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3年01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3年01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感染科醫師及B098病房黃証彥、曹永慧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家父於1月○日轉入思源樓負壓病房,在多位感染科醫師及護理師輪流照料下,順利解隔離開病房。

特別感謝黃証彥、曹永慧護理師,耐心處理年長病患,在包覆層層防護衣的工作同時,時時以開朗的笑容,緩解病患的緊張與不適感,且協助陪病家人指導看護細節。

再次感謝全體負責的醫師和護理師,感恩!

2 感謝身障重建中心黃翊宸副技術師

本人○○○為女榮民,昨日赴貴院身障重建中心領取矯正鞋墊,同時詢問工作人員,本人現持有的助行器是從國外帶回,因使用多年煞車器已失靈,危機恐隨時發生,是否有單位可協助修復?工作人員立即通知輪椅維修中心,技師黃翊宸前來關切,因無此款煞車零件,但可更換後兩輪達到煞車效果,除立即更換輪胎外並陪同上樓至服務處申辦優惠手續。

看見本人年大力衰,獨自前來,特別詢問如何回家?告知會搭計程車再搭捷運返回○○,便堅持要陪同到大門口叫計程車親自送我上車。

非常感謝榮總工作人員,隨時關懷病患,發揮愛心。特此感謝黃翊宸技師,並請予以表揚。

3 感謝骨科部邱方遙醫師及護理部A182病房王喬琪護理師、連心瑜護理師暨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不好意思冒昧來信,因欲向貴院的醫生與護理師表達感謝之意,故傳此信,謝謝!

致骨科邱醫師與A182病房護理團隊,希望您們能收到此訊息。寫這封信是為了對您們在我住院期間提供的卓越護理與照顧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來貴院開髖關節手術,特別感謝邱醫生為確保我傷口復原的狀況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一早就過來看傷口並換藥,知道傷口在滲血,下午也來看我,並替我加強縫合傷口,讓我可以順利、平安出院,真的十分感謝。

還要特別感謝王喬琪護理師、連心瑜護理師,無微不至的照顧,溫暖的問候,在下針的時候也會關心我會不會疼痛,讓我備感溫暖,真的十分感動與感謝。

再次感謝邱醫生、A182團隊的關心與照護。
最誠摯的問候,

○○○

4 感謝泌尿部鍾孝仁醫師、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林資琛醫師、乳房外科蔡宜芳醫師、骨科部吳博貴醫師、外科部胸腔外科洪榮志醫師、內科部新陳代謝科黃加璋醫師及護理部個管師們、中正樓大腸直腸外科、泌尿外科、胸腔外科、乳房外科、骨科病房護理師團隊 敬愛的院長與北榮的醫護團隊們,大家好:

這是一封延宕許久的信,一封試著用「有限的文字,表達無限感謝」的信。

做為國家級的醫療機構,各位經手無數重症奇病、陪伴病患家屬走過幾度悲歡離合;是各位優越的專業與智慧,使一個如此巨大的複雜機器,能夠順暢運作、救人無數。

我的父母,在每日出入北榮的病患與家屬人海之間,儘管非常渺小;但對我們普通的三人小家庭來說,卻很「巨大」,是我們託討摯愛生命的地方。

母親自診斷出結腸癌起,十年間陸續出入外科病房、大腸直腸外科、泌尿外科、胸腔外科、乳醫中心;日前並於骨科順利完成全人工髖關節置換。我們跟生死交手的戰場,總有北榮一線的醫護相挺共濟。

儘管不太確定在這裡感謝特定團隊,對那些在院區各角落盡忠職守的無名英雄們,是否公平;且想感謝的人也確實太多,難以一一羅列;在此還是想特別提到鍾孝仁醫師、林資琛醫師、蔡宜芳醫師、吳博貴醫師、洪榮志醫師、黃加璋醫師、個管師們;與中正樓大腸直腸、泌尿、胸腔、乳房、骨外科病房的護理師團隊,感謝各位以厚實的專業素養與高超的臨床技術,一次又一次地把健康的母親還給我;感謝各位以過人的情商與溝通技巧,耐心回應我們的「一萬個為什麼」。

最後,祝福北榮全體醫護、員工、志工、社工,以及仍在與病魔奮鬥的病患與家屬們,身體健康、順利平安。

北榮忠實病患○女士

(女兒○○代筆)

2023.12.26

5 感謝重症醫學部陳伯亮醫師 陳院長 您好:

此次來信,是想要表達對貴院重症醫學部陳伯亮醫師對我與太太的細心照顧!

112年10月,某日晚上我與太太覺得身體疲倦、身體發熱、喉嚨吞嚥會痛且有咳嗽情形,當時想說,covid-19都已經退流行了,該不會...我們現在才跟上流行吧!我們決定先自行快篩,快篩結果...是驚人的兩條線!雖然說現在covid-19已經是流感化,而且我們也都已施打過疫苗,本應不用太擔心,但畢竟這是新興疾病,且我與我太太都有一些慢性疾病,擔心會像新聞說的變成重症疾病,因此與小孩討論後,決定隔日前往貴院求治。

次日,我們前往貴院,非常幸運遇到陳伯亮醫師,看診過程中,陳醫師非常仔細且耐心的了解我們夫妻過去的疾病與用藥情形後,馬上開立抗病毒及退燒藥等,且細心說明為避免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有關慢性疾病藥物和抗病毒藥物該如何服用的方式,以及這幾日會遇到的病情狀況,而且給予我們很多鼓勵,告訴我們不要擔心!雖然疾病仍有發燒及疲倦的情形,非常不舒服,但因為有了陳醫師的鼓勵和事先預判病況的進展,讓我們夫妻很安心且更有信心面對這個疾病,並依照陳醫師的指示服用藥物一週後,我們都完全康復!讓我們充滿感恩!因此,特透過院長信箱,表達我們對重症醫學部陳伯亮醫師的感謝之意!並對貴院在院長卓越領導與創新下,為患者提供越來越貼心與完善的醫療服務一併表達誠摯的感佩,謝謝!

6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朱啟仁醫師、住院醫師、總醫師等、外科部一般外科周書正醫師、住院醫師、專科護理師等、麻醉部宋俊松醫師、林祺淵醫師、麻醉護理師及護理部中正樓恢復室張祐禎、張璇其、許鈺絹、楊淑玲、童湘茹等護理人員、手術室護理團隊、A101病房謝雅宜護理長、孫悅馨副護理長、陳羿汶、張智婷、翁郁淳、李雅雯、黃晏倫、鄭以琳、彭孟如、趙芷函、唐毅翔、黃珮瑄、呂梅君、王宥捷、武葳等護理人員 院長 您好:

我因食慾、體重莫名下降且夜裡偶有腹痛情形長達半年,故從112年8月起至貴院求治,從門診、住院、會診轉科、手術治療、麻醉照護、病房護理等,整個過程很順利,至112年11月中已平安順利出院了!非常感謝貴院醫事人員的照護,以下我將逐一表達我的感謝!

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朱啟仁醫師、當月份住院醫師及總醫師們,112年10月初做完腹部超音波後發現膽管有疑似石頭或腫瘤的大腫塊,因腹痛不適,提早返回門診,朱醫師在看完我的檢查報告後,當機立斷安排住院,住院後做更詳細的檢查,確認是因為膽管有石頭導致腹痛,但因石頭太大,需要找外科醫師開刀治療,朱醫師也立即幫我會診一般外科醫師,在內科住院的過程,感謝朱醫師及住院醫師每日查房跟我詳細說明檢查過程及結果,讓我安心很多。

外科部一般外科周書正醫師、當月份住院醫師們及專科護理師,住院一週後的某日晚上,周書正醫師來親自向我說明當時的病情及預計治療的方式,也立即安排我轉至一般外科A101病房,也立即安排手術時間,手術前後都詳細說明病況及提醒後續治療方向及照護重點,而術後住院醫師們及專科護理師也都非常細心照護,讓我可以安心的住院治療,也能順利的出院!

麻醉部宋俊松醫師、林淇淵醫師、麻醉護理師,我於112/11/○進行手術,雖然不是人生第一次手術,但進入手術室仍會感到焦慮,在我被麻醉睡著前,清楚記得有醫師給我情緒上的安撫,讓我放心,當我下次醒來的時候,我人已經在恢復室了!他們醫術真的非常棒!真的非常感謝,讓我可以順利的完成手術!

中正恢復室張祐禎、張璇其、許鈺絹、楊淑玲、童湘茹護理師,感謝這幾位護理師在恢復室期間的照顧,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但隨時幫我注意檢查結果、幫我翻身或給藥前都非常有耐心說明且動作輕柔,看著他們病人真的好多,真的非常辛苦,但面對病人時都會溫柔且輕聲細語,真的非常感動!

A101病房謝雅宜護理長、孫悅馨副護理長、陳羿汶、張智婷、翁郁淳、李雅雯、黃晏倫、鄭以琳、彭孟如、趙芷函、唐毅翔、黃珮瑄、呂梅君、王宥捷、武葳護理師,我在112/10/○轉入這個病房,一走入這個病房,就感覺到病房護理師工作氣氛很活潑也很親切,讓我不安的心情也稍有緩解,而且一到病房後,護理師立刻幫我調整我的點滴管路,讓我可以活動更方便,真的非常貼心,而手術後每日、每班的護理師,也都會持續提醒我要注意的事情,真的非常感謝這個病房的大家!

我盡可能的把我記得的人員名字都寫上來,我相信一定有遺漏的人員,但想透過這個方式讓院長及醫院知道,每個單位都有很多優秀及認真付出的基層人員,真心希望醫院能看到他們的努力!故以此信件表達感謝之意!

7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王怡芬醫師 院長您好:

我是臺北榮民總醫院耳鼻喉頭頸醫學部喉頭頸科王怡芬醫師的病患,感謝貴醫院擁有了一位這麼優秀的醫師,因為她的仁心仁術及視病如親,讓我恢復迅速,真的非常感謝她。謝謝院長的眼光,聘請這麼優秀的人才,造福社會上的一些患者,感恩。

8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王怡芬醫師、洪瑋醫師、麻醉部醫師及護理部耳鼻喉科門診、病房、手術室護理人員 院長 您好

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覽我的信件。

首先要向您卓越帶領的榮總團隊所有成員為守護國人健康無私奉獻付出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忱。

本人於去年12月○~○日住院檢查治療,接受咽喉直達內視鏡雷射顯微腫塊切除手術。經歷之前幾次喉科門診到手術出院過程,深深受到榮總的醫師與診間、手術室、病房相關醫護人員非常專業與用心的關照,讓我的手術十分順利成功,術後狀況良好,內心充滿著感動、感恩與喜悅出院。寫這封信的目的是想向王醫師表達內心的感激,也同時想告訴您榮總有位一直默默付出視病如親仁心仁術的王怡芬醫師,您可能也會以貴院有這樣一位仁醫覺得高興與欣慰吧!

從初次以來,每次候診時,看到王醫師長時間都沒休息,如此辛苦專注、用心熱誠關照病患的問題,安排相關檢查、檢驗,進而診斷、處理、手術、治療,直至問題獲得妥善解決而改善、康復;親切耐心地傾聽解說討論病情讓病患有所理解與方向而安定了心,不再那麼困惑、恐懼與無助,我也是這些病患其中之一。

由於王醫師安排各項相關的檢查、檢驗,逐步排除可能潛因,終於診斷出此次的病灶;手術前還發簡訊與親自打電話關心,殷殷叮囑注意事項。想到她看診、手術、教學、開會已佔去大部份時間與心力,還要付出額外的時間心力逐一關心即將手術的病患,沒有不凡的心念(起心動念)是不容易做到的

此次手術如此順利進行與完成,讓我喉部潛藏的問題獲得妥善解決、看到王醫師晚上還拖著疲憊的身影來病房關心詢問叮囑,心裡除了感謝還有一份不捨。我想再次對王醫師仁心仁術表達由衷的感激與敬意,實非能以言語表達萬一。同時,我也要向洪瑋醫師、所有診間、病房關照手術過程中幫助我護理師、麻醉醫師表達深深的感謝。

謹此

敬祝 平安喜悅 順心如意

病患 ○○○ 敬上

9 感謝護理部C119病房高靖婷護理師、鄭佩琪護理師、蔡雅萍護理師、徐振哲護理師 院長您好:

病房中的第一線住院護理師至為重要,住過很多醫院病房,臺北榮總的長青樓護理師們是最優秀、最貼心的,像自己的女兒一樣好。感謝高靖婷護理師、鄭佩琪護理師、蔡雅萍護理師、徐振哲護理師。請院長嘉獎她們,她們是楷模!

病患 ○○○ 113.1.3

10 感謝骨科部馬筱笠醫師、周克縉醫師、住院醫師及護理部黃惠琳專科護理師、A183病房曲幗敏護理長、朱展儀、吳儀萱、王彥妮、簡鈺亭、鄭雯蔚、彭晨旭等全體護理人員 陳院長您好:

誠摯感謝骨科部運動醫學科馬筱笠主任親切專業處理我兒子的右腳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從1/○住院、1/○手術至術後復建及1/○出院過程中,一切都順利圓滿,馬主任仁心仁術、自信簡潔的言語及關懷都讓我們感到安心,謝謝馬主任!

兒子住院期間感受到A183病房護理師們的合心照護,我們要特別感謝黃惠琳護理師親切的照護,貼心檢查、清潔、包紮兒子的手術傷口,並說明相關衛教,讓我們備感安心。我們也非常感謝A183病房護理師團隊及住院醫師的愛心及耐心照護,謝謝妳(你)們!

祝福院長和所有醫護同仁吉祥幸福!

A183 ○○○親屬○○○敬上

1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張志漳醫師及病房護理人員 您好,

家母因九月事故後於三個月間持續疼痛難耐影響日常生活,有幸於12/○在貴院接受頸椎椎間盤更換以及椎骨更換支架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在此想特別感謝張志漳醫師的精湛醫術治療以及住院期間護理人員的細心照顧。

12 感謝放射線部流程及醫事人員 院長您好

想感謝放射線部的醫事人員幫忙,週六的檢查因機台沒有資料造成無法報到,本來很緊張也擔心就這樣無法做檢查。非常感謝耐心仔細的放射師與相關人員幫助,感謝因簡訊提醒日期與時段,當日順利做到檢查,非常感謝!

13 感謝復健醫學部楊怡強醫師、診間護理人員及傳統醫學部林虹均醫師、盧禾潾醫師、吳璟凰醫師、林新瑜醫師、蘇郁婷醫師、診間護理人員

本人因工作時不慎扭傷在貴院傳統醫學部及復健醫學部診療已逾半年,因工作仍需大量負重,扭傷部位只要過度使力就會不斷再犯,長期疼痛曾讓我夜不能寐,治療期間除了感謝診間所有的護理師細心的照顧與包容外。

特別感謝傳統醫學部林虹均醫師、盧禾潾醫師、吳璟凰醫師、林新瑜醫師、蘇郁婷醫師,在傳統醫學部各位醫師針灸和巧手推拿下能緩解疼痛、繼續工作,更要感謝復健醫學部楊怡強醫師細心診治,幫我找到確切病因及多次診治藥物注射下,讓我終於能緩解疼痛,能夠入睡。感謝臺北榮總的專業醫療團隊!有你們真好!

對貴院照料甚表感激,特寫此感謝信函,誠摯表達本人對復健醫學部及傳統醫學部醫療團隊的衷心感激!請院長能給予表揚!

○○○ 敬上

14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乳房外科連珮如副技師及醫療團隊、放射線部許恒賓副技師 院長:您好!

我要感謝臺北榮總乳癌團隊。從12月中到北榮乳醫就診以來,他們周詳的檢查、細心的解說,視病如親的問診、關懷,猶如讓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從○○醫院檢查的驚慌到榮總,讓我驚懼的心沉穩下來,感恩有北榮乳癌團隊!

我第一時間在○○醫院診斷,因為家姐在五年前也因乳癌在臺北榮總治療,在姐姐的推薦下聯繫到珮如個管師。珮如姐非常快速的幫我安排就診,接下來一連串的檢查,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力量,讓我深受感動,是以寫信表達我的感激!

記得安排斷層掃描時,是許恒賓放射師,因時間已過中午,但是抽血檢查結果尚未完成,原下午早已安排休假的許放射師仍不斷為我追看檢查結果,他細心地解說過程,雖然已是下午(他休假時間)他仍不斷地鼓勵我,一直到抽血檢查結果出來,他跟我說明,要我放心治療後方離開。我忐忑的心,在他鼓勵的話語之下,頓時安穩許多。

感謝曾令民主任認真及專業的解釋,他細心地為我解說病情,細膩周詳的檢查,告知我乳癌的治療計劃,讓我對接下來的治療更有信心。住院期間,早晚巡診,讓我備感安心!

因檢查過程意外發現肺部有一個小結節,透過珮如姊的安排於胸腔外科就診,也謝謝徐博奎主任,用最快的速度安排我進一步的肺部結節切除,以利我後續乳癌的治療。如此緊密完善的醫療團隊,讓身為病患的我好感動!

最最該感謝的是連珮如個管師,她感同身受、體貼病患各方面的擔憂,知道我的焦慮,不時安慰與鼓勵、支持我,透過珮如姐的幫助,我已快速的即將進行治療,感謝有她!

我很幸運,找到最堅強的後盾~榮總乳房醫學中心團隊!曾主任、珮如姊及所有醫療團隊,謝謝您們!

感謝人:○○○敬上

15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劉康渡科主任暨全體醫護團隊 尊敬的劉康渡醫師:

我們是○小姐的兒子,○○○和○○○。我們想要表達對您在榮總進行我們母親巴金森手術的深深感謝。您的技術精湛和細心關懷,為我們全家帶來了巨大的安慰。

在手術前,您詳細的解說不僅讓我們了解手術的每一個環節,也減輕了我們母親的緊張和擔憂。您的專業技能和細心操作使整個手術過程順利進行,這讓我們對您充滿了信任和尊敬。

我們也要感謝醫護團隊的專業和細心,他們的照顧讓母親感到非常安心。您在手術期間的細心叮嚀和重要的注意事項,使我們的母親在手術後能夠更好地恢復。您的關懷讓我們感受到了醫者的溫暖,也讓整個手術過程變得更加舒適。

手術後的恢復也非常順利,這全賴於您的專業醫術和對患者的用心。我們對於您為我們母親的健康所做的一切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您,劉醫師,您的付出讓我們母親有了新的生活品質提升。

衷心感謝

○○○、○○○ 敬上

16 感謝手術恢復室全體醫護人員

我是1/○進行腎移植手術的病患,術後即被轉至恢復室密切觀察狀況,在我意識不清之下,依然感受到醫護人員妥善並貼心的照護,令我在孤身不安之時,除身體上的照護之外,更感受到了心靈的踏實,初步穩定下來後,做了簡單檢查一切順利後,他為我恭喜的言語亦讓我感受到體貼。

可惜因我有重度近視,手術後沒有眼鏡無法確認該位男士姓名,無法特地感謝對方,但我想醫護工作是要有各位醫護人員共同合作而成的,所以請容我感謝手術恢復室的全體工作人員,謝謝你們。

17 感謝急診部外傷急救區、第一護理站醫護人員、高齡醫學中心黃安君醫師、林奕成醫師、骨科部蘇宇平主任及團隊、麻醉部醫師及護理部A05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黃個管師

12月家父○○○因摔傷髖骨骨折合併肺炎由急診入院,感謝急診部外傷急救區及第一護理站醫護提供優質的醫療協助,讓家父迅速獲得處置,轉入A052病。

更承蒙黃安君醫師、林奕成醫師及護理師進行內科症狀的治療,以及骨科部蘇宇平醫師及其團隊妙手回春的醫術,麻醉科醫師決定半身麻醉,免除了全身麻醉的風險,讓家父完成手術順利出院,還有黃個管師用心協助出院轉銜,由衷感謝榮總優質的醫療團隊,造福社會大眾。

18 感謝一般外科石宜銘醫師、羅光華醫師、沈維哲醫師醫療團隊、內科部胃腸肝膽科于洪元醫師、營養部營養師及A102病房林雨靚、陳念慈、王宥捷、陳莉穎、陳俐伃、陳卉欣、陳雅婷、王佳艷、葉俊良、翁郁淳等護理師、陳宛妤助理員、清潔人員 尊敬的院長大人您好:

感謝您帶領的榮總優秀團隊,是所有病人的救世主!敝人○○○,112年7月發現胰臟癌,完成8次門診化療,12/○在石宜銘主任主刀下,進行胰臟癌切除手術,1/○出院。

19 感謝內科部腎臟科林志慶主任、A062病房蘇貞云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院長好~~

我○○○,於2023年12月○日住進A062病房○病床,經林志慶主任主治,林主任不但醫術精湛,醫德高尚超凡,對患者詳盡說明病理、病性及治療方式讓病患得以心安。

A062病房護理站,護理長及護理師們對病患均悉心照料,輕聲細語,對病患的病痛能感同身受、貼心呵護,讓病患身心均感慰藉,本人已於2024年1月○日上午病情穩定後已出院,日後再定期回診。在此謹向林主任及所有A062病房護理站的護理師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

謝謝!

祝新春快樂。

20 感謝外科部姜正愷主任、大腸直腸外科郭柏逸住院醫師及護理部C119病房王麗玲護理長、鄭佩琪、廖詠萱、施玟羽、梁秋萍、吳觀玄等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113年1月○日至113年1月○日住在長青樓C119病房○○○的家屬,非常感謝直腸外科姜正愷主治醫師、郭柏逸住院醫師及醫療護理團隊,於住院期間非常用心且無微不至地照顧,讓我母親術後能順利好轉康復。

我們非常感謝姜醫師的用心和關懷,不論是假日仍會在百忙中來照顧和關心病患,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您。期間也很感謝郭柏逸住院醫師的關懷,郭醫師是位很溫暖的醫師,感謝姜醫師您們的鼓勵和關心,讓我媽媽感受到溫暖和放心,再次謝謝您們。

此外,也感謝住院期間每一位照顧我母親的護理師團隊,長青樓C119病房王麗玲護理長帶領的護理團隊、鄭佩琪、廖詠萱、施玟羽、梁秋萍、吳觀玄等護理師,感謝這段期間照顧的每位護理師,倘有疏漏之名也請代表達感謝她們照顧,謝謝您們溫暖又細心照顧及安慰家屬緊張的心情,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感謝臺北榮總對我母親的關心與照顧,謝謝

21 感謝移植外科陳正彥科主任及A212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我是1/○進行腎移植的病患,術後轉進A212病房進行後續的治療行為,我想感謝我的主治醫師陳正彥醫師,以及A212病房之全體醫護人員,他們不僅提供了專業的醫療照護,更付出了超出職責的關懷,溫和的鼓勵與耐心的吩咐,給予我相當大的心靈支撐,若非他們如此用心,我想我未必能康復得如此良好,所以,請容我再次感謝陳正彥醫師,以及A212病房之全體醫護人員,謝謝你們。

22 感謝曾令民副院長、外科部乳房外科連珮如副技師、康醫師及護理部A101病房、A103病房、A104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想藉此向您及貴院醫療團隊表達誠摯的感謝。

餐桌上的菜餚,是我們對「家」的定義。因外公是總鋪師,所以媽媽從小練得一身好手藝,我們是如此幸福可以品嚐到傳承的美味佳餚。但自家母2023年5月發現乳癌之後,「家」的味道變了,做子女的我們也才驚覺一向堅強的媽媽是如此的無助。

曾經在開不開刀中猶豫,也曾徘徊在各大醫院中尋求治療,在聽完曾令民副院長的專業說明與連珮如技師的同理分析後,家母終於放心了,不辭北上與曾副院長團隊一同抗癌。

這條路很艱辛,治療路上有很多不同階段的症狀,但曾副院長總能有耐心與專業的一一解決,同時也非常感謝連個管師給予我們家屬的大力協助,能同理病患與家屬的心情,細心又體貼的提供許多建議讓我們安心,此外,康醫師的專業及認真也讓我們肯定,在七月開刀住院期間,A101護理站醫護同仁細心照顧、噓寒問暖,讓我們真是備感窩心,還有化療期間,A103與A104全體護理人員的打氣與呵護都感恩在心,感謝您們的辛勞與專業,有您們陪伴,抗癌之路充滿希望。

謝謝院長領導有方,在貴院的醫療團隊治療下,家母已完成第一階段治療,即將進入第二療程,醫者醫病、同理者醫心,在您們的專業雙管治療下,讓我們逐漸找回了「家」的味道,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誠摯的感謝,醫護人員辛苦了,因為有您們,所以我們會更好

女兒 ○○○執筆
感謝人 ○○○君親率子女三人 敬謝
113年1月19日

23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趙勻廷科主任、秦郁晴醫師、蕭子芸醫師及B077病房程繼鳳護理長等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抱歉再次打擾,家父希望我代為轉達他這次住院受眾醫護人員照顧感謝的心情,因此特別寫這封感謝信。家父○○○,於112年12月○日住院。面對再次局部復發的鼻咽癌,原先只覺得這次復發一切時機如此緊湊,可以早期發現迅速處理實在萬幸,卻沒想到這次住院歷經了肺部X光陰影忐忑了兩三天。確認完傷口預計回家休養時,卻在醫師面前出現中風症狀,讓診間所有醫護人員一陣手忙腳亂,緊急安排一連串檢查,一路受醫護人員照顧,確認可出院後才安心出院。

這段期間,首先要感謝的莫過於主治醫師鼻科主任趙勻廷科主任與住院醫師秦郁晴醫師、蕭子芸醫師。謝謝趙主任這七年半來的照顧,讓家父罹癌的這段時間可以放心的把自己的健康交付給趙主任照顧。

這次住院期間發生了如此多事,也讓趙主任、秦醫師與蕭醫師添了不少麻煩,十分抱歉也十分感激,謝謝三位醫師對家父的關心與照顧。再來,要感謝的是思源樓B077病房的護理長程繼鳳以及所有醫護人員。

這次從住院第一天開始B077病房給予了全力的協助讓我們很安心︰從開刀後的術後照顧、到中風症狀出現後的各種突發狀況,病房護理師們盡了全責照顧著家父,讓家父狀況可以穩定出院。住院這段時間讓護理師們過度忙碌真的非常抱歉,萬分感謝各位護理師們這段期間的照顧!

這次住院發生了太多事,若不是有各位醫護人員,家父現在也無法好好的在家休養。想感謝的話語太多,僅能透過文字傳達我們這段期間對所有醫護人員的感謝之意。最後,容我代表我家所有人員再跟各位醫護人員說一句︰十分抱歉給各位添麻煩了,真的萬分感謝各位!

24 感謝桃園分院長青園護理之家翁瑜羚護理長及團隊 院長先生您好:

敝人是○○○,敝人家父是○○○身份為榮民,因3年多前氣切經北榮後送就養管道至桃榮長青園護理之家就養照護。

而於2024/1/○病逝於桃榮,享嵩壽○歲。因敝人長期在○○工作只有返台放假才去長青園探視父親。在這3

年多的時間家父身上無任何異狀氣味及褥瘡,可見長青園護理之家的用心、專業的照護,讓家父人生在剩下的日子,是有尊嚴且被用心的照護。尤其翁瑜羚護理長,每2個月都會拍攝家父影片,上傳至line給我觀看,並在旁告知家父說:伯父,您兒子在看您喔等等言語行為,拍影片的行為讓家屬深感感謝。

今家父已走,但翁護理長及桃榮長青園之家對家父的視病如親地細心照護,讓家屬感到其精神是有愛心、細心、專業、責任的。

故特寫感謝函讓院長先生台鑑知悉,其翁護理長及其團隊的優良事蹟,望院長先生不吝嘉許,使其精神得到鼓勵及學習機會,在此敝人○○○代表家屬對北榮當初後送照護制度及翁護理長帶領的長青園護理之家人員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謝謝您們讓我父親剩下在養護中心的日子是有尊嚴的,在逝世後也是有尊嚴的讓敝人移靈接走。

謝謝,感恩!

25 感謝口腔醫學部李柏儀醫師 院長您好:

今日(1/○)本人預計帶兩個孩子至貴院兒童牙科看診,然由於個人疏忽,記錯了時間。由於家庭與工作安排,可能短期內無法帶孩子複診,著實心急如焚。感謝兒童牙科李柏儀總醫師,了解狀況後為我的兩位孩子,在適當的時間做了檢查,李醫師認真、專業,讓孩子很舒適的完成檢查,即便忙碌,還是跟孩子們開心的聊天、細心評估牙齒的狀況、提供專業的診療建議。那個當下,讓我深刻感受到貴院「視病猶親」的理念,心中充滿感動與感謝。

再次謝謝李醫師,感謝您的同理與關懷、專業與用心,兒童牙科有您真好!您的病患,相信都很幸運有您!也感謝臺北榮總兒童牙科,幾年來對我們家孩子們的照顧。也相信在陳院長的帶領下,臺北榮總必然會繼續成為醫界的領頭羊。

感激之意千言萬語,僅以此信盡力表達,謝謝院長與李醫師。

○○

26 感謝內科部血液腫瘤科簡聖軒醫師、胡庭臻醫師及C089病房朱紋瑩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 親愛的院長 您好:

去年11月突如其來的意外,頓時讓我心亂如麻,我先生意外得到白血病,經緊急求診貴院內科部血液腫瘤科簡聖軒醫師,非常感謝簡醫師仔細問診、態度親切、耐心解說病情,並積極為我先生安排一系列檢查與審慎制訂醫療步驟,在完成誘導緩解治療後,於12月○日立即安排第一次鞏固治療,歷經3個多星期的住院化療,於今年1月○日出院休養。

門診期間,簡醫師均能站在病患和家屬的需求與感受,沉著思考問題,住院期間,更全心全意照顧病患,每日悉心查房,即便當日到外縣市出差,不管多晚也一定會到病房關心病患情況,隨時掌握病患身體反應,對任何不適症狀均即時給予適當的緩解治療;另外,充滿陽光熱忱的住院醫師胡庭臻醫師雖然年輕,卻也很專業,什麼問題都能給予病患解答。

也要謝謝護理部C089病房全體醫護團隊,從護理長到全體醫護人員,每一位都秉持專業、耐心和溫暖的態度照料病患,即便在高度繁忙的工作壓力下,依然能和藹親切地對待病人,真的讓我很感動。

誠摯感謝院長您所帶領優秀的榮總醫護團隊,謹以此函表達我的感恩與祝福。

患者家屬 ○○○

2024/1/23

27 感謝病理檢驗部劉惠民醫檢師

今帶○歲女兒去二門診一樓抽血,這次總共抽了11管血,幫女兒抽血的醫檢師很細心溫柔,再三確認管子準備無誤後才幫我女兒抽血。抽完血不斷的稱讚我女兒很乖並詢問她要不要禮物,結果女兒點頭。心想,那麼大了還要跟阿姨拿貼紙,結果她拿東西回來後,竟然是拿一隻維尼熊玩偶跟一個玩具讓我女兒選,我非常的驚訝,相信這是她自己準備的禮物,雖然婉拒她但她還是堅持孩子表現很好她答應給她獎勵,於是,我女兒選了維尼熊。因為穿著隔離衣,我無法看到她的大名,但一大早就被感動到,覺得這種醫療讓人感到溫馨。

女兒姓名:○○○, 1/○大約07:50抽血,抽血號b區○號,再次感謝這位幫女兒抽血的醫檢師。

28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王彥博醫師、外科部一般外科江青樹醫師及護理部A101病房周芳如、陳昱心、黃晏倫、張智婷、武葳等全體護理人員

112年12月中旬因上、下腹部疼痛無法入睡,經王彥博醫師診治,安排抽血、超音波及大腸鏡檢查後,發現有膽結石及大腸息肉,後因腹部仍劇烈疼痛,王彥博醫師協助轉介給外科江青樹醫師執行膽結石手術。

經江青樹診治及術前建議,安排電腦斷層,於113年1月○日開刀,手術前一天江醫師到病房說明電腦斷層結果,發現除了膽結石,靠近肝臟還有一個息肉,開刀當日會直接進行息肉初步化驗,以判斷是否進行後續切除部分肝臟手術,手術歷經4小時完成,感謝江醫師細心講解病情及安撫家屬們情緒,並請我們後續須按照醫囑接受治療,以維持較好生活品質。

江青樹醫師視病猶親,每天都到病房探視,讓我們病患及家屬都感到十分溫暖與安心,住院期間由A101病房護理師周芳如、陳昱心、黃晏倫、張智婷、武葳等人員輪流細心照顧,讓傷口恢復良好,很感謝王醫師及江醫師的醫護團隊照顧,113年1月○日已出院返家療養,衷心感謝醫護人員辛勞,也感謝院長領導非常優質醫療團隊及營造完善就醫環境。

A101第○床 病患 ○○○敬上

29 感謝婦女醫學部吳華席醫師醫療團隊及護理部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王佳雯副護理長等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我們是已出院A082病房○○○的家屬,非常感謝貴院這四個月來對○○阿嬤的照護,吳華席醫師暨醫療團隊們的細心診療,於手術、傷口照護及解釋病情,非常細心且專業,並且給予多次手術及化療非常不安的阿嬤,並不厭其煩的解釋及給予溫暖與心理支持。

感謝A082病房護理長張秀能與王佳雯副護理長帶領的白衣天使護理師們,於繁忙的醫療照護環境中,深深感受到大家細心、專業且溫柔的照護著,住院期間不斷的協助○○阿嬤管路、傷口、飲食、心情,甚至細心的轉介復健,讓阿嬤能加強肌力及術後恢復,並關心照護家人們的心情及有無適度休息,時時給予鼓勵及協助,真心感謝大家。

敬請院長給予鼓勵,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30 感謝家庭醫學部林明慧主任、楊博欽醫師、楊之瑜醫師及護理部大德病房陳小妮護理長、楊佩菁護理師、歐美娟護理師、劉曉菁老師、輔助治療犬oba

我是一名本院退休的職員,在院服務時,就聽聞大德病房團隊種種傳奇的事蹟,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媽媽失智重症晚期時,無法吞嚥、無法言語,完全臥床,導致皮膚壓瘡,身、心、靈飽受折磨,護理之家無法提供適切的照護,至家醫科林明慧主任門診討論後,為能讓媽媽減輕痛苦,進而學習如何照護媽媽,安排入住大德病房。

住院後,病程進展比醫療團隊預期的快了許多,但短短5天的日子,每一天都讓我心懷感恩,無論是完善的病房硬體設備,能提供陪伴家屬的生活所需,還是專業團隊的照護,各式各樣巧思的護理照護,綠茶水清潔口腔,椰子油、橄欖油潤唇、潤喉,特製的枕頭及防壓貼布,讓耳朵、骨突出,紅臀的壓瘡完全改善,不僅讓媽媽減輕苦楚,身為照護者的我,在學習參與照顧中,更是獲得滿滿的成就感,親力親為的照護讓媽媽感到舒適,心中不再是遺憾與愧疚,而是滿滿的愛與感激。

每當楊博欽主治醫師、楊之瑜住院醫師查房時,不僅與我共同討論媽媽的病況及醫治方向,有效減緩媽媽的不適症狀,更是不忘關心陪伴者的我,要我多休息,照顧自己,關心我的需求,給我最大的支持及鼓勵,賜給我力量面對媽媽的臨終過程。

媽媽逝世的前一日,楊博欽主治醫師特別囑咐隔日雖是假日,他還是會來查房,關心媽媽的狀況,記得那天早上媽媽一直等到楊博欽醫師查訪後,就離世了,我想那是因為媽媽信賴楊醫師,感謝楊醫師對媽媽的照護,所以想當面表達謝意的方式,雖然媽媽無法用言語表達,但我知道媽媽等著楊醫師,道謝後,就安心辭世了。謝謝您楊醫師,雖僅有短短5天,您讓媽媽改到安心、放心,不再承受苦楚,安心與家屬告別。

入院第二天,楊佩菁護理師與志工不辭辛苦的協助媽媽在大德病房專屬的百萬洗澡機,泡澡、按摩,媲美六星級的spa護理,那日洗完澡後,媽媽帶著微笑入睡,睡得好香甜,這是媽媽生病以來最享受的一覺。

更值得分享的事,當媽媽失智重症末期時,總是閉著眼睛,不再與我們家屬互動,而進入大德病房後,曉菁老師安排oba(輔助治療犬)與媽媽互動,那日媽媽難得的睜開眼睛,也是最後一次睜開眼睛,與我們互動,歡喜的心情不言而喻,oba神奇的療癒力量,不僅灌注給媽媽也讓我這個照護者得到最大的慰藉。同時惠菁共造師協助製作我們母女與oba的手印,那一日是媽媽生病以來,玩得最開心的日子,因為處處充滿幸福、愛的大德病房,給我們家人留下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

當媽媽往生時,美娟護理師細心又貼心的幫媽媽固定好下巴、換裝、更是一筆筆耐心的幫媽媽畫上淡淡的妝容,主動協助家人拍照,教我們如何擺姿勢,所有家人淚中帶著笑容,與媽媽合照,每一幕都是美好的畫面,而不是只有哀傷而已。當懷遠堂接送時,護理師一路陪伴到電梯口,更是90度鞠躬送別媽媽直到電梯門關上,帶給我們家屬深深的感動。

謝謝陳小妮護理長帶領這麼優質、專業的醫療團隊,在大德病房經歷的一切,讓我回憶起媽媽時,總是帶著笑容,滿滿的愛。you are amazing 。謝謝您們,完成我們家屬的心願,讓媽媽「善終」,也縮短家人的哀傷期,用愛與充滿幸福的回憶,迎接展新的生活。

31 感謝外科部移植外科林釀呈醫師、鄒奕帆醫師等移植醫療團隊、A212病房醫護人員、加護病房醫護人員及急診部醫護人員 院長 您好

我母親日前因為肝衰竭於今年1/○晚上從○○搭救護車趕抵貴院急診部,醫護人員雖沒事先接獲轉診通知,仍毫不遲疑地收治我媽。並且有位高帥醫生很詳細的解說她的病況,非常謝謝他能立刻確切的告訴我們肝臟移植是救我母親唯一的路,還幫我們連繫了移植醫療團隊。當時雖然知道我們正在跟死神拔河和跟時間賽跑,縱使害怕卻依稀看到了一線曙光。

謝謝林釀呈醫師隨即通知我們4個子女於翌日早上到A212病房會議室開會,且馬不停蹄的進行醫療評估,幸好最終我能捐贈並通過倫理委員會審查,奇蹟似的在1月○日上午就能進行肝臟移植手術。

謝謝林醫師除了成功移植肝臟,讓我媽術後肝功能正常外,還讓她免受血液透析及氣切之苦,並解決了胃潰瘍、胰臟發炎和肺部肋膜積水等種種問題,竭盡所能的保住我母親所有臟器,真的非常謝謝您。還記得手術前一晚還來探望住院的我,讓我放心好多,也多了很多勇氣。術後百忙之中又常來病房告訴我母親的復原情形,真是十二萬分感激。

謝謝我的主治醫師鄒奕帆醫師,能鍥而不捨地幫我尋求術後醒來嘔吐、背和頭很痛,既無法進食也下不了床的解決方案。從換營養點滴、胺基酸、白蛋白、口服藥到調整坐姿(本身有椎間盤凸出),還安排了抽血、X光及超音波等檢查。又鼓勵我只要達成每餐至少吃4到5口食物的任務就好,於是點滴能撤了,我也能下床走路去看我媽了。直到出院前我體溫偏高又親自幫我做了超音波檢查。雖然我術後的不舒服,不是來自手術傷口,也跟肝臟沒關係,但鄒醫師還是不厭其煩地幫我解決所有疑難雜症。謝謝您幫我度過了我生命中身體最不舒服和最困窘的非常時期,真的非常非常的感激您。

還有謝謝A212病房的護理人員們,你們是我見過最專業、溫柔、有活力、超級有耐心、又勤奮又歡樂的護理人員了,像太陽一樣所到之處都好溫暖。非常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照顧和陪伴,能遇到你們真好!

謝謝榮總移植醫療團隊、急診部和ICU的醫護人員們,還有謝謝手術當天因為我頭怕冷幫我包緊緊的醫護人員,看著你們工作的身影覺得你們閃閃發光,內心超乎常人的強大和溫暖,謝謝你們!辛苦了。

祝您 身體健康、平安順心、新年快樂^^

病人家屬 ○○○ 敬上113.1.○

32 感謝骨科部劉建麟醫師、姚又誠醫師及胸腔部沈佳儀醫師 院長您好:

我及我先生○○○表達對貴院醫師團隊無限感恩。感謝函內容如下:

感謝脊椎外科劉建麟前副院長、姚又誠醫師及胸腔內科沈佳儀醫師:

111年9月下旬我先生開始背部及腰部劇痛以至於無法久站與步行,10月中就無法站起來,更無法出門。猶記得111/10/○我帶著先生他院的mri光碟片前往榮總,一路上既不安也惶恐,心想我先生無法來,我該如何說明讓劉副院長明瞭我先生的惡化情況。沒想到,劉副院長一看到mri研判這是在跟時間賽跑,他會盡快安排我先生住院及開刀醫師。

非常感謝姚又誠醫師幫我先生○○○開刀(111/10/○開刀),成功切除腫瘤使原被擠壓的腰椎神經得以恢復。而開刀時間與術後情況一如姚醫師術前的講解,感謝姚醫師每日來了解術後恢復狀況,更耐心教導病人翻身並協助病人下床走路,讓我先生能夠在手術後幾天即能逐漸恢復可以站起來可以走路,也才有體力面對後續肺腺癌的治療,對於姚醫師仁心仁術且專業嚴謹態度,實令病人及家屬銘感五內。

我先生從111/12/○開始治療肺腺癌至今,腫瘤有得到控制且逐漸縮小,這段期間沈醫師專業細心且詳細解說她對病人治療的規劃方向,讓我先生以免疫療法治療且無副作用,使其體力不受影響而能於112年1月開始繼續上班。沈醫師專業的精準治療,在在都讓我們家屬很安心,更讓病人本身很放心地持續配合沈醫師的安排。

在此特撰此感謝文,聊表我們心中對三位視病猶親的醫師致上無限的感激和感動。

33 感謝外科部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手術團隊及A192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感謝徐博奎主任的手術團隊與A192病房的醫師、護理人員。感謝大家在本人住院期間的照顧與幫忙,尤其徐主任的手術團隊非常專業, 手術時間短、復原時間快,手法非常熟練!非常細心!傷口也不痛!住院期間感謝A192病房的護理師非常細心地照料 再次感謝這次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 加油!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