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全聯之愛在榮總 捐贈關懷不停歇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764

全聯大愛不因疫情而停歇!111年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臺北榮總市價近63萬元各式醫療耗材物資,包括840包成人紙尿褲、840包看護墊、420包紙尿片,管灌營養品共3,900罐等,幫助弱勢病人及家庭,減輕照護負擔。臺北榮總表達由衷誠摯感謝,期盼雙方在濟助貧困的合作平台上共注愛心,齊力為社會安全網提供更緊密的連結與服務。

50多歲單親低收入戶彭女士,擔任清潔工,家有老父母及5名子女,經濟狀況不佳,子女皆打工貼補家用。一場突發車禍造成頭部重受傷,子女為搶救母親,同意進行自費開腦手術。術後意識尚未恢復,需使用呼吸器,現於呼吸照護病房持續照護。考量子女經濟能力不足,尚需負擔龐大醫療費用,全聯慈善基金會捐贈的尿布、看護墊、耗材及營養品等,適時減輕照護負擔,也讓子女獲得長期照護臥床母親的勇氣。

74歲單身低收入戶王先生,原從事送貨工作,60多歲生病後無法工作,並花光所有積蓄,後不幸罹患胃癌第三期,對其造成巨大打擊。身邊無可照護的親人,獨自面對病痛不適,身形亦日漸消瘦,有時會失去活下去的動力。社工人員提供全聯慈善基金會捐贈的營養品,協助他恢復體力、得到營養,雖無法完全治癒疾病,但王先生目前已能外出打零工,努力生活,也開始注重飲食、保養,對未來開始有了期盼。他十分感謝全聯慈善基金會在他最需要的時候,適時提供協助,幫助他度過難關,也希望有機會能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成立於95年3月,一向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成功企業者的角色,濟弱扶傾、傳揚愛心,積極推展公益活動。為持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維護其就醫權益,自96年起連續14年捐贈臺北榮總紙尿布、看護墊、濕紙巾等照護用品及管灌營養品,透過本院社會工作室社工人員審慎評估,去年( 110)近2500位病人及家庭獲得協助,充分實踐揚善惠眾的助人理念。

111年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實物捐贈63萬元醫療耗材物資吳宛儒社工師轉贈捐贈照護用品嘉惠病人程雅芬社工師轉贈捐贈照護用品嘉惠病人捐贈照護用品嘉惠病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