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3年02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3年02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急診部內科診察觀察病床區護理師、急診部內科緊急救護區住院醫師、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李癸汌醫師、黃弘睿醫師、藍耿欣醫師、廖修誼醫師、李知育醫師、A122 病房全體醫護人員、A124 病房黃詠真護理師暨全體醫護人員及放射線部電腦斷層治療室 28 室全體醫護團隊 院長您好:

母親自從去年(112年)5月○日突發急性嚴重胰臟炎合併廣泛性血管內凝血、肺栓塞與敗血症,及後續併發巨大胰臟假性囊腫與巨大胰臟膿瘍(15x5公分平面超過300cc容積)合併敗血症以來,已經過了8個多月,其間4次急診,7次進出貴院,陸續接受共146天的住院治療,承蒙貴院腸胃肝膽科藍耿欣醫師和李癸汌醫師全體醫護團隊的悉心照料,母親日前平安過完○歲生日,已於前幾日(113年1月○日)移除身上最後一根引流管。

在母親患病的過程中幾次經歷生死關頭,前後簽了3次病危通知,撐過了無數次的發燒與休克,每次貴院的醫師及護理師們都秉持著視病猶親、追求卓越的精神,鍥而不捨一次次把母親從鬼門關拉回來,在這裡由衷特別感謝:

1.中正樓1樓急診部內科診察觀察病床區的某位資深的女護理師。在母親即將呼吸衰竭的當下,發現到她情況不佳,及時幫忙爭取到進一步的檢查。

2.中正樓1樓急診部內科緊急救護區的某位年輕男住院醫師。在母親即將敗血的當下,使用各種輸液嘗試穩住病情,最後成功讓母親穩定下來,還在母親莫名萬般不願意插管的堅持下,體貼地幫忙調到了正壓呼吸器讓她維持住血氧,真的是難為他了。

3.中正樓1樓急診部內科黃弘睿總醫師,在去年5月○日母親患病當日急診室已滿床到後面x光檢驗室走廊的當下,不畏母親已瀕臨病危,勇敢地收治她入院,及時給了母親寶貴的治療機會。

4.中正樓12樓腸胃肝膽科藍耿欣醫師與A122病房全體醫護團隊。面對母親急性嚴重胰臟炎合併廣泛性血管內凝血、肺栓塞呼吸窘迫與敗血症,大家都能臨危不亂處置得宜,才能在3週內迅速控制住急性期保下性命。其間藍耿欣醫師與廖修誼住院醫師一次次、一項項不厭其煩地清查母親發病的原因,使用對母親最有利的藥物,在醫師的堅持下感受到貴院醫者仁心的精神。

5.中正樓12樓腸胃肝膽科李癸汌醫師與A124病房全體醫護團隊。在母親從巨大胰臟假性囊腫遭到腸道桿菌感染轉為巨大胰臟膿瘍合併敗血性休克再度入院後,總是在各階段審慎評估各種醫療方案,給予她最及時穩妥的照顧,讓母親逐漸產生信心並從中獲得心靈安定的力量。尤其感謝病房裡大家的詠真學姐,在母親找不到可以插針的血管時,總是適時加入幫忙神救援,是許多久病家屬和學弟妹的定心丸。

6.中正樓12樓腸胃肝膽科李癸汌醫師。李醫師一方面在入院時就清楚說明巨大胰臟膿瘍的死亡風險、併發症還有狀況不佳的前例,但其默默給母親找資源和新的治療方法,讓母親有幸成為榮總首例使用蘑菇頭金屬支架經胃引流巨大胰臟膿瘍的案例。因為母親送院時已經情況危急,李醫師不顧教學案例,就先做了左右2側的經皮下膿瘍引流管,解決母親的燃眉之急,接著才是給大家演示安裝蘑菇頭金屬支架。因為母親的膿瘍已在入院時緊急引流了很多(290cc),所以當下安裝蘑菇頭金屬支架時效果不是很明顯,而且母親的膿瘍分成左右獨立2包,光靠蘑菇頭金屬支架無法引流到右側膿瘍,發炎指數及白血球指數一直降不回正常值,李醫師後來花了很多心力和耐性一次次調整各根引流管的位置(最高記錄肚子內外共有5根),終於讓巨大胰臟膿瘍整個消風。雖然蘑菇頭金屬支架安裝時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較大的左側膿瘍靠著寬敞的金屬引流通道與3次內視鏡清創,反而比右側較小的膿瘍好得快,證明新支架著實有它的優勢。由於李醫師無所不用其極多管齊下,最終母親在反覆進院、出院的同時,也獲得了較佳的生活品質,在這裡要用力地感謝我們細心的李醫師。

7.中正樓12樓腸胃肝膽科李知育總醫師。母親住院期間因併發壺腹腫脹吃東西常常反胃嘔吐,李醫師時常關心母親的各項指數和進食狀況,適時給予營養劑、水份、電解質的補充,讓她平安撐過前3個月營養不良很虛弱的時期。

8.中正樓2樓放射線部電腦斷層治療室28室全體醫護團隊,母親的引流管們歷經過多次調整,大部份都承蒙28室全體醫護團隊不厭其煩地幫忙,當我有疑慮時,醫生很樂於跟我解釋過程還畫圖給我看,深感醫生很可靠令人安心。

母親這一路走來受到貴院許多人的幫助才能一關過一關,邁向康復之路,說不盡的感謝無法在此一一詳述,再次感謝臺北榮總全體醫療團隊,讓許多幸福的瞬間可以延續及增加、讓世間有溫情、讓人間有大愛,在這邊向貴院全體同仁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祝福,願貴院在陳院長的帶領下杏林春暖花開遍地。

敬頌 鈞安

○○○

113年02月

2 感謝一般外科陳世欽醫師、劉承翰醫師、內科部胃腸肝膽科王彥博醫師及護理部盧雙珍專科護理師、A10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陳宛妤助理員 院長您好:

我們的父親○○○因空腸腫瘤於2022年在貴院手術,手術後恢復良好,按時返診追蹤,於2023年10月發現肝臟腫瘤和胃部胃腸道基質細胞瘤,經一般外科陳世欽醫師再安排詳檢後安排今年1月○日入院,協同會診內視鏡中心王彥博醫師手術前協助定位胃部腫瘤位置,1月○日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恢復良好,讓我們家屬非常安心。住院期間也謝謝劉承翰醫生和盧雙珍專科護理師及A102病房護理人員辛勞地照顧及病房行政助理協助辦理文件,父親於1月○日出院,也回診追蹤。

真心感謝貴院醫療團隊專業經驗讓我們及病人可以安心、安全接受治療。預防和按時追蹤很重要,謝謝您們的付出,辛苦大家。

新的一年祝福院長和全體醫護人員,順心平安~

○○○家屬敬上

3 感謝重建整形外科陳慶恩醫師

親愛的院長,臺北榮總因為有您的領導,使我們越增信任與安全感。在此要感恩重建整型科陳慶恩醫生,如華陀般讓我母親從絕望的腳傷中重生,看到一位○多歲的老人在醫生的治療中重生、健康,很是感動!非常謝謝陳慶恩醫生,也謝謝院長領導有方讓榮總更加令人敬重,祝北榮全體人員,新年快樂,謝謝

4 感謝胸腔部趙恒勝醫師、內科部心臟內科郭泠醫師及護理部洪秀瑩個管師、門診化療室吳姍螢護理長暨護理團隊 尊敬的陳院長:

我謹代表我父親及家人,向您和榮總的所有醫療團隊致以最誠摯的感謝。去年十月底,當父親被診斷患上肺腺癌第四期時,我們一家深陷於擔憂和不安之中。然而,在榮總的醫療團隊的精心照護下,我們看到了希望和奇蹟的曙光。

由胸腔部趙恒勝醫師主治,父親接受了一系列的檢查和免疫療法治療。目前,腫瘤的大小已從7、8公分縮小至3公分,這樣的進展讓我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感激。然而,上週四所發生的一件事更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在榮總的每一刻都是如此珍貴和重要。

在施打免疫針劑前,因父親心跳持續高達150,長青樓的門診化療及輸血治療室護理站的護理長吳姍螢及櫃檯護理師們的細心觀察和決斷,斷然拒絕施打藥劑,並且立刻聯絡趙醫師、安排掛號當天下午的心臟內科郭泠醫師門診,進而立即安排隔天星期五住院手術,獲得了及時的醫療處理,最終進行了成功的血栓電燒手術。我到今天還是很感激護理長吳姍螢,請您務必嘉勵她和她的護理團隊,雖然她們每天都有很多病患,忙進忙出,但是她們都非常有耐心、不馬虎,讓去做化療的病人都感到溫馨和舒適。

尊敬的院長,雖然我們在榮總並沒有親朋好友任職,但在這裡,我們感受到了無比的溫暖和關懷。無論是快速的掛號、及時的手術安排,還是護理團隊的細心呵護,每一個細節都彰顯了您領導下醫院的專業和人性化。還要提及的是我們的個管師洪秀瑩小姐,她在醫師門診之外提供了無微不至的支持和解答,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安心和信任。

我希望您能知道,我們只是榮總眾多病患家屬中的一員,但您及整個醫院對我們的付出和關懷,讓我們感受到了溫暖和安全。衷心祝福您和榮總這個大家庭,願您們的付出和關懷能夠持續傳遞,照亮更多人的生命之路。

再次感謝您和榮總醫療團隊所做的一切。在這也祝您新年快樂,順心如意!

病患家屬

○○○

5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于洪元醫師、蔡明軒醫師、神經醫學中心陳信宏醫師及護理部A12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我是A123病房○床○○○的媽媽,我想要感謝A123病房的護理師,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對○○有夠好、有夠照顧她,在這邊我很誠心想謝謝A123病房的醫護人員。

也想謝謝于洪元醫師、蔡明軒醫師及陳信宏醫師,都對我們很照顧、很幫忙。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謝他們,因為我和丈夫都已經將近○歲,身體的病痛也無法負荷照顧工作,每天在病房看著護理師忙進忙出,我真是點滴在心中,他們把照顧○○的大小事都處理得很好、很仔細,也不勉強我們一定得請看護陪病,有時候我們想做點什麼,他們也很體貼說不用,專心陪○○就好。由於○○從小大小病不斷,我們真的也住過很多醫院和不同的病房,但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A123病房一樣,護理師是如此熱心、體貼,而且做了許多超出份內的工作。

以前在其他醫院住院,想請護理師幫忙都還得看人家臉色,但這邊的護理師再忙也都是很親切的,我實在不知怎麼表達我的感謝,恰巧古社工來病房關心我們的時候,給我了這個建議,希望透過這封信能好好表達我的感謝!

A123病房

○○○爸爸-○○○
○○○媽媽-○○○

敬上

6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方士毓醫師、住院醫師、護理部A161病房戴秀好護理長、張家銣、沈佩萱、林配如、李雅雯等護理人員、總務室清潔人員及營養部送餐人員 院長您好

內人於民國113年1月○日中午,因右手握力變弱,經由地方診所轉診至貴院急診,一開始懷疑是輕微中風跡象,隨即進行腦部斷層掃描及各項醫事檢驗,當晚醫師再安排腦部磁振造影,並留在急診觀察室治療觀察。

隔天一早急診醫師巡診時,發現內人的狀況明顯惡化,雙手握力變弱,手臂也舉不高,甚至連雙下肢都失去正常的力量,到傍晚時分要餵食稀飯,又出現吞嚥障礙,連口水都難以吞下,全身癱軟無力,躺著坐不起來,坐著站不起來,舉步維艱需人攙扶才能慢步行走。當下急診醫師聯繫神經內科醫師會診,並安排入住A161病房,緊急安排肌電圖及誘發電位檢查。

第三天 1/○上午11點,腰椎穿刺取脊髓液檢驗,下午1點多得知檢驗報告,是急性神經炎,方士毓醫師隨即跟我們完整的說明治療方式及相關注意事項,也請腎臟科專業醫師為內人放針,當晚就進行第一次的血漿置換術,歷經了五次的血漿置換後,內人身體狀況快速康復,在 1/○下午4點出院回家休養。

以上簡略說明兩週的住院過程,敝人對貴院醫護人員的專業與敬業,深感十二萬分的敬佩,在48小時內從急診到確定病因,並且馬上進行治療,這樣的醫病效率真的是迅速又專業,而住院期間,A161病房的戴秀好護理長非常盡責,早晚都到各床關懷病人,每位護理師的態度也都非常親切,提供住院病人最完善的關懷照顧,主治醫師及住院醫師也天天說明病況進程,讓病人跟家屬了解療程重點及癒後需要的復健項目。

感謝貴院強大的醫療團隊,在內人生病住院期間,提供無微不至的醫療照護,家銣、佩萱、配如、雅雯妳們這幾位可愛的護理師,還有三位帥氣的男護理師,真的非常謝謝你們,也謝謝清潔大姐跟送餐的老大,當然也感謝同房病友的鼓勵。

A161-○床病人

○○○ 之夫 ○○○

敬上

7 感謝王署君副院長、神經醫學中心王嚴鋒科主任、李宜中科主任、趙育祺醫師、徐湘婷醫師、急診部張家瑜醫師及A163病房陳麗君、張晁芳、江奕緯等醫護人員 陳院長您好

我是罕病人○○○,去年10-11月因為身體麻木感的發病在榮總神經內科住院治療。「當」了十幾年的病人,在被他院消極處理後,無助、擔憂又害怕的我只能至榮總求助。

謝謝王署君副院長、王嚴鋒醫師、張家瑜醫師、李宜中醫師與趙育祺及徐湘婷住院醫師們先後於門診、急診與住院的各種幫助!不管是等待mri檢查、排等病床及住院查房問診等,在在讓人感受到榮總對於病人身體不適的重視和積極處置,謝謝A163病房的陳麗君、張晁芳和江奕緯護理師,與未記錄到之醫護人員們盡責的照顧,住院最痛的就是注入點滴針頭,但良好的技術減輕許多疼痛感,看著每天用藥後逐漸復原的身體,除了感激,也感動於身體有機會恢復到無異狀。

湖畔門診旁的小池空間,陪伴我度過幾頓餐後的散步,讓住院的身心得以放鬆,而中正樓可以直視遠眺到北車的新光三越,亦是此次住院發現的小趣事。 感謝陳院長的領導有方!期許院長能夠給予相關人員讚賞及表揚,亦由衷地想要向榮總醫師們多年的照料及協助致謝。

病人○○○敬上

8 感謝醫務企管部李致蓉組員 院長,您好。真是不好意思,一個月內寫了第二封信來感謝您及同仁。

我的妹妹在過年期間身體不適,經由地區診所轉診到榮總,謝謝辛苦的醫護同仁們在春節期間還堅守岡位

照顧人民。在此,我還要特別感謝一位急診收費同仁,因為我沒有遇過這麼親切的行政同仁。

我接觸過的榮總的醫護人員與行政人員,大都給我與朋友一個非常友善對待榮民與老人家的印象,但是這一位李致蓉女士 (面對繳費台右手邊的女士),卻讓我更加讚賞,她的服務仔細又親切,真的做到視病如親,我本身曾是○○公司的主管,服務業同仁被要求以客為尊是很自然的,但是醫院行政人員也做到如此,真是讓我非常感謝與感動,春節期間麻煩大家已經很不好意思了,這位李致蓉女士對待我前後的繳費人員也都是一貫地親切且仔細,真是需要大大讚賞。 再一次謝謝院長的領導,也祝福新春平安喜樂!

9 感謝C089病房何欣蓓護理師暨全體醫護人員 本人因新冠染疫重病,在蕭樑材主任醫師帶領的醫療團隊入住C089病房,感謝護理人員將本人從鬼門關救回一命,實屬大幸!

本人治療至今已脫離病危,但因呼吸尚有障礙故未能回家,一日晚餐後進食時被食物卡住無法呼吸故按紅燈鈴求救,立刻前來了個子嬌小的何欣蓓護理師,立刻鍥而不捨、用盡蠻荒之力地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積極幫我搶救,吐了兩次食物及胃酸後才能呼吸,感謝她的專業技能及認真、靈敏的反應,才能救我一命,她的精神令人感動!

本人入院治療至今已屆六個月,感謝在長青八樓所有的醫護團隊照顧之下,病情已大有進步,特此感謝!再感謝!

10 感謝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林崇棋醫師、血液科王浩元醫師及C109病房李宜恬護理長暨全體醫護人員 尊敬的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闔下:

我的婆婆,○○○女士,去年11月中旬診斷濾泡性淋巴瘤,病情危急,正當我們束手無策之際時,感謝腸胃科林崇棋醫師的提點,聽聞王浩元醫師是該領域的專家。婆婆莫大福份,何其有幸,ㄧ路上有貴人相助。

主治醫師王浩元,儒雅有才,平易近人,耐心細緻的解釋病情、明確制定治療計劃,讓病人及家屬非常安心。

C109病房的李宜恬護理長及姐妹們(同為醫護人員)、仁心仁術,熱情關懷婆婆,給予她加油打氣,做為家屬的我們非常感動,牢記在心。

在此,衷心感謝陳院長闔下,最真摯的祝福與感謝林崇祺醫師、王浩元醫師及所有C109病房的醫護團隊。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1 感謝外科部一般外科石柏威醫師、內科部胃腸肝膽科李懿宬醫師、林君潤醫師及護理部A104病房蕭世美護理長、洪慧君、古玉櫻、郭嘉益、莊舒淇、蔡文馨、丘雅菁、黃婷暄、林詩縈、張勻、吳柏佑、許乃尹等全體護理人員、鄧茂安助理員

家母在112年11月份在貴院由石柏威醫師操刀進行肝臟手術,術後恢復住於貴院中正A104病房○床。家母對於貴院醫護人員的素質與態度稱讚有加,請我務必代她向當時照顧她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感謝李懿宬門診醫師,謝謝李醫師對家母的門診追蹤如此的用心,一發現指數異常就馬上安排檢測,而後在知道確實病灶後給與開刀建議,並立刻協助掛號石柏威醫師。

感謝中正樓A104病房、感謝林君潤住院醫師每日早上都去替家母檢查傷口和換藥!

感謝蕭世美護理長、洪惠君,鄧妙安等每位護理師都非常優秀盡責!

感謝古玉櫻、郭嘉益、莊舒淇、蔡文馨、丘雅菁、黃婷暄、林詩縈、張勻、吳柏佑、許乃尹等各位護理師們,在家母從完成手術後到出院前的這段時間,謝謝各位不分日夜盡責體貼暖心的叮嚀與照護著她,至於各位有多優秀盡責就無需我多說了!光看家母將各位醫護人員的名字一一全記下抄寫回來請我代她表達感謝,就能知道各位醫護人員讓她有多感動了!

最後謝謝院長!謝謝在您的帶領下,貴院無論是醫師或護理人員對待病人態度都非常的優秀、有素質且盡心盡責。在此再次感謝各位醫師和醫護人員的用心照護!

12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廖翊筑醫師、方士毓醫師及護理部A17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陳院長您好,也在此給您拜個晚年。

誠心的寫這封信來表達全家人對臺北榮總及神內廖醫師、方醫師及A172病房的護理師,萬分的敬佩與感激。

女兒在他院檢查時發現疑似多發性硬化症,後經他人協助,找到了廖翊筑醫師看診,經住院檢查與診斷,判斷應仍是多發性硬化症。

身為一個罕見疾病患者的家屬,能夠在榮總醫治並遇到如此的細心、耐心與愛心的廖醫師,是我們家最大的福氣,也是撫慰家屬最好的心靈力量。

另外感謝方士毓總醫師,在女兒住院期間,對病人視病猶親的態度與熱情,對於病患的臨時狀況處置及與各科室的積極協調,令人感動與欽佩。

臺北榮總能夠擁有這麼專業又溫馨的醫療文化、醫療團隊、醫療技術,為醫界龍頭,台灣人民的醫療守護神山是必然的,是當之無愧的。

再次感謝院長率領的北榮團隊,女兒的醫治路是漫長的,但因北榮、神內廖醫師、方醫師等,我們相信家人都會陪伴著女兒一起迎接每一天的朝陽與幸福,因為有你們的支持。

感恩與感激。

○○○ 敬上

13 感謝急診部陳俊仁科主任、住院醫師、護理部急診室張靜怡副護理長、吳家玲護理師醫護團隊及骨科部羅逸甯醫師、謝佩哲醫師醫療團隊

本人2/○因不慎跌倒導致右手骨折,感謝當日急診當班主治醫師陳俊仁主任和當班外科急診住院醫師與護理師吳家玲、張靜怡協助我急診期間的診斷治療,陳主任病情解釋詳細且令人心安,家玲護理師一針就上,後續迅速會診骨科醫師,同日隨即收住院治療。十分感謝北榮急診團隊有效率且精準的診斷與會診。

2/○感謝骨科羅逸甯醫師與謝佩哲醫師團隊開刀,術後順利復原,羅醫師開完刀和隔日皆親自巡房查看傷口並親自換藥,看到羅醫師沈穩親切又非常專業,心情就很穩定也很感動。2/○一出院返家後立馬來寫封感謝信大大感謝。

院長您領導的北榮有這麼棒的醫護團隊,真的是國民之福,再次感謝北榮的照顧。

14 感謝A12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A123 ○床-○○○的家屬,○○○從小就患有腦瘤,至今已○歲,進出臺北榮總多次,之前都很幸運的出院,但這次走到了人生的終點。

首先我要感謝A123病房所有全體醫護士人員! ○○○每次病情有狀況入院都是父母陪同照顧,但這次入院時父母年歲已高,無法照料插滿管子的○○○,護理人員能同感病人家屬,仍視病猶親、盡心盡力地協助幫忙處理住院時很多大小事情,在此敬上我們家人萬分的謝意,誠摯衷心的感謝所有幫助過○○○的醫護工作者。

感謝人: ○○○敬上

15 感謝高齡醫學中心黃仲禹醫師、洪禎蔚醫師及護理部薩文儀專科護理師、黃盈甄個管師、A052病房劉苑綸、陳采菱、戴玉珍、謝宜蓁、黃薇庭等全體醫護團隊 院長 您好:

我們是於 1/○入住中正樓 A052病房病患○○○的家屬,由衷地感謝主治醫師黃仲禹醫生及A052病房醫護團隊。

想透過此封感謝信,聊表我們闔家對A052病房醫護團隊的感謝之意。我們的祖父患有失智症和重聽,這段時間以來,醫護們不辭辛勞地照顧祖父,給予祖父最專業、細心的護理和醫療。

主治醫師黃仲禹醫生與住院醫師洪禎蔚醫生:感謝您對祖父的專業治療和關切。您的醫療建議和指導使我們更了解祖父的病情,並能夠更好地照顧他。

A052病房醫護團隊:劉苑綸、陳采菱、戴玉珍、謝宜蓁、黃薇庭、薩文儀、黃盈甄…等團隊成員是我們祖父在病房中的光。每一位成員都展現了無比的同理心和耐心,為祖父提供一個溫馨、安全的環境。醫護間的默契合作與精準、迅速地執行,讓我們感到十分安心。在醫護的細心照料和專業照顧下,讓我們感受到了溫暖和支持。

團隊的關懷備至,使我們在擔憂和焦慮的氛圍中脫離,再次感謝A052病房醫護團隊的所有成員,在團隊的幫助下,讓祖父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及治療。醫護的辛勞與付出我們將鐫記於心。

在此歲初之際,誠摯地祝院長及醫護人員們,

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病患○○○及家屬 敬上

2024/02/21

 

16 感謝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林春吉醫師、郭柏逸醫師、謝邑東醫師、急診部醫師及護理部A111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陳院長您好

新年快樂!今年的春節是我這輩子最驚心動魄的一次,女兒○○○在 2023年12月開始覺得臀部不舒服,她以為是太累造成,自己看了很多診所,直到 2024/1/○ 痛到受不了(連吃安眠藥都無法入睡)去○醫院掛急診我才知道她病了。

○醫院婦科醫師自知無法順利處理,卻沒幫我們轉診也沒跟外科說明清楚(已經照了ct跟超音波,外科開進去卻說找不到腫瘤,後來找很久才知道在下面很深的地方,他根本不敢動刀)女兒等於白挨了一刀,腸胃還被翻攪一次,我想了都心疼。

從○醫院出院後我開始在大學群組、高中群組、朋友群組內詢問是否有推薦的醫生、醫院。2/○有朋友推薦北榮,不過她也說北榮離我家有些距離,要自己考量交通因素,我說只要能治療女兒的病痛,再遠我都會帶她去 (我想這是所有病人家屬的心聲)。

2/○我馬上上網掛號,運氣很好的掛到隔天林春吉醫生的門診。2/○早上我衝去○醫院申請了所有的影像資料、病歷、病理報告,帶到北榮。林醫師一看影像就說:妳一定很痛,腫瘤這麼大… 我們聽到醫師對這種位置的腫瘤熟悉的樣子就安心多了。

2/○當天醫生說要先排時間做 mri 跟大腸鏡,確定腫瘤跟腸道的相關位置跟沾黏程度,才能進行手術,不過醫生也說若是有狀況馬上掛急診,他會緊急處理。

回到家沒兩天,女兒又痛到連吃止痛藥都無效且尿不出來,我們2/○傍晚送急診,醫院說過年期間醫護人員人手不足,只開緊急刀,後來經過幾個醫生評估後且聯絡了林醫師,決定緊急開刀,2/○下午 3:45 開到 9:15,在恢復室待了兩小時。

我們非常感謝急診室的醫生仔細評估女兒的病情,沒有因為人手不足而疏忽女兒的病痛,非常非常感謝林春吉醫生犧牲他的春節假期幫女兒開刀,因此我也想向林醫師的家人致意。2/○ 是女兒○歲生日也是她重生的日子。今年春節我過得心驚膽跳,非常感謝北榮的醫護人員陪伴我們一路走過。

住院期間 A111病房的護理人員很明顯因為春節期間人手不足,但都很盡責的幫女兒做護理工作。郭柏逸醫師、謝邑東醫師每天為女兒換藥,尤其是郭柏逸醫師邊跟女兒聊天邊幫她拆引流管,讓她體驗一次不痛的經驗 (○醫院拆引流管時她痛到大哭)。

我也要謝謝北榮的系統做得很好,可以在護理站就申請好診斷證明、刷卡繳費、預約回診時間,拿到回家的藥物。相較於在○醫院時我上上下下好幾次才能繳費、領取診斷證明,再拿出院的藥物,在北榮辦理出院身心的負擔跟壓力減輕不少。

昨天帶女兒回門診,林醫師除了仔細檢查女兒傷口、提醒她注意事項,居然還提醒原先預定要做的無痛大腸鏡檢查,因為緊急開刀沒做要記得去退費。林醫師這麼忙卻還幫我們記著這些瑣事,再次感受到良醫的溫暖。

寫這封信是要感謝急診室春節期間值班的醫師、林春吉醫師及A111病房所有的護理人員,謝謝您們的付出讓女兒重回健康!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急診室常空,年年可以回家過年!

病人家屬

○○○ 敬上

17 感謝婦女醫學部吳華席醫師及A082病房全體醫護人員、庶務人員

感謝婦產科吳華席醫師及中正樓A082病房所有醫護及庶務人員,家妹○○○於113/1/○入院進行腹腔減積手術,住院期間感謝吳華席醫師精湛醫術與溫暖病情解說,讓我們安心甚多。

感謝中正樓A082病房所有醫療、護理人員的細心照護及庶務人員的協助,致能順利返家休養。特以此函至誠感謝!

病人家屬

○○○敬上

18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醫師、劉平川醫師、吳祥佑醫師、周見紅助理及護理部A172病房全體護理人員、神經加護中心陳美婌護理師

我是一位懷抱滿滿感激的家屬,今年春節,我的母親發現了至少7公分的腦瘤,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是個巨大的打擊。在我們的家庭聚會裡,滿滿的不是歡聲笑語,而是無助與茫然;然而,在臺北榮總我們看到了光明,感受到了無比的安心與專業。

首先,我要特別感謝主治醫師「許秉權主任」,他以親切具條理的專業,讓我們在面對這個困難時感到安心。他的手術技術與對病情的準確判斷給了我們希望,我們全力合作,克服了這次的難關。他的專業更讓我們深信,他不愧是連神明都推薦的醫師!

我們也要感謝總醫師「劉平川」,他的耐心解答讓我們對病情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住院醫師「吳祥佑」則是在母親住院期間提供了妥善的照護,讓我們感到放心。

「17樓A172病房的全體護理師」值得大力表揚,他們不僅在照料病人的過程中展現了細心,更在每一個細節上都顯露了他們的專業與體貼!他們的照顧讓病患得到了最好的照顧,母親也得以放鬆休息,以備戰手術。

在手術後,ncu護理師「陳美婌」給予了無微不至的照顧;她不僅不間斷地為母親冰敷,讓她因為手術造成的紅腫眼大幅改善,還以極大溫柔的方式擦拭母親的身體,讓她能夠因為乾淨而舒適入睡,這種溫暖的照顧讓我們感到十分感激。

最後,我要特別提到科秘書「周見紅」,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許多問題,但周秘書始終不厭其煩地回答、協助並提醒我們每個小細節,她的專業態度和關懷,讓我們在這段困難的時刻,感受到了溫暖與安慰。

我們由衷地感謝臺北榮總的醫護團隊,在這個關鍵時刻給予我們的支持與幫助,遠從○○到臺北的治療,需要克服的困難真的很多,但一切都非常值得!

再次感謝,伴我們度過了這段不安,也祝福醫師與護理師們一切順心。

誠摯的感謝

病患○○○與家屬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