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林志潔談「性別平權的奮鬥之路」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975

臺北榮總2023年第三場「大師講座」,邀請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博士蒞院演講。與在場及線上聆聽聽眾分享「性別平權的奮鬥之路」,林教授以性別平權逐年進步的事件為開場,會中談論到女性在不平等的對待中,如何爭取自身權利與職場競爭的歷程,尤其在現今社會各面向仍不利於女性的氛圍,如何擺脫千年百年以來的父權思想所導致的傳統社會束縛,以邁向多元包容並注重每個個體的差異。會中林教授以詼諧幽默的言論引起在場聽眾會心一笑,並於會後與現場聽眾針對職場經驗相互交流。

典型學霸的林志潔教授,其父母都來自雲林農村,靠著公平的考試制度翻轉人生。並建議所有年輕人:「你要做自己,就先要有實力、有底氣」,知識與不斷的學習,是強化實力最好的方式。在現今斜槓的時代中,林教授一天當48小時用,無法安於只有一份工作,總是活在多重宇宙中。

林志潔教授,以自身經驗說明在職場上性別平權議題所遇到的問題,應如何思考及處理,讓在場聆聽的聽眾都獲益良多、驚呼連連。臺北榮總大師講座場場精彩可期。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右)歡迎林志潔教授蒞院演講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左)致贈健康之門與會長官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