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食藥署協助推動 加速本院發展智慧醫材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813

由臺北榮總與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共同舉辦的「智慧醫療實地訪查諮詢會」,昨(3/9)日假臺北榮總醫療創新中心(CiC)舉行。

衛福部食藥署吳亭瑤簡任技正說明,近年來智慧醫療發展快速,不同臨床需求衍生之醫療技術日益增多,研發團隊對於法規標準等資訊較為缺乏,本次活動希望了解臺北榮總人工智慧醫材的應用,提供研發團隊專業諮詢協助,確保醫材使用的適法性與安全有效性。

高壽延副院長表示,臺北榮總將持續與食藥署配合,積極爭取智慧醫材的輔導,推動智慧醫療及醫材應用的發展,期藉由雙方合作,發展先進的醫療科技及更好的醫療照護,提供病人更安全、有效、便捷的醫療服務。

本次活動安排參訪臺北榮總五項醫療人工智慧亮點並進行諮詢交流,包括心臟內科胡瑜峰教授與劉至民醫師建立的「肺高壓之臨床疾病偵測模型」,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陳涵栩教授發展的「以眼底鏡彩色影像預測糖尿病患發生視網膜病變的風險」,婦女醫學部陳怡仁教授發展的「術中卵巢腫瘤的人工智慧判讀模型」,及耳鼻喉頭頸醫學部廖文輝醫師、醫學研究部鄭彥甫醫師建立的「穿戴式外耳道遠紅外線裝置」以及「人工智慧偵測中耳疾病的遠距醫療應用」,後者的成果已發表於高影響指數的刺絡針系列期刊(eClinicalMedicine)。會中也展示AI中心楊智傑副主任所發展的「智慧腦影像平台應用於精神疾病的診斷」,該平台也剛獲得醫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獎的認證和佳作的肯定。

北榮將持續與食藥署配合推動智慧醫療及醫材應用發展(左為高壽延副院長 右為衛福部食藥署吳亭瑤簡任技正)北榮與食藥署共同舉辦「智慧醫療實地訪查諮詢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