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106張清芳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公益晚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2119

【天后張清芳2017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晚會 新聞稿】106/5/11

歌壇天后張清芳 六度為醫護人員開唱 連續兩晚振興、榮總接力唱

2017國際護師節晚會 力邀同為金字招牌的歌王歌后助陣

5月9日 結合音樂教父李宗盛、實力歌后A-Lin振興醫院高唱

5月10日 台語金曲歌王蕭煌奇 新科金曲歌后彭佳慧 影歌雙料天王任賢齊+九孔、主持界好友高怡平、左光平力挺點燃愛心 師太級神秘嘉賓駕到全場驚喜

天后為家庭收起光芒難得開金嗓 承諾年年都要為醫護人員獻唱 表達感謝

    六度發起為醫護人員獻唱的歌壇天后張清芳,今年再度邀集音樂教父和金字招牌的天王天后助陣,在5月9、10兩日國際護師節前於振興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和臺北榮總介壽堂接力獻唱,兩日的演出包含了去年為護師們首唱後欲罷不能的音樂教父李宗盛及金曲歌王蕭煌奇、歌后彭佳慧、以及影歌雙料天王任賢齊、綜藝巨星九孔、實力派歌后A-Lin、主持人好友高怡平、左光平等人以及最後自告奮勇報名參加的神秘嘉賓師太級歌后黃小琥,共同接力為連續2晚的2017國際護師節晚會帶來精彩表演,在國際護師節前一起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敬。

    當年張清芳婚後旅居香港,因家人生病受到護師們辛苦照顧,幾次往返港台間都深感他們的偉大,而決定為醫護人員慰勞獻唱,讓護師們深受感動。而後每年,她都親自邀請圈內好友來參加護師節晚會,共同以溫馨逗趣又感恩的表演來為護師們打氣,讓各界更加注意到醫護人員的辛勞。張清芳在歌壇擁有《東方不敗》的稱號,在8、90年代唱紅無數經典好歌,唱片更是張張大賣,是當今歌手仰望的標竿,但婚後重視家庭的她卻甚難開金口,僅在2010年和2015年於台北小巨蛋開過票房秒殺的演唱會,要在公開場合聽到她清亮悅耳的歌聲,已變成一大奢求,因此每年醫護節的公益獻唱變得非常珍貴,張清芳為了每年的護師節晚會,不但親自開金口,更用心的邀請演藝圈好友共同參加,曾經在天后力邀下登上護師節公益晚會的巨星們,包含了綜藝教母張小燕、音樂教父李宗盛、金鐘主持人黃子佼、舞台劇天王卜學亮、兒童界小天后左左右右、以及好友李明依、小禎..等,今年更是將金曲歌王蕭煌奇、歌后彭佳慧、以及影歌雙料天王任賢齊、綜藝紅星九孔、主持人好友高怡平、左光平,一致邀齊,共同為2017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晚會演出,而如此金字招牌的陣容已屬難得,沒想到就在節目單印製後,竟收到師太級歌后黃小琥也報名要來參加,讓晚會多了一位重量級巨星,也為晚會掀起另一波高潮!今年受邀參演的歌手們紛紛表示張清芳的愛心令他們受到感動,也都非常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能在這屬於他們的日子裡奉獻自己小小的力量,表達對他們的敬佩,甚感光榮。

    在以往籌辦護師節晚會的過程中,張清芳曾遇過邀請來的歌手海報都印出來了才突然不能來,讓她了解到幕後製作的辛苦,也在邀請的過程中發現很多人都想為醫護人員做些什麼事,卻都沒遇到好的機會,她說:「我只是提供大家有個機會,跟這些辛苦的醫護人員說聲謝謝!」;從不擔心自己選不到歌,每年她都想唱不重複的歌,慶幸自己紅過的歌不少,挑選起來不難。她貼心的體會到醫護人員的家庭也是要有時間照顧,所以很難有時間再去小巨蛋聽歌,也可能沒多的時間去安排太多休閒活動,演藝人員能用最直接的方式唱歌表演來慰勞她們也是我們由衷表達感謝的一份心意。昨天的振興醫院張清芳除了演唱經典金曲「花雨夜」、「燃燒一瞬間」之外,還和李宗盛再度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今晚臺北榮總則帶來台語招牌金曲「無人熟識」和出道時一鳴驚人的「我還年輕」,讓現場擠爆介壽堂的一千多名護師們跟著齊聲合唱,原來有不少護理長當年都是聽著張清芳的歌成長、結婚、生子,對於張清芳的無酬體貼獻唱,深深感謝!

    昨日振興醫院在天生歌姬A-Lin第一棒登場演唱熱情有勁的「大大擁抱」、「隨心所遇」兩首歌曲後,緊接著由主持人高怡平、左光平和音樂教父李宗盛帶來幽默逗趣的訪談,並在李宗盛演唱「鬼迷心竅」、「愛的代價」以及和張清芳二度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中掀起晚會高潮。A-Lin今年是第一次參加為護師們獻唱的公益晚會,她透露從小在部落裡因為醫療資源不足的原因,就一心想要當醫生或護士,可以幫助病患,後來也念了醫護科,雖然現在身為歌手,仍希望能用自己的歌聲為護師們打氣,也希望他們都能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有體力照顧病患;今晚則由台語金曲歌王蕭煌奇接棒首唱,從小就親身體會到醫護人員關照的他說:「每個人從出生到生命終點都跟醫院息息相關,都一定會受到醫護人員的照顧,尤其像我眼睛不方便,小時候進出醫院蠻頻繁的,最近幾年母親身體因素也常需要到醫院,慶幸醫護人員都非常照顧我們一家人,趁著個機會要大聲表達感謝」,他也特別為這場義演選唱「感謝你愛我」、「下個街角」、「你是我的眼」等充滿愛的內容的歌曲,因為他覺得醫護人員平時工作付出很多、也可能遇到不少挫折,所以希望大家聽到他唱的這些歌能夠有充電的能量感。最近他也受邀為一個眼科醫師組成的基金會創作、演唱和製作一首專屬的主題曲,他表示只要是能為醫護界盡力的都非常樂意。

   去年剛以【大齡女子】專輯獲得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彭佳慧很開心受到邀請參加演出,這些年來她也默默地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的活動,13年來不斷的到各大醫院唱歌給醫護人員和病友們聽,感受到醫護人員的工作吃力不討好、很辛苦,她說:「身為一個歌手,可以用聲音用音樂去關懷身邊的朋友或是辛苦的醫護人員,這是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如果可能我希望有生之年都能參加」;她特別選擇了恬靜舒服的歌曲「甘願」和浪漫氣氛的「舊夢」以及新歌「大齡女子」獻給他們,因為她覺得醫護人員也需要適度放輕鬆,而且現在醫院已不像過去一樣硬梆梆,需要一點浪漫的元素來調劑,「能為她們獻唱是我的榮幸」,溫柔又勇敢的彭佳慧給人滿滿的正能量!

   歌唱和電影都表現出色的雙料天王任賢齊久未在台灣露面,此番在張清芳力邀下,特別為這場義演返台,一下機就直奔會場的他表示,「當年搬去香港住的時候,人生地不熟的,我和太太都受到芳姐非常多的照顧,再加上這次又是為醫護人員演唱,所以當芳姐邀請時就義不容辭地一口答應」,他也說:「其實醫護人員的辛苦真的很偉大,每個病患都有不同的狀況,他們必須很有耐心、很溫柔地去照護病人,可能病人不舒服會將情緒反應在他們身上,他們仍然盡心盡力的付出關懷,讓人非常敬佩,很想藉著這次機會好好的感謝醫護天使。」而張清芳透露任賢齊的愛妻剛好今天生日,仍然依約來為醫護獻唱,相當感謝他。任賢齊並邀來好友九孔一起演出,兩人一搭一唱趣味橫生,並共同獻唱「對折」和經典組曲「傷心太平洋+心太軟+我是一隻魚+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爽朗陽光的帥氣形象,迷倒全場女性醫護人員,尖叫聲不絕於耳!

   師太級的歌壇天后黃小琥正在為5月27日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密集排練中,一聽說師弟蕭煌奇受邀來為醫護人員演唱時,便自告奮勇表示也要親自來為護師們加油,今晚她特別從排練室趕到現場,因為原本演出名單中沒有她,在張清芳介紹今晚特別來賓黃小琥時,現場千名觀眾驚喜聲不斷、驚呼真是賺到了,黃小琥說:「知道你們都要為生病的患者站在自己工作崗位上服務,可能沒有時間來看我小巨蛋的演唱會,所以我就自己跑來給你們看了」,幽默感性的個性和充滿磁性的歌聲,贏得滿場如雷掌聲!

   護師節後就是母親節的到來,媒體好奇張清芳的母親節怎麼過?她打趣說「我們都是過一天算一天」,隨後補充說「從來沒有想什麼節,我們家除了小孩暑假會計畫出遊,耶誕節會慶祝,再來就是父親節,因為公公跟我們住,當然母親節我媽媽很重要」,顯現天后總是無私地為家人著想;問到兒子曾有過什麼讓她感動的母親節表現時,她先說兒子嘴甜,會跟她說「我們最喜歡妳」,再問兒子什麼時候會想到她,兒子說睡覺前會想到她,而後想起幾年前在香港,大兒子起意親手做了三明治送到她房間,讓她覺得相當窩心。

新聞稿撰擬提供 豐華唱片

106張清芳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公益晚會

106張清芳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公益晚會

106張清芳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公益晚會

106張清芳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公益晚會

106張清芳臺北榮總國際護師節公益晚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