安排!

術前準備過程中,感謝王心儀大夫於門診時耐心且多次解說手術的實施方法、過程及可能風險,一一安排各項術前檢查,確認身體條件無恙,讓我們忐忑之心得以安頓。亦感謝麻醉醫師於術前一晚再度仔細評估麻醉風險,解除陪病家屬心頭重擔,並於今年7月○日由王心儀大夫及外科胰臟團隊執行膽囊壺腹周圍腫瘤及十二指腸切除的手術。

當天上午9時開始,由於腫瘤嚴重沾黏在動脈和靜脈上,剝離非常困難,需要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及傳統手術的相互配合,方能將病灶去除。面對複雜的狀況,非常感激有外科胰臟團隊的全力支援,全神貫注16個小時,直到凌晨1時手術結束,期間的辛勞著實令人敬佩、感動、感激!

對於手術當天如此辛苦又艱難的搶救人命大工程,由衷感謝能幸遇王心儀大夫、外科胰臟團隊及麻醉醫師等所有人的愛心、專業及全力支援,方能使腫瘤切除手術順利成功,使我猶如重生,全家人也能放下心中懸掛已久的擔憂重擔,謹致上我們全家人最深最深的謝意及敬佩!

住院期間,也要感謝中正樓10樓A102病房的醫療人員及護理師人員皆很細心照顧我,面對我因病的擔憂與傷口疼痛,均能耐心處理、予以安撫。特別感謝住院醫師:劉依彤、劉禮梅(王心儀大夫助理);護理長、副護理長及護理師:黃意玲、段佩伶、翁郁淳、王佳艷等人,在高度繁忙的工作壓力中,還能如此和藹親切地對待病人,真的讓我很感動,周全的照顧及愉悅的心情幫助了我在術後恢復得很好!

醫者仁心,由衷感謝院長帶領的北榮優秀醫療團隊,不論是醫病溝通、腫瘤相關知識建立、術前提醒及術後照顧,每個流程都能感受到你們的用心!杏林春暖、德醫雙馨的可貴力量,在抗癌的路上猶如一盞明燈,引領我努力向前行!猶如華佗再世的神醫妙手,讓我的身體能在短時間內痊癒康復!此再造之恩將永遠銘記在心,也祝福您及所有北榮的醫護人員身體健康、順心平安!

2023年8月 ○○○闔家敬謝

26 感謝外科部重建整形外科吳思賢醫師、大腸直腸外科鄭厚軒醫師及護理部宋雯蒨專科護理師、A063病房陳怡君護理長、A114病房護理長、汪建邑護理師、陳琪勳護理師暨全體護理人員、恢復室張家銘護理師 院長您好!

本人因臀部有一深度傷口周圍紅腫熱痛求治整形外科吳思賢醫師,在醫師專業評估下立即轉介給直腸外科鄭厚軒醫師進一步檢查。

因疾病已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且疼痛不已難耐,鄭醫師評估診斷後立刻安排住院手術治療改善症狀,避免病情惡化。

期間住A114病房(8/○-8/○),特別感謝主治醫師鄭厚軒、專科護理師宋雯蒨、護理長、護理師汪建邑、陳琪勳的照顧,以及在恢復室張家銘護理師的細心照顧,感到暖心,真的很謝謝您們!希望院長能給予表揚!

病人○○○敬上

27 感謝泌尿部黃逸修科主任及護理部A063病房陳怡君護理長暨全體護理人員、社會工作室志工人員及總務室傳送人員 院長您好:

我們是病患○○○的家屬,因膀胱癌於8/○入住A063病房,8/○由黃逸修主任進行膀胱腫瘤刮除手術。

於住院期間受到63病房陳怡君護理長,率領的護理團隊無微不至的照顧,非常感謝!還有黃逸修醫師親和委婉的解釋病情,其精湛的手術,讓將近○歲的媽媽心理及身體沒有感受太大的痛苦,出血量也很少,順利返家。

臺北榮總一直實踐著視病猶親的傳統宗旨,無論是醫師、護理師還是志工、護佐或是帶病人的人員,都能熱心熱血服務助人,非常謝謝整個醫學中心高水準的醫療服務!萬分感激!

病人○○○及家屬 敬上 2023.08.25

28 感謝外科部一般外科陳天華醫師、重症醫學部蔡佩君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高雅娟語言治療師、A102病房、B078病房醫護人員及營養部營養師 院長您好,

我們是病患○○○的家屬,首先我們要對陳天華、蔡佩君醫師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他們在得知家父長達數十日的莫名頭部劇痛、體重快速下降,在其他醫院遍尋不著病因而決定轉院到臺北榮總後,考量到家父可能面臨到的危險,果斷且快速的安排家父住院,並仔細地爬梳家父過往病史、安排各科醫生會診,排除癌症復發並揪出頭痛根因在放射性骨壞死引發的細菌感染,趕在腦部與神經被更進一步損傷前,對症下藥,讓家父不再頭痛並重拾健康,這一切對初來乍到臺北榮總就醫的我們非常感動。

其次要特別感謝黃毓雯醫師與其團隊,由於她的精湛醫術,一次手術即順利的清除鼻腔與顱底的腐爛組織,將家父面臨到可能的後遺症與風險降至最小,從術前的仔細說明到術後的細心追蹤傷口癒合狀況都讓我們家屬感到十分的安心。也感謝高雅娟語言治療師與其團隊,詳細的對家父術後的吞嚥能力做檢查並與我們家屬溝通,知道家父不願喪失吞嚥能力,盡心地安排家父復健。

在家父6/○到7/○長達一個多月的住院期間,非常感謝中正樓A102與思源樓78病房住院醫師們對家父突發狀況的處置與護理師們的悉心照料。從家父剛住院還在進一步確認病因的第一個星期,護理師們一邊承受著家父因劇烈疼痛而不時發作的脾氣,一邊細心的安撫與紀錄,到住院醫師與我們家屬說明情況、討論止痛用藥與安放鼻胃管,再到手術後營養師的問候、護理師們不辭辛勞的照護並教導我們家屬如何照顧病人,每個決定與小細節都看得到他們的專業與認真,很抱歉無法做到一一記名感謝,請院長協助務必轉達我們家屬對他們的由衷感謝。

家屬敬上

29 感謝護理部B077病房胡筱慧、吳雅萍、蘇淑娟等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在貴院醫治鼻咽癌的患者,此次因無法進食而入住B077病房,使用鼻胃管及治療,還好有貴院培植的優秀護理師們悉心的照顧,讓我得以順利痊癒出院,尤其以胡筱慧、吳雅萍、蘇淑娟三位護理師在我住院期間,更是盡心教導我的家屬,如何使用鼻胃管及如何保護我破損的皮膚,再一次的感謝B077病房的所有白衣天使。

B077-○床
○○○

30 感謝急診部廖婉如醫師、陳盈如醫師、內科部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護理部急診室駱佳雯、陳宥序、葉素岑護理師、冠狀動脈加護中心魏汎玲、陳怡潔、陳詩婷、謝珮瑜護理師及B118病房劉士銘、張瑜芬、陳冠婷護理師、社工室志工人員 院長好:

今年7/○丈夫○○○在○○醫院因查不出持續高燒原因又出現肺積水呼吸窘迫,決定轉往貴院,真高興自己做了對的決定。

乘坐救護車一到醫院,急診室的醫護人員立刻處理病人,不用幾分鐘確認先生是A流重症,立即對症下藥。接下來做心導管確認血管沒問題後等著送加護病房觀察。進加護病房時先生已經好多了。經過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和118病房的醫護人員細心的照顧於7/○出院。非常感謝!

在此感謝急診部及心臟科急診醫生--廖婉如醫師、陳盈如醫師,護理師--駱佳雯護理師、陳宥序護理師、葉素岑護理師、魏汎玲護理師

主治醫師--李慶威醫師

加護病房--謝珮瑜護理師、陳怡潔護理師、陳詩婷護理師

118-○病房--劉士銘護理師、張瑜芬護理師、陳冠婷護理師

還有幫忙緊急推病床去檢查的志工,真的感謝院長帶領的菁英團隊提供的專業服務讓先生能走出醫院。謝謝!

31 感謝骨科部江昭慶醫師、住院醫師及護理部A182病房林曼玲護理長、林郁汶副護理長、王怡曄護理師、曾音慈護理師

江昭慶主任醫師仁心仁術,我媽媽○歲,從今年7月中旬開始,一個月內經歷兩次骨科大手術,都是江主任醫師操刀醫治我媽媽。感謝醫師伸出溫暖的手,鼓勵媽媽建立信心,並指導媽媽循序漸進做復健,讓媽媽在北榮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也讓家人做好接手照護之準備,醫師是媽媽的救命恩人。

感謝A182護理站住院醫師、護理長及護理師們(王怡曄、林郁汶、曾音慈.....),謝謝大家細心照護我媽媽,隨時觀察媽媽健康密碼,做最洽當的處置,也包容家屬焦慮的心。護理長(師)的良善及專業,贏得媽媽與身為子女的我們,滿心尊敬及信賴,北榮真好。

32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朱本元主任 院長您好:

一、朱主任是我們生命的重要貴人。

二、由衷地感恩朱主任本元醫療團隊對家人口腔手術診療與照護,我們由中部北上初診主任門診,初見主任猶如孔明諸葛化身,羽扇綸巾從容專業而內斂,沉穩專注的詳解病況及後續治療計劃,深富醫療專業知能及仁心仁術的朱主任,當下隨而化解病患及家屬面對病疾復發之驚恐與手術療程的諸多疑慮。

三、提筆之時,我們業於本(112)年8月○日出院返鄉順利完成第一階段治療,本人兒女後學從事醫療工作,期勉他們莫忘初衷時時精實專業本能,並能效法主任為學典範,給予病人信心及希望。

四、朱主任福德深遠,令人敬佩,感恩主任,也謝謝陳院長卓越的醫療團隊。

○○○家屬敬筆

33 感謝外科部重建整形外科石育仲醫師、馬群毓醫師 院長您好:

一、由衷地感謝整外石醫生育仲醫療團隊對家人皮瓣手術診療與照護,本(112)年8月○日家人因口腔疾病需進行皮瓣手術時間長逾10小時,十分感恩醫療團隊石醫師及馬醫師術前術後的耐心解說及手術的努力。期間,病患傷口因感染不適,也幸經石醫生專業精確的診斷,即時安排進行清創手術,並時時對病患傷口復原情形持續追蹤關切,使病人皮瓣手術療程得以順利恢復中。

二、石醫生醫術精湛沉穩而專業,目前家人復原中,感恩石醫生及醫療團隊的努力!

○○○家屬敬筆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