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從精準醫學到精準健康:臺灣的展望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763

自精準醫療議題被正式提出後,全球在精準診斷、精準治療正積極的快速發展進行。臺北榮總第五場大師講堂邀請到楊泮池院士談「從精準醫學到精準健康:臺灣的展望」,會中從藉由肺癌與國人的關聯,談及肺癌的防治是精準健康發展的典型模式,預防和篩檢是肺癌防治最有效的策略,到臺灣精準健康產業的推動,建立精準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演講當天同仁參與踴躍,反應熱烈,會後並有多位參與者針對演講內容提出發言相互交流。

楊泮池院士為現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會長,早年發揚超音波技術,成功將超音波用於胸腔疾病的診斷,成為此領域的先驅,首開國際醫界之先,亦榮獲十大傑出青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榮譽表彰。近年,楊院士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會長,積極推動智慧醫療,建立精準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匯聚臺灣資通訊關鍵技術與醫療兩大強項,打造以華人為中心的生醫與精準健康產業,發揮臺灣醫療在國際上的獨有特色與影響力。

期藉由這場「從精準醫學到精準健康:臺灣的展望」的大師講堂,來帶動各醫療領域的相互合作與發展,利用大數據資訊,持續推動精準健康數位醫療基建落地,共同合作推動臺灣數位醫療的發展,這將是臺灣未來的展望,與會專家齊心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致詞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與楊泮池院士合影楊泮池院士演講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致贈健康之門禮品參與長官與院士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