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緣由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保障每一位兒童都能平安健康成長,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重難罕症病童的醫療照護,必需要由專研於兒童重難罕症、具備豐富臨床經驗的兒童醫療團隊來執行,如此才能提供未來主人翁優質的重難罕症醫療照護。

臺北榮民總醫院願景為成為全民就醫首選醫院,國際一流醫學中心。為優化兒童醫療照護,建置兒童醫療核心醫院,特於民國108年09月在本院成立兒童重難罕症中心,統整兒童重難罕症醫療團隊,建立以病童為中心的跨領域整合團隊,強化兒童重難罕症之區域資源整合、轉診服務與醫療照護,減少兒童失能。

臺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重難罕症醫療照護團隊組成完備,成效卓越,照護對象涵蓋兒童各專科之重難罕症病童,包含兒童神經癲癇、心臟、胸腔、胃腸、腎臟、免疫、感染、罕見疾病、血液腫瘤、早產兒與新生兒、外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牙科等兒童重難罕症。臺北榮總兒童重難罕醫療團隊為全臺少數可同時進行嬰幼兒肝臟移植、腎臟移植、兒童困難呼吸道處理、兒童骨肉瘤與血液腫瘤治療與骨髓移植、中樞神經腫瘤與血管異常手術、兒童脊椎異常矯正手術的醫學中心。

兒童重難罕症中心統合兒童重難罕醫療團隊之橫向聯繫與垂直整合,並與台北、新北、基隆、宜蘭、離島金門等醫療區域內醫院,合作建構兒童重難罕症轉診網絡,以重難罕症兒童家庭為中心,提供兒童重難罕症病童優質友善的全程醫療照護。

 

24小時轉診專線: 0974228690

最後更新: