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司徒惠康院長談「探索自體免疫的奇妙天地-基因操控小鼠的過去與未來」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398

臺北榮總開春第一場大師講座邀請到國家衛生研究院司徒惠康院長蒞院演講,與現場聆聽者暢談「探索自體免疫的奇妙天地-基因操控小鼠的過去與未來」,會中從藉由老鼠與疾病間的關聯,談及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DDM)的疾病預防。演講當天同仁於會後針對演講內容提出發言相互交流。

司徒惠康院長是國內免疫學、自體免疫疾病、基因操控、醫學教育專家,1987年自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赴美進修,2018年擔任國衛院副院長,並於2022年獲得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組院士榮譽。其研究專注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DDM)自體免疫之分子機制,並以非肥胖糖尿病(NOD)小鼠為模式,以基因工程(gene manipulation)來預防疾病的進程。為了剖析I型糖尿病的免疫致病機制並開發針對這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潛在治療策略,藉由充分利用這些獨特的小鼠品系進行定量與定性地分析研究了自身免疫性糖尿病的免疫致病機制,並為開發基於基因修飾的胰島的新型免疫療法提供有價值的訊息。

期藉由這場「探索自體免疫的奇妙天地-基因操控小鼠的過去與未來」的大師講堂,帶動各醫療領域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間的的相互合作與發展,以共創新局。
國衛院司徒惠康院長蒞院演講

國衛院司徒惠康院長蒞院演講臺北榮總院長暨副院長與國衛院司徒惠康院長合影

臺北榮總院長暨副院長與國衛院司徒惠康院長合影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致贈健康之門紀念品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致贈健康之門紀念品

臺北榮總團隊與國衛院司徒惠康院長合影

臺北榮總團隊與國衛院司徒惠康院長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